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天披露闪充新能力:OPPO信息有限 iQOO 将发布120W新机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钉科技   2020-07-14/10:16
  • [钉科技报道] OPPO和vivo再次正面交锋。钉科技注意到,7月13日两家手机企业同时放出即将升级闪充技术的信息。

    OPPO以预告形式官宣125W超级闪充,并公布7月15日闪充活动时间信息。OPPO的官宣视频透露,OPPO将超级闪充从65W直接跃升至125W,将再次刷新手机有线充电功率记录。

    iQOO则放出了一段仅有15分钟的“探索每一刻 —— iQOO 新品技术沟通会”视频,对外宣布全新的 120W 超快闪充技术很快将量产的信息,并公布了更多技术细节。

    image.png

    从新闻稿件中可以看到,OPPO除了回顾了闪充技术的发展历程之外,并没有披露太多的信息,而iQOO则披露的颇为详细。

    据了解,脱胎于 2019 年的 vivo Super FlashCharge 120W,此次的 120W 超快闪充技术同样基于 20V / 6A 的充电方案。新技术综合考量了能量转化、温升控制、充电安全、器材兼容性等多个关键因素,将充电转化率由过去的 97% 提升至 98.5%。通过手机行业首发的6C 电芯,配合半压双电荷泵、双电芯串联等技术,可将 20V 6A 转化为 5V 12A 的电流,使将 15 分钟充至 100%* 变为了现实(*数据来源iQOO实验室,测试机熄屏状态下,从1%开始计算)。

    钉科技注意到,iQOO方面透露,其120W超快闪充iQOO新机8月就会亮相,15分钟充至100%!相比iQOO,OPPO披露的信息很少,不仅相关技术指标没有做详细说明,是否有量产机型也没有谈。

    对比来看,iQOO显然准备的更加充分,而OPPO之所以在13日也放出闪充技术升级的信息,很可能也是受到了iQOO方面的“刺激”。毕竟,OPPO的详细披露要在15号进行,时间上晚于iQOO。

    虽然凑在了同一天发布了闪充技术信息,但可以看到OPPO的产品节奏明显慢于vivo。vivo已经透露,8月即将推出搭载120W超快闪充的旗舰手机,但OPPO搭载125W闪充能力的手机何时面市仍是未知数。

    在5G手机市场,vivo的节奏更是全面领先OPPO,无论是旗下的S系列、Z系列、X系列还是iQOO品牌系列,都已经推出了数款5G新机型,覆盖了2000-6000元全价位段,以及用户对于5G需求的各个细分市场。

    IDC数据显示,2020年Q1国内5G手机出货量约1450万台,vivo以14.4%的份额成为国内5G手机市场第二大品牌,而OPPO仅排名第五。全球市场,vivo也以12%的市场份额位列第三,仅次于三星和华为。

    同天对标闪充技术,OPPO和vivo表现出一如既往的默契。客观来看,两家手机企业的经营风格非常相似,技术实力也大体相当,消费者对二者的品牌认知也近乎趋同,这时候谁的产品策略更科学有效、产品节奏更符合市场需求,就能更多的分食原本属于对方的市场蛋糕。目前来看,曾经直追华为的OPPO,已经落于下风,被vivo超越。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