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信手机F40评测:颜值令人心动,实力令人折服 

  • 来源: 驱动号 文:吴海艳   2019-12-18/15:55
  •  受限于成本,千元机往往无法像旗舰机一样搭载最前沿的技术应用以及最顶尖的硬件配置,所以很难有较大的发挥空间。然而因为广泛的用户群,千元机反而成为市场竞争最为激烈的一部分。

    日前,海信手机推出了一款主打千元价位的新机:海信手机F40。那么,海信手机F40到底是怎样一款新机?它是如何在配置和价值之间寻求平衡的?这款新机到底值不值得购买?接下来,我们就通过以下评测内容一一给出答案:

    极点水滴屏+流线型大收弧设计,颜值上佳握持感出众

    手机外观到底应该怎么做?在大多数手机厂商都在追随挖孔屏、升降式全面屏等所谓的设计潮流时,海信手机F40采用了一种更为成熟且稳妥的方案:极点水滴屏设计,配备了一块6.52英寸20:9的极点水滴屏,灵动的水滴曲线配合三面窄边框及窄下巴,实现了89.2%的高屏占比,不仅视觉观感出色,且在单手握持上取得了很好的平衡。

    图片1_副本

    机身背部,海信手机F40采用的是流线型大收弧设计,且加入了镜面元素,温润的玻璃背板,再加上电池盖处对轮廓进行的覆盖设计,打造了整机超薄的视觉观感,且在机身尺寸和手感之间取得了很好的平衡。干净利落的机身,简洁流畅的曲线,拿在手里舒服,看着也很舒服。

    图片2_副本

    顶部,海信手机F40采用的是后置四摄设计,四颗摄像头呈纵向排列,并形成统一模块,与下方的“AI CAMERA”字样及底部的“Hisense”Logo形成一条直线,闪光灯独立于摄像头模块之外,简洁而又不失设计感。再有就是背部的指纹模块,采用了经典的圆形设计,与玻璃融为一体。

    图片3_副本

    与以往不同的是,海信手机F40并没有将扬声器放在机身底部,而是在机身背部的左下角部位单独开孔。播放视频或者音乐的时候,声音非常响亮。

    图片4_副本

    机身左侧,海信手机F40则加入了一颗智慧按键:哈利键,在特定场景下,短按哈利键可以提供某些操作或功能,如长按呼出语音助手,在微信界面短按收藏文章等等。

    图片5_副本

    5000mAh大电池+全新节电技术远离续航焦虑

    续航对于智能手机的重要性可以说是不言而喻。作为一款长续航新品,海信手机F40配备的是5000mAh大电池,这样的大容量放眼整个手机市场,无论是同价位产品又或者是众多高端旗舰机型,都有着压倒性优势。

    图片6

    软件方面,海信手机F40则加入了AAL背光调节技术、应用智能分组技术、系统快速休眠技术三大节电技术以及应用后台活动限制等性能优化,使续航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不同于后台应用的直接清理,应用后台活性限制只是将后台的应用进行冻结,再次启动速度相较于优化前提升约73.3%,而且还不会额外占用CPU资源,使整机的运行更加流畅,高效。

    为了更加直观的展现出手机的真实续航能力,本次选择了当下最热门的几个APP对手机展开简单的续航测试。测试顺序依次为:30分钟新浪微博浏览,30分钟王者荣耀,30分钟咪咕音乐播放,30分钟爱奇异视频播放,30分钟抖音短视频,30分钟今日头条页面浏览。

    图片7

    经过测试:30分钟新浪微博页面浏览耗电3%,30分钟王者荣耀耗电8%,30分钟爱奇艺视频播放耗电5%,30分钟咪咕音乐耗电3%,30分钟抖音短视频耗电4%,30分钟今日头条页面浏览耗电3%。经过3小时的续航测试后,手机还剩下74%的电量,对于中重度用户来说,轻松使用一整天是没有任何问题的,轻度用户深知可以坚持两天,整体表现上佳。

    图片8

    充电方面,海信手机F40配备的是10W的充电头。不得不说,海信手机还是非常务实的,在充电上并没有过度的追逐数据要多么漂亮,而是采取了一种更为保守的打法。

    1300万AI四摄组合,轻松应对日常

    拍照方面,海信手机F40后置配备的是1300万像素主摄+200万像素微距+800万像素广角+200万像素景深的四摄组合:1300万像素主摄保障细节足够清晰;200万像素微距摄像头最大可支持3cm微距拍摄,可以将微小细节清晰呈现;800万像素广角镜头能够提供120°超宽取景范围,站在原地不懂就可以将更多的景物容纳进画面中;200万像素景深摄像头,能够拍摄出大光圈虚化效果的照片,在凸出人物主体的同时,让照片更具层次感。

    图片9_副本

    软件方面,海信手机F40支持全景、夜景、微距、专业、录像等模式,另外还支持智慧识图、魔力AR、红外检测等特色功能。

    图片10

    拍照从来都不是由硬件或某一因素单独决定,而是软硬件结合的综合效果。接下来,我们就通过实拍样张来感受一下海信手机F40最真实的拍照表现:

    图片11

    ▲普通模式

    图片12

    ▲普通模式

    图片13

    ▲普通模式

    图片14

    ▲普通模式

    日间环境下,海信手机F40无论是对色彩的还原,还是细节的把控都非常到位,另外解析力也足够出色,虽然没有像手机市场拼肌肉的 6400 万像素那样丝丝分明,但对于日常使用已经足够。

    图片15

    ▲微距模式

    微距模式下,海信手机F40可以清晰的将花瓣上的纹理表现出来,另外还会对背景进行虚化,从而更好地将花朵凸出,形成前后景的效果。

    图片16

    ▲普通模式

    图片17

    ▲广角模式

    海信手机F40支持120°超广角拍摄。同样的拍摄主体,站在原地不动,开启广角模式就可以将更多的人和景装进画面中。 可用于多人聚会、建筑群等盛大场面的拍摄。

    图片18

    ▲夜景模式

    图片19

    ▲夜景模式

    夜景模式下,海信手机F40的表现值得肯定,没有出现亮出过爆、暗部无细节的情况,而且噪点控制的也很不错,整个画面的明暗对比及色彩还原都很到位,所见即所得。

    图片20

    ▲人像自拍  

    自拍方面,海信手机F40搭载了800万像素,且加入了全新升级的智慧美颜算法,可针对眼睛、面部、肤色等特征智能调试。另外,得益于人像背景虚化功能的加入,手机可以实现人物拍照背景虚化效果,随手一拍都是大片级的人像照片。

    基于Android 9的Vision7系统,简单易用实用  

    海信手机F40运行的是基于Android 9的Vision7系统。系统界面设计简洁易用,而且功能也很丰富,支持支付安全、数据安全、通讯安全、隐私安全四重安全防护以及私密空间等多种安全功能,另外还支持智慧识图、扫描翻译、名片扫描、语音转写等多种智慧商务功能,除此之外还加入了运动健康、智慧按键一键直达等功能。接下来,我们就运动健康、智慧按键、智慧语音、简单模式等功能重点展开:

    图片21

    1.运动健康

    图片22

    运动健康是海信手机F40基于用户身体健康开发的一项功能,可以全方位对用户的健康进行实时监控,成为用户最贴心的健康管家。另外还会为用户推送相关的健康资讯、提供专业的健康评测及健康问答等健康服务。

    2.智慧按键

    图片23

    所谓智慧按键是海信基于哈利键开发的一系列快捷功能,在特定场景下,可以提供某些操作或功能。如在天猫京东等购物应用中,短按哈利键可以截屏并编辑截图、分享截图;在电话、联系人、收藏界面,短按哈利键显示常用联系人,再次短按哈利键常用联系人隐藏;再如在某些视频应用时,短按哈利键可以开启分屏,分屏开启时,短按哈利键可以关闭分屏等等。另外用户还可以选择最常用的应用,将其设置为在桌面短按哈利键启动的应用。

    3.智慧语音

    图片24

    智慧语音其实就是语音助手,长按哈利键自动呼出,用户可通过语音助手完成系列简单的操作,如查询路线、设置闹铃、播放音乐等等。另外,搭载了学习功能的哈利,无论多么复杂的操作,都可通过一次录屏功能学会,之后便只需一句简单指令,让手机使用变得更智能、高效。

    4.简易模式

    图片25

    所谓简单模式,顾名思义,就是一切化繁为简。进入简单模式,手机会自动切换为大图标、大字体、大音量状态,更简单的布局和更大的图标,可以大幅提高手机操作的容错率,满足老年人的使用,同时还可以减少CPU负载,令系统更加稳定高效,续航更加持久耐用。

    【总结】在大多数人的意识里,千元机就等同于低端,无论是外观配置还是性能体验,都与旗舰机相差甚远。诚然,受限于成本,千元机无法像旗舰机一样做到面面俱到,所以在体验上跟旗舰机也会存在很大的差距。然而,海信手机F40的出现却是一个意外,它通过降维打法,把旗舰机的配置带到了千元机当中,以时尚潮美的外观、出色的拍照、优秀的续航体验、丰富实用的功能重新塑造了千元机的形象。如果你近期有购机的打算,而且预算又不多的话,那么海信手机F40一定是个不错的选择。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