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为游戏手机,黑鲨游戏手机3和红魔5G游戏手机谁更值得买?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20-03-20/10:14
  • 手机市场,游戏手机是一个特殊的存在。相比于普通手机,游戏手机往往对硬件配置有着更高的要求。最近一段时间,游戏手机品牌黑鲨和红魔纷纷推出了2020年开年之作——黑鲨游戏手机3和红魔5G游戏手机。

    从价格来看,两款手机都是3799元起;产品定位上,两款手机的定位都非常明确,都属于游戏手机。而从品牌来看,黑鲨隶属于小米系,而红魔手机则归属于努比亚;那么,对于广大玩家而言,同为游戏手机,黑鲨游戏手机3和红魔5G游戏手机哪个更值得购买呢?

    接下来,我们就从外观、配置等方面对两款手机展开对比:

    首先要说的是外观。

    作为游戏手机,黑鲨游戏手机3和红魔5G游戏手机的外观同样都极具设计感,且比传统手机更加酷炫。其中,黑鲨游戏手机3采用的是全面升级的X设计元素,后置摄像头采用倒三角形设计,中间为内置RGB的黑鲨Logo,立体感十足,且硬核满满。

    2_副本

    而红魔5G游戏手机同样采用的是“X”形造型设计,不同的是,后置摄像头部分采用的是竖排三摄设计,且加入了电竞中经典的红蓝、红黑撞色设计,另外中间位置还加入了呼吸灯设计,酷炫之余,极具辨识度。

    配色方面,黑鲨游戏手机3提供闪电黑、铠甲灰、星辰银三种游戏中最为经典的配色,而红魔5G游戏手机则拥有赛博霓虹、骇客黑、火星红以及氘锋透明版四个版本。

    4_副本

    机身正面,两款手机都没有追随当下非常流行的异形屏设计,而是坚持了最适合游戏的非异形屏,屏幕上下都留有足够的空间,这样一来更加适合电竞手游的操控体验和视野感受。

    整体来看,两款手机的外观都符合游戏手机的审美和要求,同时又各具特点,至于不同玩家更喜欢哪一个,可能就因人而异了。

    接下来要说的是屏幕。

    QQ截图20200320100207

    屏幕可以说是两款手机极具差异化的一个点,黑鲨游戏手机3采用的是6.67英寸OLED屏,红魔5G游戏手机采用的是6.65英寸OLED 屏幕。不过,红魔5G游戏手机的屏幕刷新率达到了144HZ,而黑鲨游戏手机3的屏幕刷新率只有90Hz。

    我们知道,屏幕刷新率代表屏幕每秒钟刷新的画面的显示。屏幕刷新率越高,其刷新的画面流畅度就越高,也就意味着游戏体验就更好。很显然,红魔5G游戏手机的屏幕更优一些。

    下面我们要说到的是硬件配置。首先来看下两款手机的配置一览:

    QQ截图20200320095612

    可以发现,两款手机的核心配置旗鼓相当,均采用了高通骁龙865+UFS 3.0的设计。不同的是,黑鲨游戏手机3的低配版采用的是LPDDR 4X内存,而红魔5G则全线搭载LPDDR 5内存,这也导致两款新机的低配版在价格上相差200块钱。

    11_副本

    不过整体来看,两款手机的核心配置可以说是不相上下,均采用的是“骁龙865+UFS 3.0+LPDDR 5”的性能铁三角,不仅代表了目前手机性能之最强,同时也为出色的游戏体验提供了有力保障。

    12_副本

    游戏优化上,黑鲨游戏手机3搭载了黑鲨GameEngine和腾讯SolarCore双引擎,针对游戏可能出现的卡顿场景进行了精细化的性能调优,进一步优化玩家游戏体验。而红魔5G游戏手机则采用的是elite gaming技术的游戏性能优化,并拥有GameBench加持,软件优化同样很齐全。

    说完性能说续航。

    对于游戏手机而言,续航是一个十分重要的指标。黑鲨游戏手机3最大的亮点在于配备了4720mAh双电竞电池,黑鲨3Pro的电池更是高达500mAh,并拥有可动态切换双电池的连接方式为并联,保证双电池放电时的稳定功耗,有效提升双电池的续航能力。而红魔5G游戏手机的电池容量为4500mAh,相比于黑鲨游戏手机3就差了些意思。

    13_副本

    充电方面,黑鲨游戏手机3最高支持65W极速闪充(低配版配备的是30W充电器),同时还支持18W背部磁吸充电,如此一来在游戏的时候,充电线就不会改变手持的姿势,进而极大提高了用户的游戏体验。另外还支持 QC4+ 快充协议。

    15_副本

    而红魔5G游戏手机则全系标配55W功率、10A大电流加风冷涡轮快充,风浪降温可以在额定时间内充电更多、更快,同时支持PPS协议的55W充电器,体积小可折叠,方便携带,还兼容QC4.0/PD 3.0,可为相关手机、笔记本快充。

    作为游戏手机,散热同样是重中之重。黑鲨游戏手机3采用的是“三明治”液冷系统,处理器、5G芯片、充电电路分区布局,热源互不干扰,上下两根液冷管构成全新“三明治”式散热布局,将主板两侧的芯片热源全部覆盖,使得整机散热面积较上代提升100%,散热能力提升50%。

    9_副本

    而红魔5G游戏手机则采用了ICE3.0立体多维散热系统,内置转速高达15000转/分的高效能离心风扇,以及超大L型液冷管、高导热铜箔、导热凝胶、多层散热石墨,以及10个温度传感器,是行业唯一风冷+液冷主动散热系统。

    拍照是智能手机的刚需,但却不是游戏手机的刚需。具体到黑鲨游戏手机3和红魔5G游戏手机两款游戏手机当中,两款手机的相机配置区分非常明显,同样都是6400万的主摄,黑鲨游戏手机3配备的是6400万主摄+1300万像素超广角+500万像素景深的组合,而红魔5G游戏手机则采用的是6400万像素主摄 + 800万像素超广角+200万像素微距,显然要逊色于黑鲨游戏手机3。至于前置,黑鲨游戏手机3领先红魔5G游戏手机的就不是一点点了。很显然,黑鲨游戏手机3的整体相机配置整体要更高一些。

    综合分析黑鲨游戏手机3和红魔5G游戏手机作为游戏手机市场中的两款代表作,均采用了高通骁龙865处理器、LPDDR5和UFS3.0的组合,且同样都支持双模5G以及新一代WiFi6技术,性能上无疑可以给予用户最有力的保障。不同的是,在屏幕、续航、散热等方面,黑鲨游戏手机3和红魔5G游戏手机给予了不同的方案,不过整体比较下来,笔者更倾向于黑鲨游戏手机3,毕竟有小米这座靠山,也算是大树底下好乘凉。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