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生国宝影像再秀标杆级影像实力,荣耀30系列长焦镜头实力出圈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20-05-13/20:49
  • 近日,国宝大熊猫频频登上热搜。从#四川再次拍摄到野生大熊猫#的话题,到#吃不到新鲜竹子旅加大熊猫将提前归国#,一条接一条的话题登上微博热门,引发诸多网友讨论。迅速引发广泛关注的根本原因在于其“国宝”的身份。再加上大熊猫本就呆萌可爱、憨态可掬,因此在全世界圈粉无数。

    大熊猫已在地球上生存了至少800万年,被誉为"活化石"和"中国国宝",是中国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同时也是世界自然基金会的形象大使,是世界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旗舰物种。但是可爱的外表下的它们也有解剖刀一般锋利的爪子,有着"食铁兽"的绰号,危险系数极高。这主要是因为野生大熊猫骨子里非常凶悍。常年生活在竹林里的野生大熊猫,不仅在丛林里跑得极块,而且还非常凶猛,所以野生大熊猫影像资料就显得尤为珍贵。

    但其实,此前有野生动物摄影家成功用手机长焦挑战野生动物拍摄,还幸运地拍摄到了大熊猫的影像。为了寻找大熊猫的身影,野生动物摄影家马文虎在今年4月份动身,一路攀爬几近90度垂直的山脊,几经辗转,最终在四川唐家河用荣耀30 Pro手机的50倍潜望式超稳远摄功能,记录下了大熊猫的珍贵影像。

    看到这里,有人不禁会发问:野生大熊猫真有这么难拍吗?

    答案是肯定的。想要成功拍到野生大熊猫,不仅要非常了解野生大熊猫的生活习性,同时对设备也有着超高要求。由于受到栖息地和孤立分布状态的影响,野生大熊猫的分布区相当狭小,多出没在森林深处,不仅山体陡峭,而且处处都是岩石,笨重的拍摄器材携带十分不便。然而荣耀30系列成功挑战了不可能,不仅轻薄便携,还全系搭载50倍潜望式超稳长焦,可实现5倍光学变焦、10倍混合变焦和最高50倍数字变焦,能够更加轻松的实现用手机记录野生动物影像。

    同时,由于野生大熊猫危险系数极高,只能远距离拍摄,这也十分考验长焦镜头的稳定性功能。荣耀30系列搭载双结构OIS光学防抖,在算法层面引入AIS长焦超级防抖,搭配AF驱动马达和AI长焦画质增强算法,能够在高倍率变焦拍摄时保证画面的稳定清晰。即使在远距离的野外环境中荣耀30系列也能轻松拍摄到稳定清晰地图像,记录下更生动的野生大熊猫画面,可见其影像实力的强大。

    野生动物摄影是目前所有摄影类别中难度系数最高的一个,荣耀30系列"逆风而行",不仅成功挑战野生动物拍摄,还联合WWF一起号召大家"保持距离,更加亲近",用长焦镜头守望野生大熊猫等地球上的朋友,实现重塑人与自然的相处方式。荣耀30系列凭借其系统级的出众影像实力,给手机记录影像带来了更多发挥空间和可能性,也重新定义了手机拍摄新标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