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或将采用钛合金制造Apple Watch/iPhone/iPad等产品

  •   2022-05-25/17:17
  • 早在去年的一项技术专利中,苹果就被曝正在探索使用钛合金打造 iPhone、iPad 和 MacBook,而今日苹果又获得了一项新的相关专利,该专利描述了在钛合金上创造纹理表面的工艺,且在插图中使用 Apple Watch、iPhone、iPad 和 MacBook。

    事实上,目前的 Apple Watch已经在提供钛合金版本,而且此前也提供过钛制的笔记本--PowerBook G4。这款产品在 2001 年至 2003 年期间销售,后来被铝制机型取代。

    在去年的专利中,苹果描述了为钛合金提供半光面的方法。该技术专利中里将喷砂和蚀刻与化学阳极氧化工艺相结合,以达到预期的表面效果。苹果公司表示,前者能更好地隐藏金属的缺陷,而后者能提供更好的保护。

    钛比铝重,但强度大得多,可以用更薄的材料来达到和铝同样的强度和硬度,最终的结果就是钛合金的外壳会比铝的外壳要更轻。

    从目前网络流传的消息来看,苹果似乎正在开发钛制 iPhone。尽管 iPhone 13 的预测并没有实现,但今天的专利一开始就描述了有关钛合金外壳带来的挑战:

    “便携式电子设备可以包括各种操作部件(例如,显示屏、处理器、天线等)。这些便携式电子设备的外壳可以由各种金属(如阳极氧化铝等)形成,具有较高的强度和硬度,以保护这些操作部件。此外,最好是对这些外壳进行加工,使这些外壳具有吸引人的表面光泽。然而,特定类型的金属,虽然有很高的强度和刚度,但也很难加工出有吸引力的表面光洁度。因此,有必要实施加工这些特定类型金属的技术。”

    并且其专利还描述了有关创造有趣纹理表面的不同方法,不过令人困惑的是,苹果还将其描述为哑光表面,毕竟金属在其自然状态下本就是哑光的,尽管它经常被抛光。

    另外有一点值得注意的是,这些专利并不一定会转化为商品,毕竟苹果公司拥有大量的专利,其中只有一小部分能够进入产品,但钛合金版本Apple Watch的上市,已经为这份专利提供了一个乐观的基础,Patently Apple指出,这已经是与这种材料有关的第八个专利。

    希望苹果公司能在其即将发布的iPhone 14系列或其他产品上使用此材质,相较于铝,钛合金版本无疑更坚固耐用。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