1599元只为交个朋友?新晋大魔王Redmi K30评测后还是那么香

  • 来源:驱动中国   2019-12-10 18:56:02
    • 正文
       

    【驱动中国】评测室

    随着5G手机的全面开花,年末原本是手机市场发布淡季,今年却是剑拔弩张。12月10日,红米手机Redmi在经历了一年时间的从无到有,从低端到旗舰再到独挡一面后,交出了今年最后一份答卷——Redmi K30系列。

    如今,Redmi手机已经收获了很好的口碑和人气,那么这款备受期待的新晋“大魔王”,究竟表现如何?第一时间我们已经拿到了Redmi K30,将从产品本身入手,带大家一起来看看其究竟值不值得入手?

    打开新世界 120Hz带来流畅丝滑体验

    开机亮屏,Redmi K30给人可能最大的感触就是那块屏幕了,6.67英寸的双孔全面屏,配合上COF工艺,四周的边框再度收窄,屏占比达到了91%,视野所到之处几乎全是屏幕,如果要说有遗憾的地方,那可能就是4.25mm的下巴,如果再窄一些就完美了。

    图片2.jpg

    当然,最大的惊喜还是传闻已久的120Hz屏幕刷新率,高刷新率到来了绝对优势的丝滑体验,能有效的降低屏幕滑动过程中的文字等内容拖影,这是普通60hz手机乃至90Hz绝对无法体验到的画面流畅。

    A23A2488[00-00-01--00-00-05]

    在使用过程中,这个120Hz屏幕刷新率,虽然很难用文字表达出来,但是一旦上手之后感受就非常明显,滑动屏幕几乎没有停顿感,非常丝滑。最大感触就是在适应了120Hz刷新率屏幕,再回过去看60Hz刷新率的屏幕,就会觉得卡顿,真的是用过就回不去了。虽然笔者才使用了不到三天,就已经感觉到大不一样。

    图片3.jpg

    图片4.jpg

    尤其在游戏中高刷新率带来更流畅游戏体验,在《QQ飞车》中即使操作移动再快,屏幕上也是十分清晰,能看清楚所有的景物和人物,配合120HZ游戏体验特别流畅,和60hz完全不是一个概念的。手感也有明显的改良,各种操作都非常的顺畅。

    图片5.jpg

    鉴于目前市面上传闻90Hz/120hZ高刷新率手机实际达不到标准的刷新率的担忧,我们也实际测试了一下,结果显示,Redmi K30屏幕刷新率在118-120之间波动,基本保持在120hz的水平,屏幕刷新频率还是相当稳的。

    549de8a9a431ab34bbcd3c135556997a[00-00-00--00-00-09]

    关于120Hz高刷新率,虽然目前还不是手机一个必备的卖点,但带来的更为流畅的体验,绝对是消费者体验锦上添花的利器,相信不久的将来,120Hz刷新率将成为手机的标配。而主打极致性价比的Redmi率先将其用在千元机上,带动这一卖点的快速下沉和普及,对于消费者总归是一件好事。

    旗舰级外观工艺 真机比渲染图好看系列

    外观此次Redmi K30的争议还是较大的,正面挖孔配上背部一眼不那么让人讨喜的镜头排列设计,关于设计理念本身笔者就不强加观点了,因为外观设计本就是一个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比较虚的东西。

    配色方面,我们这次拿到的是“花影惊鸿”,背部配合上耐划耐磨的康宁第五大大猩猩玻璃,采用独特的旗舰级加工工艺,在光线下呈现出一种更加绚丽、通透的光影效果,整体的质感更立体。

    图片6.jpg

    最后,简单谈一下笔者最直观的感受和一些细节。首先,真机比渲染图好看,感兴趣的可以到小米之家自己感受;第二,投币机设计看久了其实还可以。

    图片7.jpg

    其它细节方面,Redmi K30的中框过渡这次做的很不错,中框表面使用了一种亲肤的工艺,无论是跟手性还是握持感都感觉很不错,电源键和指纹解锁二合一,更窄更流畅,另外的亮点就是还坚持保留的3.5mm耳机孔。

    图片8.jpg

    图片9.jpg

    首发IMX686 6400万旗舰sensor 带来超清四摄

    在今年手机影像的征程中,小米手机和红米手机这对亲兄弟似乎和高像素杠上了,从首发6400万像素到1亿像素,在追求更高像素的路上,Redmi从诞生之初走在了前列。这次Redmi K30又首发了索尼IMX686 6400万旗舰传感器,带来了硬件直出6400万超清照片。

    无论是拍景色还是拍人物,6400万超高解析力都能让细节拉满,带来更多的创作空间,这一点我们已经在Redmi Note 8 Pro上体验过。

    图片10.jpg

    具体的拍摄同样十分简单,开启6400万超清模式记录下景物,如果想要更多的细节,只需要裁减放大再放大,也能呈现出近乎完美的光学变焦效果。

    图片11.jpg

    从我们的实际拍照后放大图片来看,即使放大五倍也能保持清晰细节,其效果不亚于旗舰机的光学变焦效果。

    图片12.jpg

    放大三倍几乎超越了我们人眼所能看到的极限,可以看到我们肉眼都看不到的广告牌,这点着实让人震惊。

    同时,索尼IMX686的感光面积高达1/1.7英寸,更大传感器的面积保证了单位像素面积更大,信噪比更高,拍摄时候能获取的更多细节的绝对优势。

    另外,Redmi K30超大感光元件带来了更大的进光量,这让Redmi K30在夜景表现中配合上超高像素,带来了更加清晰和明亮的拍摄体验。

    图片13.jpg

    我们的夜景样张依旧保持了高水准的成像效果,画面明亮清晰,噪点控制完美,真正的做到亮部不过曝,暗部有细节。

    除6400万超清主摄外,Redmi K30的还带来了超清四摄,还加入了800万超广角、200万微距和200万景深镜头,覆盖我们日常几乎所有常见拍摄场景。

    图片14.jpg

    普通模式:1X

    图片15.jpg

    超广角模式:0.6X

    其中,800万的超广角镜头这次更加智能,在遇到适合更大视野拍摄的场景时会智能的提醒我们切换到超广角模式,同时还有AI畸变技术自我修正,样张中不管我们主体在哪,都能保证我们脸部不变形。

    微距也是本次Redmi K30的一大亮点,可以实现最低2CM的超微距拍摄,还原更多细微景物,同时还支持拍摄微距视频。

    图片16.jpg

    200w的景深镜头配合上,6400万超清主摄,可以带来渐进式的虚化效果,实际样张不会模糊拍摄对象身体的任何部分,场景后方的模糊也更加强烈,呈现的虚化效果也更加自然。

    前置方面,2000万+200万双摄,支持AI美颜和更加逼真自然的虚化效果,拍出此外,前置相机还支持大广角全景合影模式,连续拍摄三张照片,就可以合成一张广角全场景照片,这个效果虽然步骤多了,但是带来了绝对没有畸变的前置广角自拍,效果出众。

    同价位中最强配置 够看也够打

    处理器方面,Redmi K30采用了8mm工艺制程的高通骁龙730 G处理器,关于这款处理器,是目前高通骁龙7系最强处理器,虽然定位次旗舰,各方面的表现可圈可点,Kryo 470架构CPU,Spectra 350 ISP、第四代AI Engine,还有骁龙855同系列的张量加速器HTA,日常使用的流畅度和响应程度基本是没有压力的。

    图片17.jpg

    针对游戏场景,Redmi K30在骁龙730G的支撑下,大型游戏还是可以打的,游戏运行也很流畅,不会出现卡顿,其虽然定位是中高端,但能做到这样已经很不错了。

    图片18.jpg

    此外,Redmi K30还采用了同价位少见的液冷散热技术,不仅仅能够有效的降低在大型游戏时的处理器散热问题,同时还可以让Redmi在充电时也能保持冷静高效。

    续航方面也不用担心,Redmi K30内置了一款4500毫安大电池,配合MIUI省电优化机制,在我们日常使用中,正常连续使用两天完全没有问题,在即使连续追剧导航、游戏不间断的重度使用中,一天一充也可接受。

    图片19.jpg

    充电速度,Redmi K30采用了高效的电荷泵半压直充技术,标配27w快冲击,实测Redmi K30从0到100%充电时间只需要一个小时多一点。大电池容量加上快速的充电过程,基本就能够让用户告别充电焦虑了。

    其它体验方面,Redmi K30预装了声色全新、效率革新的MIUI 11,全新简约的界面、以及全新的声音系统,让体验更加直观高效。

    图片20.jpg

    Redmi K30还配备了祖传的红外遥控,方便控制更多家用电器,以及更叫易用的多功能NFC,不仅可以使用小米公交、小米门卡,甚至还可以当做车钥匙。

    此外,值得的是,Redmi K30还有高规格的音频设计,采用了同价位少见的1217超线性扬声器以及高电压Smart PA,并已经通过 Hi·Res Audio小金标认证。然而音质从来都不是厂商喜欢投入的重点,但是消费者很少会为之买单的东西,但一款热门机型,有了好的音质,不仅可以让一部分刁钻的用户得到心理满足,还可以在整个体验上提升一个档次,这种体验提升虽然算不上雪中送炭,但绝对是锦上添花。

    写在最后,Redmi K30系列作为Redmi手机2019年最后一部收官之作,除了价格120Hz高屏幕刷新率和首发IMX 686组成的超清四摄,无疑是最大的卖点,整体来看表现依旧很稳,准旗舰的工艺设计和体验,依旧是同价位机型中的佼佼者,细节毫无疑问,Redmi K30依然是一部有着极致性价比的千元真香机,交个朋友是真的。

    而在明年5G手机爆发前夕,Redmi K30系列还正式首发5G平台晓龙756G成为5G先锋,即使5G手机的售价干到了2000体内,但无论是5G高速体验、游戏性能还是拍照效果,都能获得旗舰级的使用体验,而Redmi K30 5G的意义毋庸置疑,它是“年轻人的第一台5G手机。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