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部:清明假期网络祭扫,比去年同期增长192%

  •   2022-04-05/21:47
  • 随着清明节假期的结束,群众集中祭扫活动已接近尾声,在民政部持续倡导下,强化安全管理,严防聚集感染、拥堵踩踏等事故发生,实现健康祭扫、安全祭扫、文明祭扫。

    民政局发布数据显示,今年清明节假期期间,各地累计接待现场祭扫的群众1754万人次,比去年同期下降74%;进行网络祭扫的群众2156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92%。仅4月5日清明节当天,全国各地开放现场祭扫的殡葬服务机构21795个,接待现场祭扫群众597万人次,各地殡葬服务机构开通网络祭扫平台1523个,进行网络祭扫的群众856万人次。

    由于疫情等原因,远在他乡的人无法回家祭扫,互联网祭拜再次受到追捧。疫情防控新局势之下,代客祭扫、云祭扫等多元化的祭扫方式,成为了人们缅怀先人,寄托哀思的风尚一些非政府组织类群体,却开始打着在线祭祀的名义,实施套路敛财和欺诈等活动。

    那么如何选择一个正规的限行祭祀平台呢?思念堂是目前行业领先的,业内最大的网络祭祀平台,目前已运营多年,用户遍布全球华人群体,积极倡导文明祭祀,不攀比不跟风,界面上温馨不压抑,是向故人传达心意和思念的一方净土。

    在操作方式上,该平台无需下载任何APP或网页,仅需关注微信公众号“思念堂”即可。用户可在该平台为逝者免费创建纪念堂,家族祠堂及网上灵堂,完全满足祭祀所需的全部仪式。

    事实上,在众多网络祭祀平台中,思念堂不仅功能全面,操作简洁,花费低廉,更重要的还在于其拥有更高的可靠度。

    思念堂凭借成熟、稳定、可信赖的正规平台属性,思念堂在今年清明节期间,市场占有率排名前列,当天在线祭奠用户数量是去年清明节当天的近5倍,不论是积累用户量,还是同比用户增长率,在鱼龙混杂的一众平台中遥遥领先。

    可以说,思念堂凭借硬实力打消了不少愿意尝试但担忧网络祭祀无以为继的用户顾虑,备受大量海外华侨和年轻用群体的青睐,成为已故亲人的永久网络家园。

    清明还未结束,民间有“清明朝祖,前三后四”之说,后续一段时间仍会有部分群众进行祭扫活动。目前,思念堂清明祭祀供品特惠正在火热进行中,错过的用户,快来尝试吧。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