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mi K30至尊纪念版评测 从头再来重回1999打造全面旗舰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月影   2020-08-17/17:48
  • 【驱动中国评测室】2011年小米1为发烧而生横空出世,1999元的定价,不仅仅让现场的观众欢呼和尖叫,也小米一代的发布彻底改变了中国手机市场,并和所有同行一起,普及了智能手机,推动了移动互联网起飞。

    图片1

    而今10年已过,在经历过光速起飞到至暗时刻再到涅槃重生,小米重新审视自己。三款超大杯震撼过发布,不仅仅是小米10周年的献礼之作,更是在发表小米面向下一个十年的宣言。

    图片2

    下面我们将从屏幕、处理器、影像、体验方面进行全面评测,看看Redmi K30至尊纪念版有哪些升级,又究竟硬核在哪?

    120Hz三星AMOLED弹出屏 旗舰屏幕补齐遗憾

    今年全新的机制性价比5G旗舰Redmi K30 Pro亮相上市,尽管全面强悍,由于没有高刷成为不少米粉心中的小遗憾,而这次,Redmi K30至尊纪念版看似是,K30系列产品的升级版,但在Redmi内部重新立项,投入2亿研发费用从头重做。

    图片4

    作为一个款定位全面旗舰的,屏幕是手机旗舰品质的最直观体现,为了满足米粉对于产品的使用需要,据发布透露,尽管Redmi K30系列的屏幕素质足够优秀,卢伟冰依旧愿意投入2000万找实习定制了一E3材质顶级AMOLED屏,Redmi K30至尊纪念版屏幕再升级。

    图片3

    Redmi K30 至尊纪念版也是现阶段为数不多采用弹出式全面屏设计, 6.67英寸的屏幕,整体的屏占比高达92.7%,提供更为极致的屏幕体验,有着真全面屏的视觉效果。

    图片5

    重点在这块顶级的三星E3材质AMOLED屏幕,由于采用了三星最新的E3发光材料,最高亮度可达惊人的1200nit,即使在其强光条件下也能够保持800nit的亮度。色彩方面,Redmi K30 至尊纪念版的屏幕对比度高达5000000:1,并可支持100% 的DCI-P3色域显示以及HDR10+,屏幕画面相对生动鲜艳。

    图片6

    更为重要的是直接将屏幕升级至120Hz刷新率,补齐上一次的小遗憾,同时支持240Hz触控采样率,在高帧率游戏、视频下拥有更极致的流畅体验,并支持60Hz/120Hz自适应帧率,在高刷和标准刷新率之间智能切换,有效降低了使用功耗等问题。

    天玑1000+ 可能不是最好,但绝对是最好的选择

    Redmi K30至尊纪念版在处理器上这次选择的是,天玑1000+集成式5G旗舰处理器,7nm工艺制程。采用Arm最新Cortex-A77和Mali-G77高性能核心,6核独立APU 3.0,大小核组合能对更多应用场景做到精细化调度,处理AI任务更灵活。

    图片7

    关于这颗处理器,此前已经有不少友商机型使用过,尽管从核心处理性能相较于骁龙865稍逊,但同样和骁龙865和麒麟990同样是第一梯队的顶级的旗舰处理器,实测安兔兔跑分也可以超过53w。

    图片8

    轻松运行《王者荣耀》、《QQ飞车》和《和平精英》这三款目前最火最主流的游戏还是没有任何问题。试玩三款游戏都采用最高画质的设定,即便是复杂的场景条件下依然可以全程提供了最为稳定的帧率输出。

    当然,天玑1000+最大的优势在于,支持双5G双载波聚合,简单来说就是,目前大多5G机型,虽然支持支持SA/NSA,双模5G组网,但只能支持一张5G卡加一张4G卡,而天玑1000+搭载目前最先进的网络通信技术,支持两张5G卡同时待机的功能。

    15995_副本

    尤其对于,笔者所在的地区,目前5G基站建设并不能做到全面覆盖的情况下,此前的5G信号断断续续,但有了双5G双卡双待,即使一家运营商的5G信号不佳,其他一张卡也能保证速度更优的高速5G网络连接。

    6400万全场景AI四摄 50mm长焦微距

    在影像系统方面,Redmi K30至尊纪念版采用了一套调教多次且可靠的6400玩AI四摄,分别是6400万像素超清主摄、1300万像素超广角镜头、Redmi K30 Pro同款好评的等效50mm长焦微距镜头以及200万像素人像景深镜头。

    图片10

    6400万像素超清主摄支持四合一1.6μm大像素,索尼1/1.7英寸“大底”,可硬件直出6400万超高像素照片,此前关于这颗主摄的我们的评测较多,就话不多说,我们直接看样张。

    在日间的情况下,6400万像素超清主摄,依旧是当前最值得称赞的,细节表现,即使放大,照片细节也依旧清晰可辨。

    图片12

    图片11

    在暗光夜景摸熟悉爱,等效1.6μm尺寸大像素和大底发力,单个像素进光量更大,CMOS感光能力更强,能够保证夜景照片不欠曝,暗部有细节。

    图片12

    图片13

    配合Redmi K30 至尊纪念版支持的超级夜景模式,按下快门后就可以进行AI预处理,不需因为手动而导致长时间曝光效果不佳的情况。

    同时1300万像素超广角镜头,119°超大广角镜头令拍摄画面更震撼。而人像景深镜头配合主摄可拍出背景虚化自然的人像大片。

    图片14

    当然,这套摄像头最大的特色在于长焦微距镜头,它拥有50mm等效焦段,相比市面常规微距镜头的两倍,通过这颗长焦镜头拍摄微距照片,可以得到细节更清晰的样张。另外,齐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离得更远去拍摄,避免被拍摄的物体受到惊扰,极大提高了微距相机的实用性。

    图片15

    所以Redmi K30 至尊纪念版的微距才是这么多旗舰手机中,笔者所体验的微距摄影中,最强大和可玩性最高的一款,除了发现日常我们看不到的微距世界,还可以发现超越我们肉眼所见的有趣事物。

    图片16

    图片17

    图片18

    不看拍摄场景,你以为这是石子,其实它是我们吃大米;你以为它是多肉没刺,其实它周围都是小刺,你以为它是根蚊香,其实他就是根蚊香。

    在拍摄玩法上,Redmi K30 至尊纪念版内置了全新的魔法换天与AI分身摄影等多种基于AI的创新影像玩法。AI分身摄影无需后期、无需剪辑,随手就能拍出颇具科幻效果的分身照片或视频。

    4500Mah+30w闪充 旗舰体验不妥协

    在续航体验上,Redmi K30 至尊纪念版拥有4500mAh电池,并可凭借33W快充。4500的电池容量,满足一个旗舰机型的标准容量,而33w的闪充,可以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进行快速补电,彻底摆脱续航焦虑。

    测试时,全程开启高分辨率、120Hz高刷新率、5G网络,看电影2小时,2小时刷微博+听音乐,玩《和平精英》30分钟,实际耗电38%。也就是说,Redmi K30 至尊纪念版满电情况下可以持续高强度使用10小时以上,日常轻度使用一天一充甚至三天两冲,都没有压力。

    b418a7a1ly1ghn7jlgo58j20u0140k39

    此外,针对之前用户对于产品的问题反馈,采用了立体声双扬声器,可以说把K30 Pro上的遗憾完全补回来了,彻底解决了之前用户的使用槽点。

    其它功能配置,Redmi K30 至尊纪念版也十分完备。既有振感丰富响应快的线性马达,也有可控制传统家电的红外遥控以及便捷实用的屏幕指纹,便捷实用的多功能NFC,拥有均衡的旗舰体验。

    总结:性价比是小米最有力的武器,也成为小米最脆弱的软肋,小米用了十年一直在跟“便宜没好货”的刻板印象抗争。全面旗舰Redmi K30至尊纪念版又狠狠的用高质量和极致性价比打破这一印象,感动人心,价格厚道的Redmi渐渐深入人心,用户需要什么,Redmi就做什么。新增120Hz高刷和双扬声器补齐短板,让Redmi K30至尊纪念便变成一台无遗憾的水桶机,配合重回10年前1999元的旗舰定价,让全面旗舰Redmi K30至尊纪念版香的让人难以置信。在小米10 Ultra全力冲刺高端市场的时候,Redmi K30至尊纪念版重回1999元,那份技术为本、性价比为纲、做最酷的产品的初心并没有改变,全面旗舰Redmi K30至尊纪念版代表着小米最初的做感动人心,价格厚道的好产品不变宗旨。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