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档位最佳快充体验手机 荣耀Play5 66W超级快充体验实测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月影   2021-05-18/20:02
  • 不知不觉,快充已经成为智能手机的刚需,快充正在迅速普及,让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体验到快充的便利。5月18日,荣耀 Play5 正式发布,针对追求超级快充、轻薄手感,以及均衡使用体验的年轻用户群体,再次将同档位快充速度提升到一个新高度。

    那么在实际使用中,荣耀Play5的充电体验如何?还有哪些均衡的表现,下面我们将通过评测,一起来看看。

    66W疾速快充 安全省心同档位最强

    荣耀Play5采用66W疾速快充依旧是当前顶尖的水平,这在荣耀Play5这一档位机型中尤为难得。毫无疑问,荣耀Play5是同档位最佳快充体验的手机。

    那么66W超级快充究竟有多快呢?

    实测荣耀Play5从没电关机到65%电量只需15分钟,35分钟即可充电99%,37分钟完全充满。

    这个速度在笔者所有体验过的旗舰机型中,也是数一数二的存在,可以说在不经意间,荣耀Play5就可以满血复活。

    在日常使用中,这一点感触尤为明显,可以利用一切琐碎时间,完成充电。

    例如,笔者喜欢睡前抱着手机追剧看直播,经常会忘记关手机就一觉到天亮,早起荣耀Play5已经电量不多,这时插上充电,完美地利用起床洗漱到上班的半个小时,荣耀Play5就可以几乎充满。

    充电快更要充得安全省心,安全可以说是一切快充技术的基础。荣耀Play5电池采用了单电芯双回路设计,利用电芯分流技术,可以避免电池容量拆分损耗,降低电池老化速度,提升电池循环次数。与此同时,荣耀Play5还升级了电芯的电化学体系,极大延续电池寿命。

    在安全性保护方面,荣耀Play5采用的单电芯双回路电芯,还带来了独特的电池保护板,搭载创新的分流技术,并采用两级IC安全设计,从整体看,电池保护板的面积更小了,电阻更小了,发热程度更低,安全系数更高。

    此外,荣耀Play5有3道身份识别防术,能够有效识别假冒伪劣的充电器、数据线和电池。同时拥有5重安全监控设计,在充电器、Type-C接口、智能充电芯片、电流分流器和电芯5个关键位置,为安全快充保驾护航;还拥有5层安全电压保护网、5层安全电流保护网、5层温度监控保护网,合计15层保护网,对充电进行严密保护。

    在充电控温上,荣耀Play5搭载了高导热石墨烯散热材料,导热系数高达1300w/(m·K),导热性能比普通石墨烯材料提升62.5%。在产品内部,放置了8颗温度传感器,手机会根据温度传感器数据智能调整充电功率,防止手机过热。

    5分钟                15分钟            25分钟             35分钟

    在办公室25摄氏度的环境下,多次测试荣耀Play5从关机到充满,机身温度控制的相当优秀,保证在40℃之内,最高温出现在15分钟左右,随后温度逐渐下滑,整个过程没有明显的发热问题。

    在便携性上,66W的充电头,比友商65W充电器的体积约小30%,外出轻便简单。

    左侧为友商65W充电头  右侧为荣耀66W快充头

    精致超薄 质感和手感双收

    得益于,单电芯双回路电池方案,荣耀Play5拥有极致轻薄的机身设计,此外,可调多模共体天线技术、定制的超薄相机模组、嵌入式复合叠层OLED技术,都使得机身厚度进一步减少。整机厚度仅7.46mm,重179g,在5G手机普遍厚重的情况下,这个超薄的机身,对于手感提升尤为明显。

    随着5G手机越来越厚,边框部分,不得不以曲边来减轻视觉上的厚重感,而荣耀Play5由于超薄的机身优势,大胆地采用棱角分明的直边设计,让整机外观更加别致硬朗,但却没凌厉感。

    此外,直边中框还采用了磨砂工艺,持握手中,手感温润。

    以中框为界,荣耀Play5的前后机身严格对称,具有简洁干练之美。

    屏幕与后盖以精巧的弧面与中框形成完美的过渡,无论是视觉还是手感,都自然舒适。配合上手感更佳、质感更强的玻璃后盖,整机即使长时间握在手中通话,或晚上追剧,都没有明显的硌手和不适感。

    配色方面,我们拿到的冰岛幻境配色,采用了真空镀膜工艺,洁白典雅。

    6400超清四摄 发现更多细节之美

    影像系统方面,荣耀Play5采用的是后置6400万四摄,分别由6400万超清主镜头、800万超广角镜头、4cm微距镜头和专业人像景深镜头组成,带来更加丰富的拍摄体验。

    6400万超清主摄,拥有自然准确的解析力,无论是在日间还是夜间,都能拍出超清画面。

    实际主摄样张,能够满足日常多数场景下的拍摄需求,从样张中可以看到,荣耀Play5的图像解析力,色彩还原以及细节表现都非常出色。

    6400万主镜头拍人时,搭配专用的人像景深镜头,可以更加准确的人像虚化,即使是头发丝,也能判断准确,生动可人。

    800万、120°超广角能容纳更大视野,拍景更加宏伟壮丽,近距离拍建筑也能容纳更多画面,同时对于边缘的畸变处理也很不错。

    4cm微距镜头,可玩性比较高,能发现更多微观世界里的精彩。

    关键配置应有尽有 体验均衡

    其他配置方面,荣耀Play5虽定位不是旗舰,但依旧拥有媲美旗舰机的均衡体验。

    首先是配备了一块高素质的6.53英寸的OLED屏幕,支持DCI-P3广色域,视觉效果色彩分明,同时支持全程DC调光,和屏幕指纹解锁,以及更高级的灭屏显示。整块屏幕,鲜艳清晰,是不错的选择。

    依旧支持旗舰级的智慧双5G功能,主副卡槽同时支持5G,且可以智能切换提升5G网络速度,带来5G疾速体验不降级。

    其他,多功能NFC、畅连通话、一碰投屏、AOD 熄屏显示、智慧多窗等一个不落。

    评测总结:快充已经成为和外观、影像、屏幕等消费购机选择的关键点,而荣耀Play5针对快充做到极致,即使在一众旗舰机中也不落下风,成为2021年名副其实同档位最佳快充体验手机,此外在轻薄设计、精致好屏、超清影像、5G疾速体验等方面着重提升,更加符合年轻人的全方位需求,是一款配置均衡、体验完善的高性价比水桶机。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