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3 Pro Max乱用充电头导致电池鼓包,充电头选购需谨慎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时哲   2021-11-16/16:37
  • 驱动中国2021年11月16日消息,近日,有网友发文称,因为觉得自己新购买的iPhone 13 Pro Max充电太慢,于是便使用其他安卓手机的高功率充电头进行输出,谁知用力过猛,电池直接鼓包,无奈只能返厂重修,虽然无需花钱,但是来回等半个多月也确实是一件非常麻烦的事。

    尽管今年iPhone 13 Pro Max的充电峰值功率经过实测可以达到27W,但不代表随便拿个不知名品牌的第三方大功率充电头就能使用,从苹果官网上来看,其从未宣称iPhone 13 Pro Max的充电功率可达近30W,技术参数这一栏依然写的是20W有线快充,也就是说支持18W或者20W PD快充的第三方充电头是可以通用的,就算超过这个功率,也只能有20W功率来充电。

    iPhone 13 Pro Max虽然经过实测,充电功率峰值可达27W,且苹果官网也有30W的USB-C充电头在售卖,但究竟能不能长期给13 Pro Max充电还有待探究,即使苹果充电器的做工再优秀,但过大的功率加剧电池寿命损耗这一现象却不会改变,建议还是参考官网给出的参数,选择合适功率的充电头比较稳妥。

    如果你觉得官方的快充头价格过高,那么第三方也不是不可以考虑,这里笔者优先给大家推荐的还是在苹果商店也有售卖的ANKER,相信有苹果亲自背书,其安全和可靠性方面应该还是有所保障的。

    尽管ANKER充电头的价格只有苹果官方的一半不到,但依然有不少人觉得性价比还是有一些低,那么,小米、绿联和努比亚等知名厂商推出的可用于苹果的快充头也是一个不错的购买选择,在价格更低的同时,由于是大厂商品牌,可靠性方面依旧有所保障。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