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供应商产能目前处于30%-50%:iPhone或陷入供货危机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20-02-19/12:21
  • 驱动中国2020年2月19日消息 受疫情影响,不少工厂陷入停摆状态,其中也包括iPhone最大的组装工厂富士康。为了不影响生产进程,富士康针对郑州富士康员工推出了最新的激励政策,在规定时间内复工的员工将会得到3000元的奖励。不过即便如此,也依旧无法达到预期的产能,甚至是相差甚远。

    10f81c2a-7e3d-4af6-8744-1b60058349fb_副本

    据日经新闻报道,有消息人士透漏,在iPhone供应链中,苹果公司供应商的产能目前处于30%-50%左右。另据产业链估计,富士康目前的产能恢复只有40%-60%之间。这意味着,在未来一段时期内iPhone手机可能会陷入到供货危机当中。

    产能不足,再加上受疫情影响,消费者购买欲望极大的降低,导致苹果公司本季度的收入将低于此前的展望。基于种种因素的考虑,苹果已于日前下调了该公司的收入目标。而这也成为2019年1月以来,苹果公司第二次下调收入目标。

    5EA7486D29515B320569A6CDA7A26ADE14D1D3D2_size113_w600_h399_副本

    更为重要的是,受产能不足影响,苹果原计划将于今年春季发布的廉价iPhone或将因此无法正常推出。而这不仅会打乱苹果公司的上新计划,同时也会影响到苹果公司的整体营收。

    关于营收受挫的问题,苹果公司在日前发布的公告中已经有所表露——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的爆发,预计2020财年Q2将无法实现收入目标。其主要,影响在iPhone产能的供应,也抑制了中国区的市场需求。

    产业链消息人士分析表示,目前疫情何时结束尚不清楚,这对供应链的打击也就持续下去,iPhone供货跟不上后,接下来涨价就是必然的情况,这绝非苹果想看到的,但也是没有办法避免的。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