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晚报|苹果放弃iCloud数据加密计划 互联网迎战新型肺炎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20-01-22/17:47 访问量:
  • 驱动中国2020年1月22日晚报

    苹果放弃iCloud数据加密计划

    据外媒报道,六位知情人士称,苹果放弃了让用户在其iCloud服务中完全加密其iPhone备份的计划,因为此前FBI抱怨端到端加密会妨碍他们的调查工作。

    u=2074645638,3973866634&fm=173&app=25&f=JPEG_副本

    两年多前,苹果公司通知联邦调查局,他们计划为 iCloud 备份推出端到端加密。在联邦调查局反对之后,苹果最终在某个时候放弃了该计划,尽管该报道指出,目前尚不清楚联邦机构是否是做出如上决定的因素之一。

    一位苹果公司前员工告诉路透社,该公司不想冒受到潜在风险保护罪犯或推动制定新的反加密立法的风险,以及不希望受到官员的审查,所以作出相应决定。

    网传阿里武汉籍员工不回家享受1万元补贴

    网传阿里巴巴集团内凡是武汉籍员工,如果春节期间不回家,可以享受1万元补贴。根据网传截图的信息显示:原定反乡探亲现在决定取消计划的同学,公司将一次性给予10000元的额外补贴。已经返回武汉的同学返沪后需要自行隔离7天,体温检测正常后返回公司上班。

    20190131114547799_副本

    据凤凰网报道,已向阿里巴巴杭州总部、上海、深圳、北京集团分部的多位员工求证,其中上海地区的阿里员工表示情况属实,通知已经于21日晚下发,由微信与钉钉同步发布。一位深圳的阿里员工表示未收到通知,北京、杭州的多位阿里员工均表示未收到通知、对此事不知情。

    美团外卖:已成立疫情防控专项小组

    今日上午,针对近期新型肺炎疫情,美团外卖公布应急响应措施,表示已成立疫情防控专项小组,制定应急预案。

    美团表示,响应政府关于野味防控的相关措施,全面排查平台上的野味产品,下线相关商品和商户。

    除此之外,美团还表示,为保障用户和骑手的安全,在武汉部分医院暂停配送服务。在武汉及其他疫情波及地区,为骑手全面配备口罩,并设置专人对佩戴情况抽检;升级站点消毒和测温措施,在站点配备体温计、口罩、消毒液和酒精凝胶。骑手餐箱早晚各消毒一次、每日测量骑手体温,如有异常症状立即停止工作、安排就医并及时报备。

    微信视频号开启内测

    今日凌晨,腾讯公司官微正式宣布,微信视频号来了。与此同时,微信官方账号也发布消息称,微信视频号正式开启内测。

    1579670855626360

    据悉,视频号内容以图片和视频为主,可以发布长度不超过1分钟的视频,或者不超过9张的图片,可以带上文字和公众号文章链接,且不需要PC端后台,就可以直接在手机上发布。另外还支持点赞、评论等功能,且可以转发到朋友圈,与好友分享。

    通用汽车将发布无人驾驶汽车

    据国外媒体报道,知情人士表示通用汽车 (General Motors)旗下的自动驾驶汽车初创公司Cruise将于当地时间周二在旧金山发布其首款无人驾驶汽车。

    27734f68ec0641839915fc1ec14ce3cd_副本

    Cruise与通用汽车合作开发的自动驾驶汽车完全有别于有人驾驶汽车,其更宽敞,更方便乘客。知情人士表示,将在旧金山一个活动上发布的这款车没有踏板和方向盘等传统控制装置,能够为通勤者提供更多车内空间。

    媒体:苹果5G iPhone将自研AiP模块

    今日早间,财联社援引产业链消息称,苹果5G iPhone将自研天线封装(AiP)模块,不再对外采购。支持更高的毫米波频段将会成为5G手机后续的演进方向。

    f3ad78044e244db0905c3624042e9819_副本

    此前有消息报道称,苹果将在今年推出iPhone SE2、iPhone SE2 Plus、iPhone 12、iPhone 12 Pro、iPhone 12 Pro Max等多款机型。其中,后三款均为5G机型。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