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2021开发者大会,鸿蒙的潜力才刚刚开始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时哲   2021-10-22/17:12
  • 驱动中国2021年10月22日消息,今日下午14:30华为正式召开2021全球开发者大会,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发表演讲,他透露,目前已有1.5亿用户选择升级了HarmonyOS,其中包括了智慧屏等设备,鸿蒙也成为了全球发展最快的智能终端操作系统。余承东表示,按照这个进度HarmonyOS用户今年底将达2亿。

    目前,华为已经在鸿蒙体系投入超过500多亿。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星光璀璨,未来可循。

    今日,华为的开发者大会主题为“未来 有迹可循”,开幕介绍完鸿蒙的近况后,为我们带来的最重磅的消息就是HarmonyOS 3开发者预览版的发布,围绕系统架构、超级终端、一次开发多端部署三个核心价值持续创新,带来系统能力、开发工具的全面升级。

    基于鸿蒙OS,可以实现生态共享,通过弹性部署工具,便于开发者开发;超级终端组合升级,手机平板PC三端协同;针对游戏,通过分布式计算,利用笔记本独显,让手机游戏体验升级。

    除了系统,华为还发布了方舟开发框架3.0,用方舟开发框架,代码最高可减少70%,并且华为消费者业务软件部总裁龚体还宣布,华为将发布为HarmonyOS全新研发的编程语言,为鸿蒙生态基础设施建设补上最后一环。

    华为HarmonyOS 3预计将在2022年第一季度发布,系统性能和开发工具全面升级,大家敬请期待。

    鸿蒙生态的繁荣离不开人才培养,华为鸿蒙联合清华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17余所高校开设HarmonyOS课程、耀星计划、HarmonyOS职业认证等,助力华为鸿蒙人才从源头得到补给。鸿蒙欢迎更多开发者和合作伙伴一起为生机勃勃的鸿蒙生态注入更多力量,一起添砖加瓦,在亿亿连接、万物智联的新时代获得更大价值。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