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5G手机盘点(一):2000元以内,谁是真正的性价比之王?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20-08-10/17:01
  • 选择手机到底应该以什么作为参考标准?对于不差钱的人来说,当然是喜欢就好,但对于经济并不十分宽裕的人来说,价格就成为不得不思考的问题。性价比是性能与价格之间的比例关系,性价比越高,也就意味着同价位性能更强,对于消费者无疑是更好的选择。接下来,我们就对近期热销的5G手机进行盘点,看看哪些手机更具性价比。

    本次盘点将按照价格段分为2000元以内、2000~3000元档位、3000元以上三期,本期为盘点的第一期:2000元以内,谁是真正的性价比之王?近期有购机需求的建议收藏。(注:排名不分先后)

    3388deadfac74a7e9b6eefa67b9846f8_副本

    Redmi 10X 5G 6GB+64GB版

    参考价格:1599元起

    推荐指数:✭✭✭✭✰

    Redmi10X 5G是一款千元档位的5G手机。作为一款面向年轻人的5G轻旗舰,Redmi 10X 5G首发天玑820芯片,是全球首批双5G待机手机,并从性能到影像实现了全方位升级,而1599元的起售价格,也让这款5G手机成为最具性价比的5G轻旗舰之一,受到了众多年轻用户的喜爱。

    Redmi 10X 5G手机搭载联发科天玑820处理器(4xCortex A76 2.6GHz+4×Cortex A55 2.0GHz,Mali-G57 MC5 GPU),集成5G基带芯片,完整支持5G NSA/SA组网,在全球率先为用户带来5G+5G双卡双待功能,上下行速度更快更稳定,而且功耗更低续航更长。

    续航方面,Redmi 10X 5G内置4520mAh大电池,22.5W快充,带来了更好的续航体验。相机方面,Redmi 10X 5G后置采用居中四摄设计,由4800万像素主摄+800万像素超广角+200万景深+500万微距组成,支持3倍光学变焦以及最高30倍数码变焦功能。前置1600万像素。支持WiFi 5以及蓝牙5.1等功能。

    3b1b0e48add74b0a9dbf20a1078d7f2f_副本

    荣耀X10

    参考价格:1899元起

    推荐指数:✭✭✭✭✰

    荣耀X10堪称Redmi10X 5G手机的最大竞争对手,同样是一款性价比极高的千元5G手机。荣耀X10搭载“新一代神U”麒麟820芯片,支持9个5G频段,是目前已上市手机中支持5G频段最多的手机之一。荣耀X10还搭载了TDD+FDD合力提升上行吞吐率的超级上行模式,据官方称,在实验室中实测能够将边缘上行速率体验提升412%甚至更高。

    至于影像系统方面,荣耀X10搭载了4000万像素RYYB高感光夜拍三摄系统和1600万像素的前置摄像头。相比传统的RGGB像素排列方式,荣耀X10的RYYB排列方式可提升40%进光量。配合麒麟820芯片内,与麒麟990同款的ISP 5.0在夜拍表现上会有更强的表现。

    除了夜拍能力的大幅提升,荣耀X10还全新增加了鹰眼级AI抓拍。通过AI对焦技术,在识别到移动物体后就开始进行追焦,同时根据运动状态自动识别拍摄场景,自动选择快门速度,并且智能减少快门延迟时间。并且荣耀也首次将4K视频拍摄的技术下放到了X系列手机上。

     

    RxQ5F8O8DKuLuc_副本

    OPPO A92S

    参考价格:1999元起

    推荐指数:✭✭✭✭

    OPPO A92s是OPPO今年4月推出的一款双模5G手机,最大的亮点就是其搭载的这块120Hz畅感屏,每秒能刷新120张的画面,相比起普通的60Hz刷新率来说,无论是刷应用还是玩游戏,显示效果都更加顺滑流畅,视觉体验接近旗舰手机。

    处理器方面,OPPO A92s搭载了天玑800,支持SA/NSA双模5G网络。据介绍,下载1.98GB的王者荣耀仅需要半分钟左右,让我们可以随时随地快速下载到喜欢的游戏和电影,避免了漫长的等待时间。同时,天玑800处理器还采用了“4+4”多核CPU架构,流畅运行各种大型游戏不成问题。

    影像能力部分,OPPO A92s拥有一枚4800万像素的主摄,支持四合一像素聚合技术,能实现更高的感光力和更广的动态范围。由以下的样张我们可以看到,这枚主摄的解析力十分出色,将蝴蝶和叶子的细节完整地保留了下来,同时白平衡的表现也是值得一赞。而且要注意的是,OPPO A92s还支持极夜模式,即使在暗光环境下也能拍出清晰的照片。

    s_2b75a9d3143d4165aa1258a6f59406e3_副本

    小米10青春版

    参考价格:1899元起

    推荐指数:✭✭✭✭✰

    小米10青春版是一部专为年轻人打造的5G手机。其最大的亮点在于拍照,后置采用全焦段AI四摄方案,拥有4800万像素主摄、50倍潜望式变焦镜头、120°超广角镜头、2cm 独立微距镜头,支持5倍光学变焦、50倍数码变焦、分体式OIS光学防抖以及AI魔法相机等功能。

    作为一款中高端产品,小米10青春版搭载高通骁龙765G处理器,支持SA/NSA双模5G网络,内置4160mAh大电池,支持22.5W快充,内置的悬浮液冷散热系统能够在保证机身轻薄的基础上提高散热效率,8颗温度传感器可稳定的实现导热散热。

    除此之外,小米10青春版还配备一块6.57英寸三星AMOLED专业级原色屏,采用7.88mm超薄机身设计,拥有悬浮液冷散热+大音腔扬声器+Hi-Res3.5mm耳机孔+超级蓝牙+NFC+屏幕指纹解锁+红外遥控等配置,以及四季春奶绿、桃子西柚、白桃乌龙、蓝莓薄荷、黑巧风暴等配色可选。

    8d0bbebc62e84c5f9820564b20af7c59_副本

    vivo Y70s

    参考价格:1898元起

    推荐指数:✭✭✭✰

    vivo Y70s是一款5G手机的普及之作。作为线下爆款系列的产品系列的产品,vivo Y70s没有太多花里胡哨的东西,而是以实用性为主,尽可能的满足用户的全方位需求。

    vivo Y70s主打线下市场,后置搭载4800万像素影像系统,包含一颗4800万像素主摄、800万112度超广角及一颗200万像素虚化镜头,不仅支持后置超级夜景、EIS视频防抖。同时还能够进行前后双视野拍摄、以及人眼追焦等功能,

    核心方面,vivo Y70s内置三星Exynos 880双模5G芯片,支持SA/NSA两种5G组网方式,紧跟5G科技潮流。续航方面,配备4500mAh大容量电池、18W双引擎闪充,为优秀体验保驾护航。此外,vivo Y70s还采用了双扬声器设计,使用扬声器外放的时候能实现声音居中的效果,有效提升了音乐、视频和游戏的使用体验。

    更多内容查看>>>

    热门5G手机盘点(二):2000~3000元档位,谁是真正的性价比之王?

    热门5G手机盘点(三):3000元以上档位,谁是真正的性价比之王?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