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中兴、小米三家CUP排列对比图曝光 小米MIX4显示效果稳了!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月影   2021-08-05/17:10
  • 近日,手机圈可谓热闹非凡,在折叠屏之后,随着屏下摄像头技术的成熟,屏下摄像头手机似乎成了新的潮流,各个厂家也开始磨拳擦掌,准备推出属于自己的屏下摄像头手机,真全面屏时代或已经来临。

    微信图片_20210805171115

    屏下摄像头解决方案的关键在于,要同时保证屏幕显示效果和屏下成像品质,目前已经发布的中兴第二代全面屏产品Axon 30 ,相比上一代产品,纱窗效应明显改善,可见屏下摄像头已经相对成熟可商用标准。

    随后,OPPO也正式推出屏下摄像头解决方案,而在小米MiX4官宣后,小米第三代屏下相机技术,也相继曝光。

    据数码博主@阿苯发布的爆料消息,目前公布屏幕细节的三家厂商,均采用的是国产屏幕,且来自不同的供应商。OPPO采用的是BOE京东方的屏;中兴是维信诺的屏幕;小米则是和华星光电联手。

    此外,还放出了三家CUP区域微观像素对比图片,从三家CUP像素细节可以看出,OPPO是小小黄鸭排列,中兴是小delta排列,小米是珍珠排改的类钻石排列。按照以AA区屏幕像素排列排行,钻石排列≈珍珠排(小米)>>小黄鸭(OPPO)>delta(中兴)映射CUP区域像素排布显示效果和AA区相同。

    微信图片_20210805171120

    整体屏幕显示效果,OPPO整体屏幕均为小黄鸭+小小黄鸭,中兴整体均为delta+小delta排,两个排列显示效果远不及小米的珍珠+类钻石排的显示效果,虽然说CUP都是“大(正常区域)+小(屏下摄像头区域)”的构成,但和正常屏幕一样,不同像素排列的实际等效RGB密度还是有所差异的,具体算起来显示效果:珍珠组合(等效0.8)> 小黄鸭组合(等效 0.71)>Delta组合(等效 0.67)。

    毫无疑问,小米MIX4屏幕类钻的珍珠排列等效PPI相较于其他两块最高,合理预估最终CUP显示效果,小米MIX 4 > OPPO屏下技术>中兴AXON 30屏下版。基本可以确定小米MIX4的显示素质是有保障了。

    结合此前,小米第三代屏下相机采用全新自研像素排布,最终,小米MiX4屏下镜头小区域的像素密度和显示精度,有望达到大屏幕相同的亮度、色准及色域,使整块屏幕浑然一体。

    总的来看,小米第三代屏下相机技术,是目前已曝光最好的屏下相机的终极方案,也是全面屏手机的最终方案,最终实际效果让人更加期待。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