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再度对非官方维修出手:非原装摄像头将弹出警告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21-01-15/11:44
  • 驱动中国2021年1月15日消息 苹果公司对产品维修的管控一直都非常严格,要求用户必须通过官方渠道更换组件,而对于非官方组件一直处于打压的态度。此前,苹果给iPhone的屏幕和电池加了设定,而现在,苹果再度出手,对iPhone摄像头也要加入非正版警告了。

    657439523f554e0d979690e95418128e

    据最新消息,外媒MacRumors的技术人员发现,苹果在本周向开发人员提供的iOS 14.4的第二个测试系统中,加入了对非苹果原装相机组件的维修警告。如果iPhone摄像头不是苹果原装组件维修或者是更换过摄像头,那么系统则会弹出“无法验证这台iPhone拥有正品苹果摄像头”的警告。

    与非正品iPhone换用显示屏后的类似警告一样,这条消息很可能会根据需要出现在“通用”-“关于”下的 “设置”应用中,该警告也可能会在短时间内作为通知出现在锁屏上。

    B74EF7EF3DF7E70A5B3D2129CBDF6CE5E84DBBB3_size149_w600_h777_副本

    事实上,这并非苹果第一次采用这样的方式来保证自己产品的维修或售后。此前,苹果公司就曾给iPhone的屏幕和电池加了类似设定,如果用户换了非原装电池和屏幕,也会在开机时候弹出类似警告。

    值得注意的是,苹果此前发出的此类警告,并不会影响到iPhone的使用能力,且只是在开机时候出现,而且电池检测只支持iPhone XR、XS/XS Max及之后的机型,无法查看电池健康;屏幕检测则只会在iPhone 11、11 Pro/Pro Max上出现。至于此次,与摄像头有关的警告是否会影响到iPhone手机的正常使用,目前还不得而知,需要进一步观察。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