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错过不只是春季iPhone,5G旺季都错过了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睿财经   2020-02-19/17:05
  • 苹果错过不只是春季iPhone,5G旺季都错过了

    睿财经(文/萧玮)2月19日,据媒体报道,苹果公司可能会错过原定于今年春季发布的廉价版iPhone的量产计划。

    苹果二次下调销售预期

    苹果错过不只是春季iPhone,5G旺季都错过了

    据消息人士透露,iPhone的供应商目前的产能只有30%—50%之间。同时原计划在2月份大规模生产的廉价iPhone也调整了生产计划,有可能推迟到3月份,生产量也会下降。完全恢复需要在4月份。苹果公司从准备今年上半年生产1500万部廉价iPhone,现在看来非常难完成。原定今年春天上市的廉价iPhone就此搁浅。

    2月17日,苹果公司称,由于市场不稳定因素,公司在3月份有可能达不到本季度的销售目标。主要原因是受到疫情影响生产能力不足,无法满足供货,和中国市场需求降低导致。这已经是苹果公司第二次下调销售目标。在2019年1月份,苹果公司就下调过一次销售目标。

    苹果销售目标下调背后实际上是苹果手机竞争力缺失的表现,苹果也是唯一一家没有上市5G手机公司。后乔布斯时代的苹果产品真的越来越让人失望了。从经在中国市场销量排名第一的苹果,现在被华为、OPPO、vivo、小米压在底下。作为高端手机的iPhone整体使用感受不如华为手机。

    富士康复工难,苹果雪上加霜

    苹果错过不只是春季iPhone,5G旺季都错过了

    富士康作为世界上最大的代工工厂,属于劳动密集型产业,富士康目前拥有80万员工,员工来自四面八方,每个地方疫情的情况都不相同,由于担心疫情问题很多员工都不愿复工。郑州富士康更是推出“防疫情返岗激励奖” 每人奖励3000元。

    但复工情况也并不乐观。据富士康保安称,只有郑州户籍的员工复工了,4天了2条线1050人都没满。返厂员工需要进行简单的身体检查,并登记30天内的行动轨迹,全面消毒后才能进入宿舍。宿舍里设有隔离间,返工人员需要满足隔离时间以后才能上岗。本月的复工状态最高能达到60%,预计3月份产能只能够达到80%。

    郑州富士康承担了全球90%的iPhone生产量,国内著名分析师郭明錤认为,苹果将在今年上半年发布iPhone 9在内的7款智能电子产品,而富士康郑州工厂作为苹果的产能核心收到严重影响,也会拖累2020年第一季度的iPhone产品出货量将下降10%左右。

    郑州富士康工厂产能无法满足的情况下,对苹果手机的整体销量也是一种影响,现在部分地区iPhone手机已将出现机型不全情况。本来销量压力非常的iPhone手机,因缺货、廉价iPhone不能按时发布等原因使苹果更加雪上加霜。

    苹果5G,下半年可能没戏

    苹果错过不只是春季iPhone,5G旺季都错过了

    现在5G手机已经是各大手机厂商的标配,如果在发布会上没有5G手机那么这就不算一个完整的发布会,但只有一家公司是个特例那就是苹果公司,目前为止苹果公司没有发布一款关于5G的终端设备。

    近期,上市5G手机的消息传遍网络,iPhone12将会成为苹果手机第一款5G手机。据媒体报道,该款5G手机在配置上采用A14仿生芯片,搭载高通最新的X55基带,摄像方面也有提高,iPhone12将会成为今年5G手机市场的最大看点之一。

    苹果错过不只是春季iPhone,5G旺季都错过了

    消息称iPhone12将会在今年下半年上市,但据知情人士透露,下半年上市的iPhone12对苹果来说十分有难度,最关键的问题就是A14仿生芯片和高通X55基带、与iPhone自主的5G无线模块之间的匹配问题。据外媒报道,iPhone12将使用"相控阵"天线,由两部分组成,如果天线和5G基带有两家公司设计,可能存在诸多不确定因素,整体匹配难度增加。苹果和高通新的组合,需要是时间调试。同时,生产关节也是一个问题,富士康作为苹果主要的生产厂商虽说现在已经开始复工,但产能只有40%左右,就算到3月份也只能恢复80%,

    郑州富士康将生产四款苹果机型,其中包括iPhone11、iPhoneSE2,苹果公司首款5G手机也会在这里生产,所有订单都在顺延,具体造成的影响现在还无法估计,只有到3月底才能得出结论。生产链上并不是富士康一家,富士康的下游供应商受到了疫情的影响,出现的情况是一样的。员工、供应商、物流等等的生产环节都存在不确定性。

    现在iPhone12进入工程验证测试阶段,但迫于疫情的影响,这个关节已经被推后,具体恢复时间还未确定。同时生产4款iPhone12系列,对各方的压力都非常大。

    苹果错过不只是春季iPhone,5G旺季都错过了

    有知情人士称,iPhone管理层已经制定iPhone12的应急方案,该方案从包含供应链、生产环节、发布环节及全球配货方案,方案中有研发期发布和延期发售的内容。

    苹果iPhone12的发布时间可能会稍稍延期,但开售时间有可能要进行调整,开售以后备货也是问题。

    对于苹果手机来说错过廉价版iPhone的最佳时机,或者延期对其影响并不大。今年苹果主要推出的新款5G手机,如果该款手机推迟上市将会对苹果公司带来不可估量的损失,5G时代苹果可能会失去更多。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