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大规模血洗中国区应用 一天下架近5万款应用程序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21-01-05/10:54
  • 驱动中国2021年1月5日消息  有消息称,12月31日,苹果App Store中国区下架47692款应用程序,其中绝大部分是游戏类应用,比如《NBA 2K20》、《刺客信条:本色》、《饥荒:口袋版》、《地狱边境》、《侠客风云传》等。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下架事件发生前,中国区App Store游戏应用有16.4万款。然而,截至1月4日,在线游戏数量仅剩12.5万款。换句话说,24%的游戏受到波及。

    t01b0606a81eda630ca.webp

    事实上,这已不是苹果第一次大刀阔斧的进行改革。仅仅2020年以来,苹果就曾先后三次下发无版号游戏下架的“最后期限”,但或是考虑了到国内游戏版号申请的复杂形势,除8月1日曾下架2.7万款游戏外,苹果均未进行大规模游戏下架。

    据第三方公司Sensor Tower数据,2019年苹果App Store中国区共有27.2万款游戏应用,下架2.5万款。而2020年苹果下架的游戏至少达到9.4万款。以此数据叠加今日统计的游戏下架数量,苹果App Store中国区2020年下架的游戏至少达到13万款,远超2019年。

    ChMkJ1tDPBaIM3ZxAAHMnN6qxJwAApkUADnuYwAAcy0864_副本

    据《证券日报》报道,对于此番调整,一位不愿具名的业内知名运营经理在接受其采访时表示,下架无版号的游戏,可以看作是游戏行业的一种供给侧改革,势在必行,此举对行业而言短期有阵痛,长期是好事,“如此重的打击无版号游戏,对中小游戏团队影响非常大。从长远来看,利好的是具有产品力的公司。”

    “没有版号(的游戏)本身就是违规的,早就该下架了。”从版号限量调整,到审批的游戏类型涵盖,可以看出,监管的目的是让有创意性的、有产品力的、有市场化能力的产品能够进入市场。

    “市场重新洗牌后,很多手段低端的团队丧失了生存空间,精品化的产品团队可以获得更好的向上空间”,该运营经理表示,“从用户侧来看,用户也不需要千篇一律、毫无新意的劣质游戏。”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