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三星将取消充电器:具体实施将从明年开始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20-10-19/16:21
  • 驱动中国2020年10月19日消息 在10月14日的iPhone12系列新品发布会上,苹果以环保为由,宣布不再为新售卖的手机配送耳机和电源适配器。此消息一出,便在行业里掀起了一轮大讨论。其中有观点认为,在iPhone手机之后,将有更多手机厂商跟进。从最新消息来看,这一预言似乎要成真了。

    据外媒爆料,三星或也正在策划淘汰电源适配器,具体实施将从明年开始。值得注意的是,在此之前,海外数码博主@SamMobiles也曾表示:你的下一步三星手机可能没有充电器。由此来看,三星取消原装充电器可能是确有其事。

    1000.webp_副本

    事实上,不止三星。在苹果宣布不再为新售卖的手机配送耳机和电源适配器后,LG官方在媒体询问中也曾明确表示,不会赠送,需要的话可以自己购买。

    在10月14日的秋季新品发布会上,来自苹果的负责环境、政策和社会倡议的副总裁丽莎·杰克逊 (Lisa Jackson)宣布了该公司关于减少浪费和碳排放的最新举措,其中最重要的环节就是新的iPhone 12系列取消了随机附赠的电源适配器和耳机线。

    0YBd-fxwvpar8022534

    此消息一出,就遭到不少网友的吐槽。有网友表示,买手机不送耳机和电源适配器,就像是“上饭店吃饭自备盘子、卖车的不再配备挡风玻璃、卖鞋子不带鞋带……”

    随后,虽然苹果官方极力解释,称是为了环保,“因为消费者家里已经有很多充电器和耳机,他们并不是很需要全新的充电器和耳机。”不过依然有网友对其提出质疑,认为苹果此举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取消耳机和电源适配器配送,真实目的是为了节省成本。虽然iPhone 12附赠了数据线,但是这根数据线跟之前的充电器完全不兼容,想要使用还是得购买原装或者是第三方的充电器,要么就是选择继续使用五福一安。

    不过,在节省成本这件事上,手机厂商向来都是一样的。在苹果之后,LG和三星也相继传出取消充电器的消息。看来,消费者此后购买新手机,将不得不因为要额外购买充电器而新增加一笔支出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