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小米、华为均未进前三?第二季度国内手机销量谁为王?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时哲   2022-07-28/17:54
  • 众所周知,今年手机市场的销量相比于往年,要差了不少,一方面是由于受疫情影响,大家的钱包都比较紧张,另一方面则是由于目前无论是安卓新机还是苹果新机,较前几代的变动都较小,消费者的购买欲望并不强烈,总的来说,今年手机厂商的日子并不好过,而近日有关博主也放出了一张2022年第二季度与2021年第二季度国内手机市场销量的对比图,证实了目前大部分厂商手机销量下滑的事实。

    从图中不难看出,目前2022年第二季度国内市场手机销量的榜首,属于vivo品牌,vivo今年推出的产品,无论是折叠屏vivo X Fold还是vivo X Note都取得了不错的市场表现和用户好评,同时其子品牌iQOO推出的几款产品,性价比也很高,销量远超预期,取得这样的成绩,也是合情合理。

    榜单第二则属于Honor荣耀品牌,这也是今年第二季度唯一一个销量逆势增长的手机厂商,究其原因还是由于荣耀去年受华为制裁以及品牌独立影响,导致销量大减,而今年在整合了生产链以及渠道商后,又重新杀了回来,并取得了极为优异的成绩,值得称赞,但目前荣耀的高销量也确实离不开此前华为老用户的支持,并且荣耀在国外市场的表现相比以往也差了许多,如何彻底摆脱用户对“荣耀是华为替代品”的观念,以及发力海外市场,是荣耀目前必须加紧解决的问题。

    榜单第三则属于OPPO品牌,在2021年第二季度,OPPO手机的销量曾称霸国内市场,但今年则表现拉胯,发布的几款机型销量和口碑都较为一般,并且在召回一加后,发布的几款一加系列机型表现也十分糟糕,遭到了不少一加老用户的吐槽与调侃,目前来看,一加回归后的策略还是比较失败的,曾经的不将就似乎早已不在,如果OPPO今年还不拿出十足的诚意来,那么第三季度销量恐怕还会再降。

    榜单第四则属于苹果,第二季度国内手机市场整体的占有率还是要超过去年的,苹果的实力毋庸置疑,在高端市场可以说是无人能敌,并且今年618的促销力度也十分之大,618销量甚至是其他安卓手机之和,品牌号召力确实恐怖,另外,受某些不可抗力影响,华为在高端市场风光不再,也导致苹果蚕食了华为不少用户,看来,其他安卓厂商还是需要再加把油了。

    榜单第五则是属于小米,受去年小米11系列WiFi频繁烧毁事件影响,小米12系列的发布并不被消费者看好,也导致了小米12系列的销量情况不如预期,今年上半年,小米集团出货量的大头基本都属于红米系列,而小米系则整体表现一般,不过在今年下半年发布了和徕卡联合定制的小米12S系列后,或许情况会有所好转,毕竟从目前用户的口碑来看,小米12S系列算是成功在高端市场站稳了跟脚。

    榜单第六则属于华为,由于众做周知的原因,华为在手机业务方面,受阻巨大,高端市场几乎被苹果蚕食一空,因此今年销量大减,并不让人意外,只希望华为能够加油,国产品牌能够加油吧。

    榜单第七则是属于realme,虽然国内市场占有率低于前几大品牌,但凭借着超高的性价比以及OPPO的支持,这几年发展的其实还是不错的,不过频繁的机海战术以及OPPO系套娃产品,也受到了部分消费者的诟病,但今年realme已经彻底独立于OPPO,希望之后的策略能够拿出更多不一样的,有诚意的高性价比产品,为用户提供更多的选择。

    目前国内主流的厂商基本就这几家,其余则是类似于联想、魅族、中兴等在国内市场销量不佳的品牌,不过魅族在前段正式接受了吉利的注资,想必接下来肯定会有大动作,值得期待!总体来看,今年的手机市场还是比较萎靡的,如果厂商拿不出具有独家卖点的机型,恐怕下季度销量还会如此。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