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亲选Earbuds X2评测:荣耀高品质保障 入门级TWS首选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月影   2021-10-09/09:35
  • TWS耳机已经成为市场上的主流,这几年无论是出货量还是品牌覆盖度有着爆炸式的发展,价格更是从百元到上千元不等,但对于大多人而言,想要的可能只是自由无束享受无线耳机的乐趣,从这个角度来看,入门级TWS对于无线耳机的普及意义更大。

    目前,在TWS耳机市场,100~300价格段头部品牌产品布局较少,而荣耀一直关注这部分年轻人的消费需求,将更高品质,更低售价的真无线耳机带给更多消费者。9月26日,第二代入门级TWS荣耀亲选Earbuds X2正式发布,相较于与业内同类产品,荣耀亲选Earbuds X2有那些差异化优势?

    极简设计+高品质用料做工 整体质感绝了

    首先简单看一下外观,充电盒依旧是椭圆造型,不过相较于上一代,体积和厚度明显轻巧了很多,日常放在包包还是口袋之中,只占用很小空间,携带很方便。

    充电仓的提示灯位于近底端居中,开口处特别做了利于开启的凹槽,单手操作开启很方便。Type-C接口和功能键都设置于底部,同时上下底部都做了横切面处理,可以直接“站”在桌面上。

    整体风格上延续了极简设计理念,纯白的充电盒没有任何多余的点缀,显得十分简洁纯粹。整个充电仓采用了ABS材质,并做了抛光处理,一股质感扑面而来,握在手中也是丝滑如玉。

    电池仓盒盖和中部严丝合缝,功能按键、Type-C接口紧密细致。开启过程中,明显的可以感觉到磁吸效果,轻轻一推就能听到一声清脆“啪”的关闭声,在使用一段时间,也没有出现松动情况。

    关闭

    实际上,荣耀亲选Earbuds X2通过荣耀严苛的可靠性测试标准,秉承品牌一如既往的品质理念,与市面上的某多多和华强北山寨无线耳机,有着本质差别。

    轻巧半入耳设计 轻盈舒适持续佩戴无压力

    这次耳机相较上代改变最大的点,就是从入耳式设计改为了半入耳式,主要是鉴于大多人在接触TWS耳机前,都已经习惯了半入耳式传统耳机的佩戴方式,荣耀亲选Earbuds X2采用半入耳式的设计,也给从有线耳机过度到TWS耳机的用户提供一个缓冲。

    当然,还有和笔者一样天生耳道敏感,接受不了入耳式TWS重度爱好者,荣耀亲选Earbuds X2半入耳不直接进入耳道,没有内外压差,所以佩戴很舒适。对于重度使用者,听音乐、接电话、打游戏、看电影随时都戴着耳机,荣耀亲选Earbuds X2半入耳式设计也更友好。

    实际佩戴体验中,荣耀亲选Earbuds X2的单只耳机只有约4.3g,十分的轻盈,并配合短杆的超美设计,戴在耳朵上,即美观又轻盈。

    在实际体验中,笔者在每天通勤的路上戴着听歌,晚睡前戴着听歌,码稿子的时候戴着听歌,每天基本都会戴着荣耀亲选Earbuds X2耳机,如果不刻意去操作调整,几乎都感觉不到它的存在,就舒适度而言比起AirPods Pro、Enco Free2等入耳式产品并不逊色。

    还有一点,就是有些人可能会认为半入耳式佩戴上没那么稳定,容易掉,其实大可不必担心。从我的佩戴的体验来看,荣耀亲选Earbuds X2结构设计让耳机很好地卡在耳廓里,正常使用、跑步或者摇头晃脑都不太容易掉下来。

    TWS重度使用者福音 6h+28h续航出众

    大家在选择真无线耳机时,续航是一个很重要的参数。根据使用体验,如果耳机单次续航达到4小时以上,日常使用基本是没问题了,因为还有充电仓的存在,大多数综合续航时间都能超过20个小时。因此,在其他参数差不多的情况下,我们可以尽量选择续航更长的。

    对于TWS重度使用者,越长的续航时间显得尤为重要。我们实际体验荣耀亲选Earbuds X2后,这款耳机单次续航可以达到6小时左右,完全可以满足像我这样重度使用者一天的需求,实测包括,上下班通勤路上听歌2小时,午休开黑一小时左右,晚上再看一部电影,睡前半小时的听歌助眠后,以及平均日常半小时的通话,荣耀亲选Earbuds X2依然还有电量。

    耳机配合充电仓综合使用续航,荣耀亲选Earbuds X2超过28个小时,对于大多普通用户而言,充电仓基本上可以满足一周的使用需求,节假日外出游玩,带着荣耀亲选Earbuds X2,基本不用担心耳机会没电。对于笔者这样经常出短差的人群,荣耀亲选Earbuds X2在重度使用中,也可以满足我5天左右的出差需求,不用在紧急的出差期间给充电仓充电。

    当然,最值得称赞还是荣耀亲选Earbuds X2的小巧,在同价位中这款耳机有着小尺寸却能带来更长的续航,这点是十分难得的,成为入门机TWS耳机中高品质续航体验标杆,相较于更高价位的TWS,续航能力依然不落下风,实现越级续航体验。

    越级高品质通话体验 双麦通话降噪有奇效

    通话质量一直是大多TWS耳机的一大痛点,一方面由于蓝牙技术连接的稳定性,另一方面是无线蓝牙耳机由于形态问题,麦克风不可能离我们嘴部很近,在嘈杂的环境下通话质量可想而知。

    荣耀亲选Earbuds X2虽然是入门款TWS耳机,却有高端TWS耳机才配备的“双麦通话降噪”技术和DNN神经网络算法,软硬结合,可以更好的更稳的通话语音,精准识别人声特征,大幅提升通话清晰度。

    实际体验中,在封闭的通勤地铁内,环境噪音十分嘈杂,当打电话时,荣耀亲选Earbuds X2 TWS可以清晰听到来电人声,环境噪音明显降低;同样在马路上,各种风噪、汽车胎噪、鸣笛声复杂环境下通话,对方依然能听到清晰的声音。

    12mm大尺寸*PU+羊毛纸振膜 音质均衡有惊喜

    相信在不少人眼中,“音质”是衡量一个耳机素质的重要指标,但音质本身就是一门玄学,很难去比较好坏,更何况这个的价位的TWS,更多的人的印象中就是“听个响”。实际上,作为一款首选入门级TWS耳机,荣耀亲选Earbuds X2 TWS在音质上也有越级体验。

    在体验中,荣耀亲选Earbuds X2 TWS配合定制APP支持8种调音模式,可以将不同形式,不同曲风的歌曲特色充分诠释出来。比如在《霍元甲》中,鼓、二胡、拔、竹笛、电吉他、键盘、扬琴等乐器的层次感非常分明;在歌曲《海底》中,琴声清脆,吉他质感十足;副歌说唱的鼓声通透;韩红的《九儿》、谭维维的《乌兰巴托的夜》等高音歌曲中,人声清晰明朗。

    总体来说,荣耀亲选Earbuds X2 TWS表现是三频都比较均衡。其中高频量足,人声解析还原出色,背景细节层次分明,无论人声还是配乐都显得很明亮,细节的表现力也堪称丰富,当你听任何类型的曲目时都感觉很耐听。

    这样的音质体验,几乎是我们在此前500元+评测中才有的水准,相较于同价位,荣耀亲选Earbuds X2 TWS有绝对碾压优势,空耳是完全能听出差距的那种。

    蓝牙5.2+SAW抗干扰技术 连接快速稳定

    荣耀亲选Earbuds X2 TWS升级到了全新蓝牙5.2,额外加持SAW抗干扰能力,连接快速稳定。

    在第一次配对后,荣耀亲选Earbuds X2 TWS打开充电盒盖,就可以实现与配对设备的自动秒连,十分方便。在连接稳定性上,无论是我们日常听歌还是畅玩游戏,都能保证稳定的连接效果,期间没有出现过一次断连。

    有趣的是当我在办公室内链接手机听歌,戴着耳机去门外的卫生间,中间相距15m左右,还隔着两堵墙,连接依然稳定,音乐正常播放,没有出现断连,极限测试下,荣耀亲选Earbuds X2的连接距离超过20米。

    此外,在玩游戏时,同时长按左右耳机三秒,荣耀亲选Earbuds X2 TWS还支持游戏模式,整个游戏过程音随画出,枪声、脚步声,都能清晰同步的反馈到我们耳中,游戏体验相当不错。

    写在最后:

    可能对于笔者而言,荣耀亲选Earbuds X2没有主动降噪,没有无线充电算不上很出彩 。但如果结合它199元的售价来看,它仅在200元的售价就给到了一套完整且平衡的TWS使用体验,并且还有超长续航、双麦降噪等诸多越级卖点。对于预算有限的消费者而言,荣耀亲选Earbuds X2绝对是这个价位首选,还有荣耀高品质的把控,可以放心闭眼入。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