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军:小米品牌就是要不惜代价追求极致,冲刺高端手机市场。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月影   2020-02-13/20:30
  • 2月13日下午14点,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小米顶着巨大的压力和克服诸多困难的情况下,首次以纯直播的形式,举行了年度期间小米10系列期间发布会,带来了两款高端旗舰梦幻产品小米10和小米10 Pro,起售价分别是3999元和4999元,将于2月14日正式上市。

    发布会后,小米集团董事长雷军、小米集团副董事长林斌,以及小米集团副总裁常程,接受了媒体们的会后访谈,就本次发布会和产品相关问题,做出更详尽的解读和交流。

    微信图片_20200213202943

    首先,雷军向我们分享了,自己作为主讲人,第一次以这样一个特殊的方式举行发布会的感受,雷军表示,“开始的压力特别特别大。因为小米10和小米10 Pro是两款非常非常棒的产品,有非常多的黑科技和非常多的技术名词,要想,讲清楚就不容易。同时他还表示,“我觉得在这个时候,在这个特殊的时候,我觉得大家都来关注小米的这场发布会,更多的时候是整个行业需要信心,他们用实际行动来支持了小米这场发布会。”

    对于准备和举行真么一场不容易的旗舰发布会,雷军表示。其实直播发布会比以前复杂很多,第一,现场没有互动,对主讲人要求很高。第二,如果你讲得不精彩,观众可能看了一会儿就不看了,更重要的是缺少了现场跟500个记者沟通的过程,所以作为一场整个行业关注的直播发布会难度和投入,都比想象大了很多。

    对于如何最后坚持召开这么一场难度和投入都巨大的新品发布会,雷军表示,整个行业现在非常非常沉寂,所有人都在一个很悲伤的情绪里面,整个行业像按了暂停键一样。大家都渴望能不能小米牵头办一场旗舰手机的发布会,来提振全行业的信心。

    并且,小米10是我们过去十年积累的集大成的作品,同时也开启了小米未来新的十年,而且是小米里程碑式的作品,承载着小米冲击高端手机市场的第一款作品。它是开路的先锋,所以如果我们推了太久以后,这款手机的先进性就会遇到挑战。

    对于媒体提到的新小米品牌定位和变化,雷军明确表示了,把Redmi的品牌完全独立,让其继承小米的优良传统,坚持极致性价比,做年轻人群所喜欢的智能手机,同时在战术上还要对标友商,避免友商给小米品牌添乱。

    微信图片_20200213203002

    而对小米品牌而言,就摆脱对价格的限制,不惜代价地追求极致的体验,全力以赴冲刺高端手机市场。

    关于目前疫情期间大量工厂停工,对于小米10后续的产能是否会受到影响,雷军表示:“说实话,在今天这种疫情的情况下,不受影响是不可能的,虽然在一个月前、两个月前,我们做了精心的部署,我们的产能和备货是非常非常充足的,但是大家知道,很多很多的工厂到了2月10号都不能恢复生产,所以未来一两周的时候供货还是会有点紧张,希望米粉朋友们能够理解,大家也不要骂了,我们正在全力追产能。

    关于2020年小米在5G上部署和规划,雷军首先表示,这个行业需要有先行者,要有巨大的魄力来推动5G手机的普及。今年小米在中国区的中高端全部都是5G的,所以我们愿意做5G技术普及的急先锋。

    随后常程补充道,5G今天可以说是元年,除了手机之外,IoT相关的设备会是爆发性的增长,比如说车、电视、表还有其他相关新的东西。所以我觉得推回来看今年,我觉得小米在所有的方向上,产品布局、体验布局都是非常超前的。所以我觉得从这点来说,我们毫无疑问的all in手机是绝对正确的。

    最后,关于本次定价和小米一直推崇的性价比策略,雷军特别说明,很多人对性价比这个词有一点误解,认为性价比就是便宜,性价比准确的意思是什么呢?是同样的性能,价格更优,同样的价钱,性能更好,这叫性价比。所以,很多人误解了性价比。“小米10和小米10 Pro,在同样的甚至全面超越友商的情况下,定价只有友商的70%不到,比友商便宜30%以上,我觉得这个价钱已经非常非常出色。”。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