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宣布将欧拉操作系统捐赠给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韩佩佩   2021-11-09/14:59
  • 驱动中国2021年11月9日消息,今日,操作系统产业峰会2021在北京举办。在本次会议上,华为携手社区全体伙伴共同将欧拉开源操作系统(openEuler, 简称“欧拉”)正式捐赠给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这标志着欧拉从创始企业主导的开源项目演进到产业共建、社区自治。

    据介绍,欧拉是数字基础设施的开源操作系统,可广泛部署于服务器、云计算、边缘计算、嵌入式等各种形态设备,应用场景覆盖IT(Information Technology)、CT(Communication Technology)和OT(Operational Technology),实现统一操作系统支持多设备,应用一次开发覆盖全场景。

    图片3

    华为副总裁、计算产品线总裁邓泰华在大会主题演讲中承诺:欧拉捐赠之后,华为仍将从技术创新、生态构建、商业推广、开源建设、人才发展五个方面持续投入和推动欧拉发展。

    据介绍,此次欧拉捐赠内容包括:数百万行华为自研代码版权和知识产权许可,超过8000个经华为和社区验证的软件包;华为创新的iSula、A-Tune、Stratovirt、secGear项目;openEuler以及iSula、A-Tune、Stratovirt、secGear项目的中英文商标品牌共30个;openeuler.org及其子域名,和openeuler.io及其子域名,共4个;构建服务与测试体系、代码托管、社区运营平台等社区基础设施。

    据悉,今年9月,华为宣布升级欧拉,从服务器操作系统,升级为数字基础设施的操作系统,可广泛部署于服务器、云计算、边缘计算、嵌入式等各种形态设备,实现统一操作系统支持多设备,应用一次开发覆盖全场景。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