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款可以监测心律的全新无线运动耳机 Amazfit PowerBuds上手体验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0-04-29/15:35
  • TWS类型的真无线蓝牙耳机产品自诞生起便凭借着完全的双耳全无线佩戴方式在市场上日趋见火,然而看似无拘无束的体验却因为缺乏可靠的佩戴导致在运动场景中丢失了大部分消费者,从而被颈挂式产品抢了不少风头。但是,直到华米的全新Amazfit PowerBuds来临后,这个现象有望彻底终结。

    事实上,在今年年初举行的CES 2020展会上,Amazfit PowerBuds便正式亮相,其凭借着磁吸式耳挂和心律监测功能引发不少围观,而正是这两大运动化的特色让这款产品有足够的底气向颈挂式产品宣战。

    那么Amazfit PowerBuds具体又有哪些亮点?体验又是如何呢?接下来不妨随我们走进这款产品。

    IMGP4024

    目前这款产品首发上市三种配色,分别为暗影黑、清爽白和竞速黄,而我们手上这款体验产品正是暗影黑。与众多TWS产品一样,Amazfit PowerBuds拥有属于自己的充电收纳盒,其尺寸与市场上的其他产品大小一般,非常容易随身携带,并不会造成明显的累赘。而如同鹅卵石的圆润造型加上亲肤的细化磨砂表面,使得其持握触感非常不错,体现了这款产品在设计细节和做工上的用心之处。

    IMGP3983

    为了适配当下智能手机的充电接口,Amazfit PowerBuds也应景的采用了全新的Type-C,这也就意味着你不必再为手机、耳机之间不同的充电接口而多配一条数据线了。

    IMGP4036

    收纳盒内部采用了固定化防呆设计,相比全对称不区分左右式设计稍显不便,但这样的设计方式主要原因还是来自于耳机本身的贴耳工学设计,以迎合运动时更为舒适和牢靠的佩戴,所以为了能够改善用户收纳操作,对应位置上也留有L/R标识。

    IMGP3996

    IMGP4048

    其实细看充电收纳盒内部也能够发现,这款产品具有可分离式的耳挂,其巧妙的通过磁吸式设计来实现更为精巧的收纳方式,而且在体验中我们发现,磁吸耳挂的吸力强劲,完全不用担心意外分离,整体的连接和拆分都可谓轻而易举。

    IMGP4031

    IMGP4054

    耳机本身的设计也很有特色,精细化的工艺赋予了IP55级的防水能力,这就意味着,即便在挥汗如雨的运动中,也同样无需担心耳机仅为除了入耳式设计外,主体外立面采用了红色点状的光面镭雕纹理,并且内置触控感应区,感应区可以通过手机客户端自定义手势操作响应功能,这不仅仅应了时下智能化体验的大场景,更在运动状态下提供了更多便利。

    IMGP4016

    IMGP4005

    事实上,Amazfit PowerBuds佩戴舒适感非常不错,在普通非运动状态下,即便不增加磁吸耳挂也照样很牢靠,而磁吸耳挂在佩戴时也近乎无感,整体的轻量化设计让佩戴宛若无物。

    对于酷爱运动的专业人士来说,心律不仅仅反映运动效果是否能够达到理想强度,并且能够在预防过量运动导致的心源性突发状况有着积极作用。为此,Amazfit PowerBuds内部搭载了PPG心率传感器,其能够通过耳廓附近的血管状态来实时监测运动心率,并能够智能化的反馈运动状态,通过手机客户端的设定同时还可实现语音提示心率超速等功能,保障运动的效率和安全。

    Screenshot_20200429_152722

    Screenshot_20200429_152802

    而在基本的听音和通话素质上,Amazfit PowerBuds采用专业化的声道系统设计,并搭配了大尺寸的高灵敏铷磁动圈单元,其复合振膜能够进一步的增强运动场景中最受观影的澎湃低音效果。

    为了改善户外运动下的通话质量,这款耳机在拾音方面直接采用了ENC双麦克风,通过双麦降噪技术大幅度的抑制外部环境的干扰,进一步提升通话的清晰度。

    值得一提的是,在户外运动的时候,佩戴耳机往往意味着安全风险的存在,譬如入耳耳机外加音量的存在会导致无法察觉身边车辆等等问题,为此,Amazfit PowerBuds增加了环境音引入的功能,通过麦克风实现周围声音的介入,这项功能同时也会对佩戴耳机的交谈等等都有一定的作用。

    Screenshot_20200429_152811

    Screenshot_20200429_152831

    Amazfit PowerBuds的连接配对以及佩戴暂停等功能也表现的很是到位。我们在配对及后续连接中,这款产品与手机之间的响应表现堪称迅猛,基本上不需要什么反复搜索等操作。

    对于音乐爱好者来说,即便Amazfit PowerBuds是款非常适合运动时佩戴的耳机,但是音质也需要达到耐听的水准。通过试听,Amazfit PowerBuds在音质的表现上还是不错的,尽管还不能算得上是绝对的天籁之声,但是整体的音质感觉还是合格的。

    其中三频方面,中频表现较为突出,准确度以及音色的还原都达到了较高水准,高音和低音都有些内敛,其中高音部分不是特别清亮,略微向中音部分靠拢,这种调校方式似乎更加符合笔者这种不耐刺耳声的用户,而低音表现中规中矩,量足但下潜深度并不够,整体而言素质还不错,对于一般追求不是极高的用户来说显然已经是不错了。

    Screenshot_20200429_152806

    在声场宽度和声道分离度表现上,这款产品表现的也不错,对于一些大场景的音源都能还原的较好,如果播放设备本身具备DTS或者杜比音效功能,自然可以进一步提升整体的声场效果。

    总体来说,在音质音效方面,Amazfit PowerBuds还是符合大众口味的,尤其适合一些喜欢电音或者节奏布鲁斯的用户使用,而这也印证了这款产品在音色调校方面还是更加贴近运动场景。

    其实TWS耳机的续航表现一直是不温不火,因为过小的体积,也使得大部分产品很难在续航上有亮眼的表现,大多还是需要充电收纳盒进行弥补,不过Amazfit PowerBuds再一次扮演了例外。这款产品的耳机部分内置了55毫安时的锂电,从规格上看似乎并不特别出众,但是续航表现却非常喜人,达到了单次8小时的连续播放。而充电收纳盒则内置450毫安时的电池,凭借较高的转换效率,能够为耳机提供三次的循环充电,这意味着Amazfit PowerBuds的整体续航时间可以达到24小时,而最为突出的当然还是单次播放,毕竟目前大多数TWS耳机的续航时间普遍在3-5小时之间,可见这款产品已经妥妥的称得上是超长续航了。

    小结:

    Amazfit PowerBuds显然是一款在TWS真无线蓝牙耳机产品中弥补运动场景的新产品,它通过独到的磁吸式收纳设计解决了运动脱落的问题,并进一步通过智能化的操作和心律监测功能来完善运动时的体验需求,并且进一步在防水、拾音、传导以及续航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大量的补充优化,让这款产品在众多的蓝牙耳机中脱颖而出。当然,正是因为其收纳磁吸的设计也让其在非运动场景中同样能够扮演日常使用的角色,这种多场景的全面化产品在千元以内的中高端耳机产品中显然很有竞争力。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