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自拍新能力:跟不在场的小伙伴合照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钉科技   2020-06-10/21:15
  • [钉科技编译] 综合《macrumors》和《patentlyapple》网站消息,苹果已经获得了一项新专利,可以实现 “集体自拍合成照”。如果成功开发出该软件,即使小伙伴们不在一起,也可以进行集体自拍。

    【200608】苹果获得自拍新专利,用户不在现场也能实现集体自拍130.png

    根据该专利的描述,用户可以邀请其他人一起进行自拍,在不需要和自己在一起的情况下,该软件会把受邀请的人置于相应的自拍画面中。这种自拍可以是静态的照片,也可以是视频,包括“实时视频”。用户可以保留原始自拍以及合成后的自拍,并且每个合成集体自拍的参与者均可以编辑自拍,例如,将自己置于自拍照的中心位置或者其它想要的位置。

    尽管当前的卫生事件限制了社交聚会,这一专利解决了无法聚会拍合照的问题,但可以肯定的是,该专利并不是专门针对这个情况而开发的。消息显示,苹果在2018年首次申请该专利,最近获得批准。

    没有消息表明苹果在何时以及如何使用该技术,也就是说相关能力最终能否应用于苹果的设备中还有待观察。毕竟,苹果每周都会提交大量的专利申请,这只表明该公司研发工作的兴趣领域,而不能保证这些概念将来会出现在真正的产品或服务中。

    有网友觉得,这个功能推出后,如果遇到自己的女朋友查岗,就可以找自己的朋友帮忙了,当然,前提是找一个逼真的背景图片。不过,即便如此,这貌似也不是个好主意,有事情,最好还是先报备吧。

    在钉科技看来,如果苹果犹豫是不是使用这项技术,或许也有出于类似可能的考虑。(钉科技根据《macrumors》和《patentlyapple》网站消息编译并原创)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