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中国昨夜今晨:苹果5G手机将采用高通X55基带 屏下前摄将成为今年新潮流

  • 来源: 互联网   2020-01-02/09:37
  • 2020年1月2日 驱动中国昨夜今晨

    供应链消息显示iPhone 12四款机型都将采用A14处理器并搭载高通X55基带

    据快科技报道,据外媒最新消息称,苹果已包下台积电三分之二的5nm产能,后者将于2020年第二季底开始量产A14处理器。供应链消息人士透露,苹果iPhone 12系列将全部搭载A14处理器,采用台积电5纳米制程打造。台积电的5纳米目前已进入试产阶段,2020年上半年进入量产,苹果及华为海思是首批两大客户。

    此外,iPhone 12系列将全数搭载高通5G基带X55。高通X55是现在唯一同步支援Sub-6GHz及mmWave的5G通讯基带,苹果将依各国5G的开通情况,而搭载仅支援Sub-6GHz的5G基带或同时支援Sub-6GHz及mmWave(毫米波)的5G基带,在苹果的强劲需求带动下,高通已开始大举扩张2020年7纳米产能。

    供应链消息显示,苹果预估推出四款iPhone 12,包括搭载5.4寸及6.1寸OLED面板的两款iPhone 12、搭载6.1寸OLED面板的iPhone 12 Pro还有搭载6.7寸OLED面板的iPhone Pro Max,其中,iPhone 12 Pro/Pro Max会搭载3镜头及ToF。

    屏下隐藏式前置摄像头或主导2020年的智能机设计潮流

    据cnBeta报道,如果有一项主导这些年智能手机行业发展的设计,那一定非“全面屏”、“无边框”莫属。为了提升屏占比,苹果在 iPhone X / XS 和 iPhone 11 上采用了刘海屏的设计,而三星则为 Galaxy S10 / Note 10 选择了 Infinite-O 打孔屏前摄的方案。不过随着 2020 年的到来,智能手机行业有望迎来更加极致的发展,甚至彻底告别刘海缺口。

    知名爆料人冰宇宙(@UniverseIce)在 2019 年底的一条推文中称:继打孔屏之后,行业将转向“马赛克”(Mosaic)设计。

    由其分享的图像可知,“马赛克屏”能够将摄像头隐藏在屏幕下方,而无需刘海开槽或屏幕打孔,正如许多智能机上所采用的屏下指纹方案一样(光学或超声波传感器)。

    鉴于冰宇宙的历史爆料可信度很高,预计首批“屏下隐藏式前置摄像头”智能机会在 2020 年初与大家见面。

    印度允许华为参与印5G网络试验 中方表示欢迎

    据环球时报报道,据印度《经济时报》1日报道,印度决定允许华为公司参与印度5G网络试验,中国对此表示欢迎。中国驻印度大使孙卫东去年12月31日晚在社交媒体上说,“很高兴获悉所有电信商都获得了平等参与印度5G试验的机会。这是一个令人欢迎的举动,有助于实现‘数字印度’等倡议。希望中国公司继续在印享受开放、透明的营商环境以及公平竞争,实现合作共赢。”

    印度电信部长普拉萨德去年12月30日对媒体说,允许华为公司参与印度5G网络试验,印度没有限制任何公司参与该国5G试验,政府将向所有电信服务供应商和运营商分配5G频谱,以进行5G网络试验。《经济时报》称,这是中美贸易战以来,印度首次就是否允许华为参与5G试验公开官方立场。

    《经济时报》称,尽管印度的关键战略伙伴美国以及印度安全专家都对此表达关切,但华为具有竞争力的价格等因素,最终还是让印度决定允许其参与5G试验。熟悉情况的印度消息人士告诉《经济时报》,印中领导人第二次非正式峰会对印度决定允许华为参与5G试验起到推动作用。

    知情人士还表示,和其他国家一样,印度在这个领域做强,还需要时间,而华为可以为非核心部门提供性价比高的设备,这一能力可以通过5G试验得到验证。此外,印度也可以借此检验华为没有为设备设置“后门”的承诺,同时允许印度像德国和英国那样,检验一下美国在这个领域的竞争力。

    对于印度允许华为参与5G试验,华为印度分公司首席执行官陈杰表示,“技术创新和高质量的网络才是振兴印度电信业的关键。我们对莫迪政府在印度推动5G发展充满信心。我们对印度政府和行业可以与最佳技术合作,以实现印度自身的长期利益以及跨行业发展充满信心”。英国广播公司1日报道称,印度电信市场规模仅次于中国,是任何公司都不能忽视的市场。

    三星韩国芯片工厂断电 DRAM和NAND闪存生产暂停

    据新浪财经报道,三星电子公司周三表示,在周二下午发生大约一分钟的断电事故后,其华城芯片工厂的部分芯片生产已经暂停。较早时韩联社援引消息来源报道称,此次断电是因为区域电力传输电缆出现问题,目前部分DRAM和NAND闪存的生产已经暂停,预计需要大约两到三天时间才能全面恢复。

    韩联社援引一位分析师的话称,这一事件可能有助于抑制三星电子大量芯片库存的增加。

    三星周三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正在检查生产线以备重新启动,并正在评估造成的损失。

    据一位直接知情人士称,此次事故可能造成数百万美元损失,但没有造成重大破坏。

    2018年,三星平泽工厂一次半小时的断电造成了据估计高达500亿韩元(约合4332万美元)的损失。

    联想笔记本预装WPS/爱奇艺/腾讯视频:产品经理致歉

    据快科技报道,昨日晚间,就在大家喜迎新年之际,认证为“联想集团平板电脑事业部高级产品经理”的微博用户@林林-一枝小白兔 发帖向大家道歉,称自己无能,实在能力有限,搞不定有些人,新出厂的联想拯救者、小新,甚至YOGA系列笔记本都开始额外预装WPS、爱奇艺视频、腾讯视频客户端这三款软件。

    幸运的是,这些软件都可以直接卸载。

    @林林-一枝小白兔 还直言:“别犹豫,包括但不限于这几个软件,你们懂的。”

    而在配图中,还有“吃相不要太难看”几个字,引人遐思。

    WPS、爱奇艺、腾讯视频在大量手机上都有预装,但是电脑厂商也预装客户端还没怎么见过,能逼得产品经理公开道歉并指导大家卸载,也是奇闻一则了。

    对此表态,不少网友也表示理解、良心,而对于网友提出的预装Office为何就正常,@林林-一枝小白兔 毫不避讳地回复称因为Office从来不弹乱七八糟的广告。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