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Q1创纪录收入1114亿美元:iPhone12功不可没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21-01-28/15:06
  • 驱动中国2021年1月28日消息 受新冠病毒引发的疫情影响,不少企业的营收都收到了重创,甚至还有不少国际大牌宣布倒闭。然而,作为全球手机领导品牌的苹果iPhone手机,不仅没有因此而受到负面影响,甚至还取得了亮眼的成绩。

    ChMkKmASLMmIfD5nAAA8QqED05gAAJBlgF3meQAADxa954_副本

    北京时间1月28日凌晨,苹果公司发布2021财年第一财季财报。财报显示,2021财年第一财季,苹果营收达1114.4亿美元,同比增长21%。这也是苹果首次季度收入突破 1000 亿美元大关。

    而苹果的硬核产品iPhone,第一季度营收达655.97亿美元,高于上财年同期的559.57亿美元,在苹果收入占比达58.86%。另外,受益于中国市场iPhone产品换代升级,苹果大中华区销售额为213.13亿美元,同比增长57%,成为苹果收入增长的关键地区。在苹果营收中占比近五分之一,可以说是整体表现不俗,增长势头强劲。

    1593183370207024_副本

    从以上财报不难看出,苹果最新一代的iPhone 12系列新机为苹果的整体营收做出了巨大贡献,堪称苹果2021财年第一财季财报的最大功臣。而这不仅缘于苹果强大的品牌号召力,还有5G 功能的支持,这一系列因素的总和催生了用户的换机欲望。

    对于2021财年第一财季的表现,苹果首席执行官库克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如果不是新冠疫情和封锁措施迫使苹果公司暂时关闭全球部分门店,结果可能会更好。库克还表示,iPhone的换代升级在中国创下了历史最高纪录。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