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终于良心了:在iOS 13上为iPhone改善续航!首发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爱斯机魔人   2020-02-14/19:46
  • 文|明美无限

    往年的这个时间段肯定大街上都是人满为患了,但是由于今年情况特殊全部改成云活动了,而电子手机设备必须少不了。

    苹果终于良心了:在iOS 13上为iPhone改善续航!

    众所周知,一直以来,电池性能都是电子产品的重要衡量标准,特别是手机品类。手机作为日常必备产品,日利用率相当高,难免会经历反复充电的过程。而当下,几乎人人都会在充电的同时使用手机,但实质上这会对手机电池造成一定的损坏。那有没有什么方法可以减轻电池损害呢?

    相信有持续关注明美无限的果粉们应该都明白,对于苹果来说,iPhone最大的短板可能就是续航了,电池容量少这是硬伤,为了能够进行弥补,苹果不得不在iOS中想想办法。

    这不苹果在iOS 13中为iPhone引入了“优化电池充电”的功能,启用之后,能够让电池的充电过程变得更加平衡,保护并延长其寿命。回想2017年,为防止设备因电池衰减而意外关机,该公司曾通过软件更新来限制旧设备的运行速度。然而此举也遭到了用户的一些指责,批评该公司是为了逼迫大家换用新机。

    现在看来,该公司似乎已经想明白了一件事 —— 与其继续采用这样的策略而被用户所诟病,不如在早期就对电池加以特殊的维护。

    最近外媒报道称,为改善iPhone续航,苹果在iOS 13最新版中引入了“优化电池充电”的功能。当这个功能启用后,其能够让电池的充电过程变得更加平衡,保护并延长其寿命。据介绍,苹果工程师们正在深入优化该项功能,希望进一步改善iPhone的综合续航表现。

    这项功能用户可以自主选择开启与否,用户只需要通过长按通知 > 跳转到设置页面 > 选择立即充电,就可以选择智能慢充功能。值得注意的是,该项功能具有“学习”能力,只有积累一定时间内数据后,优化电池充电的时间预估功能才会变得相对准确,通知也会在此时才显示。因此,iOS系统需要一定时间来学习用户的充电和使用电池习惯。 通俗的来说,这项功能是根据你的充电习惯来定制充电时间。

    比如你常常忘记拔充电器,经常手机充满100%后仍忘拔,那么这项功能会依据你的习惯进行智能慢充,以免过充导致电池寿命受损。不得不说,苹果在细节功能上想得悉知周到,而且值得其他厂商参考。毕竟现在动辄50W、65W快充确实充电速度过快,稍不注意就充到100%,当下充电速度已然足够,智能保护电池寿命反而更重要。

    苹果终于良心了:在iOS 13上为iPhone改善续航!

    另外据了解,当系统已经掌握了用户的充电习惯后,会在屏幕上显示充电完成将要消耗的时间来提醒用户,若想要使手机快速充满,用户可以长按该通知并点击立即充电,来关闭“优化电池充电”功能对充电速度的延缓。值得注意的是,该提醒需要在较长一段时间后才会出现。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最新消息,日前苹果已经关闭iOS 13.3的系统验证通道,这意味着已经升级iOS 13.3.1的果粉已经无法再降级到iOS 13.3以下系统,而iOS 13.3.1的所有问题都只能期待苹果新版系统到来再解决了,所以对于已经升级iOS 13.3.1的果粉而言,这段过程就是一个煎熬。

    据了解,iOS 13.3.1正式版在系统优化方面进行了升级,改善了之前版本出现的杀后台、消息延迟,以及频繁断流等情况。解决了编辑iPhone 11或iPhone 11Pro上拍摄的Deep Fusion照片前可能产生短暂延迟等问题,还为HomePod加入了印度英语的Siri声音。另外值得一提的是,iOS 13.3.1为iPhone用户新加了一个U1超宽带芯片定位开关,这可以使用户在关闭后遇到“隔空投送”时不会泄露个人隐私。

    除了iOS 13.3存在一些功能上的漏洞之外,苹果关闭系统验证还有一个原因就是越狱大神unc0ver 在此前透露将在本周推出面向 A12-A13 芯片设备的 iOS 13.3 越狱。

    说白了,这个越狱工具支持所有搭载A12 和 A13处理器的机型,同时可以为系统版本为iOS 13~iOS 13.3的设备越狱,更新到 iOS 13.3.1 的同学就别想了。

    明美无限给大家整理了一下有哪些机型:

    iPhone 11、iPhone 11Pro/11Pro Max、iPhoneXS/XS Max、iPhone XR

    虽然目前 iOS 13 也能越狱,但只有 checkra1n 硬件漏洞的越狱工具才支持,并且仅支持 A11 以下设备,A12 和 A13 设备没戏的……

    而苹果关闭 iOS 13.3 验证通道应该也是避免用户为了越狱而去降级设备。

    除此之外呢,如果你是Beta测试者,还可以提前体验即将发布的iOS 13.4,据悉会在邮件、iCloud 文件夹、Memoji贴纸方面发生变化,并添加了一个车钥匙的功能。但测试版可能存在一些 Bug 或不稳定的情况,可能有用户在体验之后感觉不太好,想要进行降级操作。需要注意的是,目前只能通过刷机操作降级到 iOS 13.3.1 正式版了。

    虽然 iOS 13.4 beta 添加了不少功能,但它终究是一个测试版,不建议手上只有一部主力设备的用户进行升级,以免遇到 Bug 影响正常使用,不妨耐心等待 iOS 13.4 正式版。

    且近日有消息,曾推出 Meridian 越狱工具开发者 Sparkey 最近成功取得 A13 设备越狱,值得注意这次是成功找到 iOS 13.3 内核漏洞 tfp0,并且拿到 Root 权限,预计不久后支持 iPhone 11 、iPhone 11 Pro 系列的越狱将会推出。如果你有越狱需求,就不要升级设备了。

    明美无限建议想越狱的同学还是再耐心等待一段时间,工具完善后再操作,不然把手机变成砖头可就得不偿失了。

    苹果终于良心了:在iOS 13上为iPhone改善续航!

    最后,明美无限还想说的就是:尽管2020年庚子年开头很难,但是明美无限还是希望广大有关注我的果粉们都能够一起战胜困难、早日取得自己心中理想的成绩。

    那么,如果你们对于苹果公司的iOS系统及电池优化还有什么想要说的,不妨在评论区留言给明美无限参与一起讨论吧!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