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畅享20 Plus图赏 承袭经典设计融合非凡新意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月影   2020-09-03/14:51
  • “天圆地方”是一种极具意味的形式美和意境美,去年华为顶级旗舰Mate30系列首次将其融入其中,展现了中国文化中独有的和谐之美,成为手机美学设计中又一经典理念。而今,一直以来,承袭华为手机优秀的品质与美学基因的华为畅享系列,再发新机华为畅享20 Plus致敬经典设计理念,呈现出高辨识度的时尚新颜。

    此次我们拿到的是华为畅享20 Plus星河银和幻夜黑,接下来我们一起来探访这款新机美学理念,认识一个赏心悦目且多彩活力的新潮流。

    初识,华为畅享20 Plus最具辨识度的莫过于经典的圆形摄像头设计,华为畅享20 Plus承袭旗舰机型Mate 30系列的“Halo”圆环这一经典设计,同时传承“四眼车灯”超跑的ID设计灵感,将圆润的新后置摄像头模组嵌入修长机身,巧妙演绎了“天圆地方”的和谐之美。

    镜头模组外的圆环,通过特别的涂层工艺处理,实现精妙绝伦的光影流转,呈现别具一格的时尚魅力。

    这种家族性的设计语言,正是展现“天圆地方”美学的经典演绎,结合纹理打造极致对称美,使得整个背面设计,辨识度拉满的同时,更加整体均衡,体现独有的和谐之美。

    背部上,华为畅享20 Plus融合了自然、色彩艺术,以及光影的神奇魅力,其中如天幕繁星的星河银、暗夜自沉思的幻夜黑,给人不同的多彩活力。

    与此同时,华为畅享20 Plus后壳还以“舞台光”为设计灵感,从底部延伸出三道光影,展现出独特的灵动光辉。为了更好呈现出灵动的光影效果,手机采用了纳米级镀膜以及高阶灰度曝光工艺,大大提升了后盖材质亮度,也使得色彩渐变更自然,机身更具质感。

    为了更加协调的观感和握持感,华为畅享20 Plus搭载6.63英寸大屏幕拥有20: 9的修长机身,整机后盖采用3D复合板材与收弧设计,带给用户如传统5.5英寸手机般的握感,易握、易操控。

    高亮中框设计和后壳电池融为一体,楔形的设计,尽可能的减少手机的厚度和视觉观感,保持整机的手感。

    手机侧边采用指纹键和电源键合一的按键设计,指纹解锁时间仅0.3秒,解锁成功率超过99%。

    另外,华为畅享20 Plus采用了 Type-C 充电接口,同时保留3.5mm 耳机插孔。

    正面由于摒弃了刘海等一切的“挖孔”设计,配合第二代悬浮式镜头,实现真正的真全屏,所以一眼看上去,正面都是屏幕。

    开阔无阻的可视范围,清晰细腻的画面显示,无论是在看电影还是玩游戏,都能带来沉浸观感享受。

    为了带给用户更极致的全面屏显示,华为畅享20 Plus再次让屏幕突破边界束缚,向外延伸。

    除了采用悬浮式前置升降摄像头设计,还采用了“顶天立地”的设计——将听筒的位置集中到了手机顶部中框的边缘,将环境光传感器移至屏幕顶部,造就零孔真全屏体验。

    为进一步压缩边框比例,手机采用了COF封装工艺以减少“下巴”宽度,实现了手机下边框宽度仅3.95mm,较上一代华为畅享10 Plus缩窄了15%。

    两侧的边框也进一步收窄,最终在6.63英寸大屏幕的基础上,实现了屏幕可视区域高达92%。

    屏幕素质再次提升,除了90Hz屏幕刷新率+180Hz触控采样率,1670万色负向液晶屏,高达1500:1对比度,85%高色域,2400 x 1080分辨率(397 PPI像素密度),画面显示清晰细腻。

    其他功能上,支持华为旗舰级的40W超级快充,半小时即可充电70%,续航全天使用无压力。

    支持5G双模七频段,随时随地,畅享5G疾速新体验。

    最后,全新华为畅享20 Plus,承袭经典设计的基础上,开创自己的非凡新意,实现了包括悬浮式前置升降摄像头、高辨识度的背部圆形摄像头设计以及超清真全面等在内的升级优化,使其具备高辨析度的时尚新颜。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