骁龙8芯片即将全面上线,谁才是真正的驯龙高手?

  •   2021-12-29/15:55
  • 12月28日,小米年末最后一款新机小米12系列正式发布。作为小米11系列的升级版,小米12系列在整体表现方面确实有不少的提升。尤其是在性能方面,搭载了最新一代骁龙8芯片,CPU、GPU以及AI引擎等参数相比较上一代提升不少。不过想让芯片的性能得到更好的发挥,还需要优秀的底层优化技术的加持。

    在发布会上,雷军特别强调了芯片底层优化技术的重要性,并称小米为驯龙高手。而得益于小米底层优化技术的加持,小米12Pro安兔兔跑分突破百万,使骁龙8的性能得到了较好的释放。

    荣耀在前小米在后,两大“驯龙高手”不相上下

    但其实驯龙高手这一称号小米并不是“首发”,最早提出这一概念的应该是荣耀在荣耀50发布会上,而坐实这一称号的产品是荣耀Magic3系列。那么相比较同为驯龙高手的荣耀,骁龙8芯片的优化到底如何?谁才是真正的驯龙高手?

    根据小白测评数据显示,在半小时原神最高画质下,搭载骁龙8处理器的小米12 Pro平均帧率为55.5帧,机身温度48.7℃,平均功耗5.78W,平均能效比9.6 FPS/W;搭载骁龙888+处理器的荣耀Magic3 Pro平均帧率为54.0帧,机身温度47.8℃,平均功耗5.32W,平均能效比10.15 FPS/W。

    同时,在散热控制方面,小米12 Pro的正面温度为50.5℃,背面温度为48.9℃;荣耀Magic3 Pro的正面温度为46.9℃,背面温度为44.5℃。可见在温控和帧率方面,被荣耀Magic3系列调校过的骁龙888+和被小米12调校过的骁龙8芯片,成绩几乎难分伯仲。此外,在《王者荣耀》与《和平精英》游戏中,小米12 Pro和荣耀Magic3 Pro的表现也不相上下。

    可见,优化后的骁龙8芯片达到更好水平,而优化后的骁龙888+也能达到骁龙8的水平,由此看来芯片性能的底层优化能力对于芯片来说非常重要,而对于厂商来说,底层优化也代表着研发科技的实力。不过通过这组数据,也有不少消费者对即将发布的荣耀Magic V抱有很大期待,猜测同样是搭载骁龙8芯片,荣耀的优化效果会达到什么水平,这也让我们拭目以待。

    堆参数不是硬道理,底层调优才能拯救性能体验

    经过上述的数据对比其实不难发现,小米12 Pro和荣耀Magic 3 Pro都对芯片进行了优化。但从最终的结果来看,由于骁龙8芯片的各项参数优于骁龙888+,而且两者在小白测评数据中的表现不相上下,可以很容易的判断出谁才是真正的驯龙高手。

    总的来说,在芯片的底层优化能力方面,荣耀和小米确实向我们展示了更强的技术实力,可以给消费者带来高水准的性能体验。而通过此也可以看出,堆砌参数不是硬道理,带来更好的消费者体验才是最重要的。期待未来,两大厂商能够继续深耕底层优化,在技术创新和消费者需求洞察等方面给用户带来更多更好的作品,同时也期待荣耀在明年新机上对骁龙8芯片的调教表现。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