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o首款折叠屏旗舰X Fold发布,开启折叠屏2.0时代!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月影   2022-04-11/20:27
  • 驱动中国2022年4月11日消息

    今日晚间,vivo召开 vivo X Fold | X Note 新品发布会,正式带来了全新折叠屏手机vivo X Fold,作为vivo首款旗舰折叠屏,X Fold致敬折叠旗舰,首次实现了折叠屏下指纹,66w双闪充、19项Display认证记录,是一款集大成的折叠屏旗舰,号称开启折叠屏2.0时代。

    vivo 首款折叠旗舰 vivo X Fold 采用方圆天阶独创设计,拥有细腻温润皮质手感、折叠巨幕惊艳视界、优雅大气独特配色,行业迎来“折叠屏 2.0 时代”。配色上,拥有两款配色,晴山蓝,梧桐灰,沉稳而内敛。

    09a159f5-1fea-4888-b5f9-a5e6d037ceab

    搭配航天级浮翼式铰链,一体化结构设计,也是采用水滴形状。vivo X Fold在闭合状态下打开,支持60-120度悬停效果,让你实现悬停拍摄、悬停观影、悬停运动以及悬停视频通话。

    铰链方面,vivo 称其将 6 种在航天器上使用的材料放进了 vivo XFold 的铰链中,打造出了航天级浮翼式铰链,使屏幕更耐用,视觉上也有效地弱化了折痕,让屏幕在长期频繁开合的情况下,也依然能平整如新。

    bae10849-34d7-4ecb-9f86-a51cc50d2754

    vivo X Fold获得全球首个30万次TUV莱茵折叠无忧认证,且在三十万次折叠后,依旧能保持良好的使用体验。据统计,手机用户平均每天会锁屏 80 次左右,如此计算,就算一天80次的频繁开合,也能使用长达 10 年之久。

    这次有更大的屏幕尺寸,一直都是折叠屏的体验优势。这次,vivo X Fold 提供了一块 8.03 英寸的超感折叠巨幕,E5 发光材料、三星的钻石排列、2K+ 的分辨率和 120Hz 高刷新率,这些都是组成这块优秀好屏的关键所在,还支持自研的基于LTPO调试的自适应刷新,让vivo X Fold内屏一举获得19项Display Mate A+折叠屏认证。

    外屏也是三星提供,都支持双高刷120HZ。另外,内外屏都有前置摄像头。除了屏幕的基础参数以外,这次 vivo 特意为内屏覆盖了高透光 UTG 超韧玻璃,凭借 1.5% 的超低反射率,实现了 70% 的防反光提升,有效减弱各种反射,从而给用户带来更舒适的观感。

    折叠大屏手机用起来最爽的就是文本编辑,体验和小平板一样,无论是查看Excel、PPT,还是Word、Outlook,效率都会随着可视面积一起翻倍。vivo X Fold不仅支持基础的多任务处理功能,还可在横屏状态适配应用多窗,自由又快捷。

    001Ytvrtly1h161t4yy0oj61qi1lw7wh02

    作为全球首款配备双屏幕指纹的折叠屏,vivo X Fold拥有3D超声双屏幕指纹,识别速度快、准确度高;加上指纹配对算法能力,可实现单屏录入,双屏使用,解锁从此变得简单。

    vivo X Fold搭载高通骁龙8旗舰芯片,基于全新4nm制程工艺打造,CPU性能提升10%左右,GPU性能提升30%左右,跑分超107万分,同时联合高通深度定制SPU,安全体验全面升级,另外,vivo X Fold上还有一个独立的静音键,这个静音键可以实现除了闹钟外屏蔽所有的声音,更安全了。

    同时,搭载4600mAh电池和66W双电池闪充,充满整块电池,只需37分钟;同时支持50W无线闪充和10W反向充电。

    最后,影像方面你永远可以相信vivo,vivo X Fold搭载全焦段蔡司四摄,配合vivo影像算法矩阵,此外,配合蔡司自然色彩、蔡司超级夜景、蔡司质感人像及运动抓拍3.0等功能,无论是拍静物、风光、还是人像,都能轻松达到旗舰水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