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毕业季到来,步入大学应该选择怎样的手机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时哲   2022-06-23/18:21
  • 随着高考的结束,一批又一批的高三学生结束了人生的中高中生涯,准备步入大学校园,而在入学前,手机与电脑通常是开学前必备的两样数码产品,或许电脑可以在往后需要时再购买,但手机应该是目前每个学生在大学报道前都必不可少的电子产品了。

    那么大学生应该购买什么样的手机呢?笔者认为,由于大部分学生的资金来源都来自于父母,因此在购买手机时,应该先考虑自己的经济情况在选择机型,其次,手机在大学生活中占比极重,无论是学习、娱乐、沟通、交友都离不开它,因此应该尽可能在目标价位段内选择性能较高的机型,这样无论是使用体验还是用机寿命都能达到一个比较理想的状态,笔者在此也给大家推荐几款机型,以供学生和家长朋友们参考,希望你们能买到心仪的手机。

    iPhone 13

    如果你的预算充足,想要购买高端旗舰,那么笔者还是更建议选择iPhone 13或iPhone 13 Pro,目前高端安卓手机几乎都搭载了骁龙8 Gen1,这颗芯片的发热较为严重,实际体验相当糟糕,虽然最近联发科发布了天玑9000,但由于ARM架构的问题,实际上天玑9000的发热量也不算低,所以笔者还是更推荐iPhone 13,无论是性能、发热、体验还是使用寿命都要强于目前的安卓旗舰,适合学生用户购买。

    配置方面,iPhone 13搭载了A15仿生处理器,台积电4nm工艺,能效比十分优秀,可惜由于采用了双层主板架构,导致整体的散热也只能说一般,另外需要注意的是,iPhone 13和iPhone 13 Pro所采用的A15处理器版本是不同的,后者要多1个GPU核心,游戏性能会更强一些。尽管散热表现一般,但不得不说,目前A15处理器依然是手机行业性能最强的SOC,轻松满足用户的日常使用和游戏畅玩。

    屏幕方面,iPhone 13配备了2532*1170的钻石排列OLED屏,不过遗憾的是只有60Hz刷新率,估计是为了和iPhone 13 Pro做定位区分才没有采用高刷,如果你是习惯了使用高刷屏的用户,那么最好去实体店实际体验一下观感再决定购买。

    得益于iOS和A15处理器夸张的能效比,iPhone 13系列的续航远超安卓机,不过有一说一,20W的有线充电功率确实不太行,双扬声器、X轴马达、NFC以及IP68级防水则一应俱全,拍照方面,在 A15处理器ISP的加持下,iPhone 13的成像实力依旧顶级,但如果你对影像有更高的要求,那么iPhone 13 Pro则适合些。

    总的来说,如果你的预算充足,iPhone 13 Pro无疑更适合购买,毕竟满血A15、高刷屏、长焦镜头等配置让用户的使用体验更好,若是续算不太够,iPhone 13也同样值得购买,他们最大的区别,就是这块高刷屏了,是否会为了高刷买单,就看消费者的需求了。

    Redmi K50

    现阶段,安卓端体验最好,能效比最优秀的处理器应该非天玑8100莫属了,如果你的预算不足,想要购买高性价比产品,那么K50绝对是目前安卓机型的性价比之王,天玑8100+2K大屏,让用户的使用体验直线上升,作为学生用户,从各方面考虑,这款机型都非常值得购买。

    配置方面,Redmi K50搭载了联发科5nm芯片——天玑8100,这颗处理器的综合性能极为优秀,单核跑分媲美骁龙888,多核跑分直追骁龙8 Gen1,且由于台积电工艺的原因,发热和功耗更低,使用体验可以说是领先一大票高通骁龙机型,无论是日常用机还是游戏大作都不在话下,妥妥的旗舰级处理器。

    值得一提的是,Redmi K50还搭载了一块2K分辨率120Hz刷新率的三星柔性直屏,PPI高达526,屏幕素质极佳,Redmi K50系列的这块屏幕可以说在这个价位段基本属于独一份,画面观感细腻柔和,细节更清晰,色彩还原度更高,如果你对屏幕显示效果比较在意,那么Redmi K50绝对不会令你失望。

    续航方面,Redmi K50配备了5500mAh超大电池+67W快充,得益于天玑8100处理器优秀的功耗控制,正常使用一整天还是没什么压力的。NFC、X轴线性马达、双扬声器、红外遥控这些功能也是应有尽有,整体配置十分均衡。

    不过这款机型也不是没有缺点,Redmi K50的侧面指纹识别相较于屏下指纹体验确实差了不少,另外机身后盖的塑料材质无论是质感还是手感都属实一般,至于影像,虽然Redmi K50配备了OIS光学防抖,但受限于IMX582的硬件调校,只能说实际成像效果一般,距离旗舰水准还有不小的差距,当然满足日常使用还是没一点问题。

    总的来说,从性价比和使用体验方面,Redmi K50的实力绝对毋庸置疑,适合学生用户购买,但成像水平一般的表现以及中庸的颜值外观和塑料机身,让这款机型可能并不适合对拍照和外观有要求的女性用户,建议最好实体店看一下,觉得合适了再购买。

    小米 12X

    最近网上有博主统计了618期间京东自营手机总销量,除了第一名iPhone13外,第二名、第三名分别为Redmi K50以及小米12X,许多用户对于Redmi K50上榜并不意外,但对于小米12X销量同样火爆则有些惊讶,那么为何小米12X能卖的这么好呢?其实很简单,如果把市面上所有搭载骁龙870和天玑8100处理器,并且定位高端、外观手感出色还价格合适的手机筛选一遍,你会发现就剩小米12X这一款机型了,这也就不难理解为何小米12X会卖的如此火爆了。

    配置方面,小米12X搭载了骁龙870处理器,这颗处理器可以称得上是骁龙最长寿的一款芯片了,在骁龙888和骁龙8 Gen1发热严重的今天,骁龙870无论是性能表现还是功耗控制都堪称优秀,受到了消费者的一致好评,作为目前高通骁龙体验最好的芯片,无论是用户的日常使用还是游戏大作都能流畅运行。

    小米12X搭载了一块1080P分辨率 120Hz刷新率的国产类钻石排列屏,获得了DisplayMateA+级认证,419PPI,12bit色彩显示,虽然没有2K分别率,但观感依旧十分优秀。

    续航方面,小米12X配备了4500mAh电池+67W快充,考虑到机身的尺寸,这个电池容量也还可以接受,且得益于骁龙870优秀的能效比,日常使用续航上还是有所保障的。NFC、X轴线性马达、双扬声器、红外遥控则是一个都不少。

    小米12X采用了屏下指纹识别和玻璃后盖,笔者个人认为颜值还是挺高的,尤其是紫色,十分迷人,整机由于尺寸原因,握持感如同软玉在手般舒适、柔和。影像方面,小米12X则采用了IMX766这颗主摄镜头,作为小米的数字旗舰系列,成像算法优化方面还是有所保障的,属于该价位段的领先水平。

    小米12X可以说是很好的弥补了Redmi K50和iPhone 13中间价位的产品,骁龙870虽然性能弱于天玑8100,但体验同样优秀,最重要的是,小米12X本身属于小米12系列,定位高端,无论是使用体验还是外观颜值都和性价比机型拉开了差距,对于女性用户也十分友好,不过这款机型的日常售价确实有些偏高,性价比过低,建议在促销活动时购买较为合适。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