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公司市值首次突破2万亿美元 位列美股第一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20-08-20/15:34
  • 驱动中国2020年8月20日消息 北京时间8月19日晚,美股开盘后,苹果股价一路走高,美股市值突破2万亿美元大关,达到20025.15亿美元,成为美股历史上第一家总市值超过2万亿美元的上市公司。

    52a000185c73daea882_副本

    最让人惊叹的是,这家已上市40年的科技企业,在2018年股价首次突破1万亿美元后,仅用了两年时间,市值便实现了翻番。那么,苹果公司何以取得如此惊人成绩?

    分析人士认为,苹果股价表现抢眼的主要原因在于消费者对该公司产品的需求非常稳固。与此同时,由于数百万美国人在家办公,苹果公司核心产品iPhone的销售情况大大好于市场预期。

    1c7c53cb77f44f29a93270c9ca606e69_副本

    根据苹果公司发布的第三财季(对应今年4-6月)财报显示,第三财季该公司营收596.85亿美元,同比增长11%;净利润为112.53亿美元,同比增长12%;每股摊薄收益为2.58美元,同比增长18%;三项重要指标均超出华尔街分析师此前预期。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当日股市整体收跌,苹果公司仅实现小幅上涨,收盘时苹果公司市值再次降至2万亿美元以下。不过,这并不影响外界对苹果公司的信心。有分析师认为,科技行业是有望在未来几年内继续扩张的少数几个行业之一,这促使大小型投资者向这一领域注资。

    657439523f554e0d979690e95418128e

    不过也有人对其持悲观态度,原因在于特朗普政府对海外版微信的制裁,这可能会给苹果产品的销售带来巨大冲击。有分析人士指出,最坏的情况下,中国市场用户将不得不在微信和苹果设备中二选一,iPhone的年度销量可能因此下降25%-30%。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