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超高性价比神机,Redmi Note 11T Pro+首发评测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时哲   2022-05-24/21:11
  • Redmi Note系列作为一贯以超高性价比著称的千元机型,无论是外观设计还是性能体验都几乎做到了该价位的极致,而为了让用户得到更好的体验,Redmi将往年Note系列一年一发的节奏改为了一年两发,两代Note机型同时在售,一代更专注性能,另一代则更专注于均衡配置,以此让消费者能根据不同的需求选择更适合自己的机型。

    此次发布的Redmi Note 11T Pro+,作为基于Note 10 Pro的性能再升级版,不仅搭载了实力极强的天玑8100处理器,还在屏幕、快充等方面做出了升级,单就配置而言,已经完全超越了Note系列本身的中端定位,全面向旗舰看齐,而且这次取消基础款,直接大杯开售,也可谓是诚意满满,那么这款机型究竟如何呢?就让我们跟着评测一起来看看吧!

    年度“神U”天玑8100加持,性能体验直接拉满

    Redmi Note 11T Pro+搭载了新一代口碑“神U”——天玑8100,采用台积电5nm工艺制程,无论是性能表现还是功耗控制都十分优秀。

    此外,Redmi Note 11T Pro+还配备了满血版LPDRR5内存和UFS 3.1高速闪存,在笔者后台还打开多个软件的情况下,安兔兔跑分依然可达80万左右,性能直接向旗舰看齐,堪称Note系列有史以来最大的一次性能飞跃。

    在 Androbench 跑分中,文件的读取和写入速度均符合旗舰级的标准。

    近两年,受高通骁龙888和骁龙8Gen 1的影响,不少手机的散热都接连翻车,尤其是夏天的到来,更为手机的高发热加了一把火,使用体验直线下降,特别是玩游戏的时候,刚玩一会儿,手机发烫不说,游戏画面还开始频繁卡顿、掉帧,实在让人不能忍受。

    不过以上问题或许在今年将得到改善,原因也很简单,就是联发科的这颗“神U”天玑8100的出现,它不仅带来了超强的性能表现,还带来了极为高效的能耗比,尽管天玑8100的发热控制已经十分优秀,但Redmi Note 11T Pro+还是选择为它配备了2268mm²的VC液冷+7层石墨组成的立体散热系统,以求为用户带来最佳的使用体验。

    那么Redmi Note 11T Pro+的具体散热表现究竟如何呢?这里笔者以《王者荣耀》和《和平精英》两款游戏为例,首先打开两款游戏的高帧率模式,在分别连续一小时的测试中,两款游戏的帧率几乎没有出现什么波动,大多时候都是接近满帧运行,并且握持时也没有感觉到后盖和边框等区域有明显的烫手感。

    可以看的出来,Redmi Note 11T Pro+的散热水平确实很强,压住天玑8100还是比较轻松的,整个游戏过程的体验相当享受,无论是帧数还是发热都控制的非常不错,值得点赞。

    首款DisplayMate A+认证LCD屏幕,体验不一样的视觉享受

    作为全球首款通过DisplayMate A+认证的LCD机型,Redmi Note 11T Pro+的屏幕素质十分优秀,对于一直钟爱“LCD党”的用户来说,绝对不容错过。

    Redmi Note 11T Pro+配备的这块LCD屏支持最高144Hz的7档变速刷新率,能根据不同画面内容完美匹配帧率,播放视频时为24Hz左右,信息流阅读观看时则为50Hz,上下滑动变为144Hz,至于游戏,则是根据用户自己在游戏APP内设置的帧率来进行匹配。这样做最大的好处,就是在保证用户流畅观感的同时,最大限度的降低了屏幕耗电量,大幅提升了续航时间。

    C1999[00-00-00--00-00-01]

    Redmi Note 11T Pro+还搭载了硬件级色温传感器,配合上独创的LCD色温校准算法,能让屏幕色温随着环境色温的变化精准自动调节,观感更舒适,此外,这块LCD屏还支持真彩显示、原色屏、杜比视界、色彩工具箱等一系列的旗舰级显示功能。

    许多用户之所以一直钟爱LCD屏,很大的原因就是LCD屏的全程DC调光和RGB像素排列技术,虽然OLED屏幕也有类DC调光,但在低亮度下色彩的准确度会下降的十分明显,因此现在大部分的OLED手机都采用了高亮度DC+低亮度PWM调光的方案,不过缺点也很明显,由于低频PWM这种亮暗交替的调光方式会产生频闪,易被人眼感知,因此用户观看屏幕时间一长,就很容易就造成视觉疲劳,尤其是现在很多人都喜欢晚上躺在床上关灯玩手机,对眼睛造成的伤害更大,严重些甚至会影响视力。

    C2000[00-00-00--00-00-05]

    除了DC调光,Redmi Note 11T Pro+还配备了硬件级防蓝光措施,能有效过滤蓝光,保障用户的眼部健康。

    澎湃P1加持,120W神仙秒充让你摆脱续航焦虑

    快充一直都是红米重点升级的功能,此前Redmi曾在Note11 Pro上疯狂的加入了120W快充,而这次全面向旗舰看齐的Redmi Note 11T Pro+又怎能错过。

    Redmi Note 11T Pro+的120W神仙秒冲再升级,搭载了和小米12 Pro完全同款的快充方案,凭借着两颗高效4:1充电芯片澎湃P1以及MTW多极耳电芯结构,10分钟即可将4400mAh电池充至60%,19分钟即可充满,速度简直快到飞起。

    当我们睡前手机忘记充电时,再也无需担心,只需早晨起来洗漱的时间顺便充上电,还没出门可能就充满了,随时快速补电,让用户彻底告别续航焦虑。

    6400万AI超清相机,清晰记录生活每一刻

    现如今,越来越多的用户都开始愈发重视拍照体验,以往千元机放弃影像主攻性能的做法,放到现在已经是行不通了,作为一台向旗舰看齐的机型,没有合格的成像水平肯定是不行的。

    Redmi Note 11T Pro+配备了6400万主摄+800万超广角+200万微距的影像模组,其中主摄为1/1.7英寸的大底三星GW1,经过实拍,成像水准优秀,画面清晰纯净,足以满足大部分用户的拍照需求。

    拍摄户外景观时,色彩浓郁,白平衡准确,即使是夏日阳光充沛的晌午,也没有出现过曝的情况。

    6400万像素的超清摄影,即使放大数倍,细节处依然清晰可见。

    潮流立边+四面等弯机身,质感大升级

    Redmi Note 11T Pro+延续了经典的潮流小立边设计,搭配上四面等弯的机身背部,外观精致简洁,手感优秀。

    配色方面共有子夜黑,原子银、时光蓝三个版本,本次笔者拿到的是子夜黑。

    20.5:9的特殊机身比例配合上四面等弯的磨砂机身,拿在手中,后盖紧紧贴合手掌,握持感十分舒适。

    背部相机Deco采用金属一体工艺,结构更强,颜值更高。

    整机质感较前代升级巨大,从外观丝毫看不出来是千元机型。

    总结

    作为一直在千元档坚守极致性价比的机型,Redmi Note 11T Pro+无疑出色的完成了这一任务,除了不俗的性能、屏幕以及优秀的续航、外观外,诸如NFC、立体声双扬声器、X轴线性马达、红外遥控等功能也是应有尽有,可以说Redmi Note 11T Pro+已经完全突破了其本身的产品定位,开始全面向旗舰机看齐。

    如果你想在千元价位享受到满配旗舰级水桶体验的话,Redmi Note 11T Pro+绝对能够满足你的需求。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