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发布声明:疫情影响产能供应,抑制中国市场需求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月影   2020-02-18/15:08
  • 驱动中国2020年2月18日消息 今日凌晨,苹果公司发布声明无奈宣布,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的爆发,预计2020财年Q2将无法实现收入目标。其主要,影响在iPhone产能的供应,也抑制了中国区的市场需求。

    ab96-inzcrxs4441695

    随后,苹果公司CEO库克向公司所有员工发送了一份备忘录,他在这份备忘录中说明了冠状病毒给该公司造成的影响。其中透露,中国各地的办公室与联系中心都已经复工,门店也将开始重新开放,但是恢复正常的速度比此前预期的要慢。

    此前,苹果公司预测称该公司第二财季营收将达630亿至670亿美元,如果苹果实现这一目标,苹果当季营收将迎来8.5%-15.5%的同比增长。而如今,库克已经将最新的情况报告给了股东和投资人,提醒他们将无法达到为本季度设定的收入展望。

    da75-iprtayz1732599

    据彭博社报道,目前,全球iPhone供应将暂时收到限制,这些iPhone供应短缺也将暂时影响全球收入。这些iPhone供应短缺将暂时影响全球收入。与此同时,苹果产品的需求在中国也受到抑制。不过,苹果也指出,中国境外市场对苹果产品的需求十分强劲,符合预期。

    供应链方面,最大的问题在生产商还无法全面复工,位于中国的富士康几乎占到iPhone 90%以上的产能,而现在这些工厂虽然已经复工,但恢复至满负荷生产的速度慢于预期,离全面复工回复正常产能还有一些差距。

    昨日,报道富士康,为了提高复功率,提高产能,无奈推出“防疫返岗激励奖”,每人可以获得3000元现金奖励,也从侧面反映了苹果供应链目前遇到的复工难问题。目前苹果产品的产能将收到影响,根据苹果官网订购消息显示,AirPods仍有库存,但去年9月推出的AirPods Pro则需要等待四周时间。

    对于产能的影响评估,苹果今天早些时候,苹果给出公告称,上游供应链受到疫情的影响,iPhone的供货将陷入短缺状态,而遭受影响的还有他们将要发布的新品,比如新的iPad Pro。

    另一方面,受疫情影响最大的线下市场,几乎占到了整个市场销售额的70%,苹果产品的需求在中国也受到抑制,市场需求大幅滑坡。作为苹果最大的中国市场,苹果的线下门店也因疫情,暂停营业12天,即使当前营业,受疫情影响往日客人爆满的苹果零售店,现在想必也人流稀疏。

    疫情已经影响了整个智能手机行业,而不仅仅是苹果,Strategy Analytics报告预测2020年中国智能手机的出货量将比预期减少5%,其中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出货量在今年一季度会有超过30%的下滑。大势所向,所有中国市场的头部厂商都难免受到较大影响。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