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到何必身到!清明代祭扫不如自己云纪念

  •   2022-04-02/13:58
  • 针对清明节祭扫可能带来的人员流动、聚集等问题,全国多地对防疫政策进行调整,并发布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提倡市民进行线上祭扫。截止目前,包括河北、陕西、浙江、广东、河南等20多个省份陆续发布了清明祭扫的要求和倡议,多地明确暂停网上祭扫服务,推出了网上祭扫的服务种类。

    据网上报道,清明节临近,各网购、社交平台上提供有偿代扫墓服务的卖家多了起来。在闲鱼等平台上出现了代祭扫业务,从代扫墓到代嚎啕大哭,价格从200元到1000元不等,甚至有网友声称他们已成立了工作室,推出代祭扫业务。

    在交易平台上,私人“代”祭扫服务随之兴起,各种在商品详情中写出的简介“清明节!代扫墓、代哭、代送花、代烧(纸钱)、代敬酒,什么都可以,全程视频。”据透露,清明带祭扫服务,可以全程直播,价格到位还可带哭。

    与外国人的宗教信仰不一样的是,中华民族祭祖,是因为冬去春来,草木萌生,举行简单的祭祀仪式以表示对祖先的怀念。清明祭祖扫墓,是中华民族敦亲睦族、行孝品德的具体表现,不少海外侨胞、华裔,都有清明回乡扫墓的习惯,以示不忘先人,不忘故土的爱国之情。

    简单来说,我们缅怀先人,祭祀先祖,因为他们是自己的来源,他们的辛劳和奋斗乃是我们继续前行的起点。这是尊重生命与敬畏历史的不绝之流。祭的是先祖的智慧,中国人祭祖,祭的是父母的恩情,祭的是代代相传的智慧,祭的是千年传承的文明。

    所以说,祭祖重在心而不拘于形,心灵到场才是清明节祭祖正确打开方式,目前全国各地都纷纷推出在线云祭扫服务,网络祭扫相较于私人代祭扫,显然更是心到大于身到,那么该如何选择一个靠谱的平台?

    lQLPDhtKfDInH-nNAVLNAliwzAZxEfjzZukCSrWr-kA8AA_600_338

    在微信搜索公众号“思念堂”点击进入后,免费创建单人纪念堂或双人纪念堂,完善相关注册信息即可成功创建。为已逝亲人创建纪念空间进行祭扫,“拉近”思念,点击纪念堂里供品选项,可选择多种祭品进行供奉,如蜡烛,供香,纸钱等常规供品,还有青团,春饼,点心等节日专属祭品,让用户可以根据喜好随心多样选择。

    最后,祭奠先人不是一种简单的物质交换,而是一种纯粹的心灵沟通。云祭祀这种心灵上的沟通,才是真正的心到大于身到!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