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麒麟芯片登场!华为Mate40系列发布:4999元起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20-10-30/16:46
  • 驱动中国2020年10月30日消息  继华为Mate40系列海外发布会结束后不久,今天下午,华为Mate40系列国行版发布会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举行。虽然之前已经在海外率先发布过,但国内用户的热情依然高涨,新机的性能以及国内售价都是备受关注的焦点。

    作为年度旗舰,此次华为仍然带来四个版本,分别是华为Mate40、华为Mate40 Pro、华为Mate40 Pro+和华为Mate40 RS保时捷设计。同样地,升级依然很大。

    华为Mate40系列采用了无刘海瀑布全面屏,在增大屏占比的同时,让整机的视觉效果变得极为惊艳。此次全系列正面均搭载了一块曲率极大的双曲面屏,Mate40为6.5英寸的68度曲面屏,Mate40 Pro和Mate40Pro+还有Mate40 RS保时捷设计均为6.76寸,曲率则达到了惊人的88度,如此高的曲率让左右边框几乎做到视觉隐形,支持 90Hz 刷新率、240Hz 触控采样率。

    机身背面也是该机在外观上最大的一个看点,摄像头模组运用了独特的星环设计。华为在沿袭过去的圆环排列之外,增加了一个视觉留空区域,组成“星环”设计,三颗摄像头对称分布在星环上,而标志性的徕卡 Logo,则像星球一样处在星环的中心。

    配色上, Mate40 Pro提供五种配色,包括亮黑色、釉白色和秘银色这三种玻璃材质配色,以及秋日胡杨和夏日胡杨两种素皮版本。超大杯Mate40 Pro+则提供基于高强度纳米微晶陶瓷工艺打造的陶瓷黑和陶瓷白两款配色。

    性能上,华为Mate40Pro、华为Mate40Pro+、华为Mate40 RS保时捷设计标配5nm制程工艺的麒麟9000芯片,集成多达150亿+晶体管,是目前晶体管数最多和功能最完整的 5G 手机芯片。

    不仅如此,麒麟9000 在 CPU、GPU 和 NPU 等方面也大幅领先。采用1个超大核+3个大核+4个小核的三档能效架构,最高主频可达 3.13GHz;首款 24 核 Mali-G78 GPU 让图形处理性能大幅升级;双大核+微核 NPU 架构,性能提升 100%。

    得益于此,麒麟9000在处理5G时代复杂的计算、负载任务时拥有先天优势,拥有超长5G续航。在充电性能上,Mate40 Pro及Mate40 Pro+采用了66W超级快充,并且支持50W无线充电,华为Mate40系列堪称续航最具安全感的5G旗舰。

    而影像和拍照能力向来是华为旗舰最重要的卖点。此次Mate40全系列标配了5000万像素,f/1.9光圈,1/1.28 英寸传感器的超感知摄像头。在主摄像头之外,Mate40标准版拥有3X光学变焦的长焦镜头和1600万像素的超广角镜头,Mate40Pro则将长焦镜头升级到了5倍光学变焦,超广角镜头升级到了2000万像素。Mate40Pro+总共拥有五颗镜头,将3倍长焦镜头和10倍的超长焦镜头都加了进来,总共支持17倍的光学变焦。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华为Mate40系列中最顶尖的产品,华为Mate40 RS 保时捷设计的屏幕虽然与普通版保持了相同的6.76英寸,但背面的设计语言与普通版有着明显的区别。

    这一代Mate40 RS保时捷设计采用了八边形的摄影模块,搭载5颗摄像头,支持20倍混合变焦和100倍数字变焦,支持前后双100°超大广角拍摄。此次共推出两个版本,分别是 Mate40 RS 保时捷设计和Mate40 RS 保时捷设计典藏版。其中,典藏版新增红外测温功能,零下20度到100度都可以测量。

    毫无疑问,Mate40 RS 保时捷设计典藏版是Mate40系列最贵的,售价13999元(12+512GB),其次是Mate40 RS 保时捷设计,提供两个版本,12+256GB版售价11999元、12+512GB版本售价12999元。

    其他版本售价分别为:Mate40售价4999元(8+128GB)、5499元(8+256GB);Mate40 Pro售价6499元(8+128GB)、6999元(8+256GB)、7999元(8+512GB);Mate40 Pro+售价8999元(12+256GB)。

    10月30日18:08分,华为Mate40 Pro、华为Mate40 Pro+和华为Mate40 RS保时捷设计均已同步在各大电商平台和线下零售渠道开售,感兴趣的小伙伴们可以下手抢购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