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发布iPhone 14 Pro与14 Pro Max采用全新A16芯片和灵动岛显示设计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2-09-08/09:00
  • 傲游截图20220908085800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苹果在今年秋季新品发布会上正式发布iPhone 14系列智能手机,该系列共计包含了iPhone 14、iPhone 14 Plus、iPhone 14 Pro和iPhone 14 Pro Max四款机型。

    在较为高端的iPhone 14 Pro和iPhone 14 Pro Max产品上,苹果正式采用了全新的A16 Bionic芯片,该芯片采用了台积电4nm制程工艺,拥有接近160亿个晶体管,尽管与A15一样同属六核心的处理器,但是整体的性能和能效大幅提升,尤其是高性能的两颗大核心,功耗降低了20%,同时适用于能效型场景的小核心则仅为竞品旗舰的三分之一左右。而除了通用核心外,AI神经网络引擎的核心数量则增加到16核,能够在影像和AI处理方面提供更为突出的效率。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流传的药丸型屏幕前摄也与大众所预想的并非完全一致,苹果官方将其成为Dynamic Island(灵动岛)。其黑色区域覆盖的部分除了前置摄像头和光线/距离传感器外,同时还附带了多功能的信息提示显示作用,从在通知、交互和提醒等方面进一步降低前摄黑色区域的单调性。并且iPhone 14系列为了能够在屏幕刷新率与功耗上提供优化,也引入了改进版的LTPO技术,可以在静态场景下将刷新率降低至1Hz。

    在影像方面,iPhone 14 Pro和iPhone 14 Pro Max采用后置三摄涉及,其中主摄内置4800万像素影像传感器,支持四像素聚合,单像素尺寸为1.4微米,同时光圈为f/1.78,拥有24m焦距,两倍变焦。全新的“光子引擎”的加入结合器件升级,整体的暗光表现拥有三倍的提升,并支持更为专业的ProRAW格式。

    而在视频拍摄上,苹果在该系列中也引入新的电影模式,苹果官方称该功能专为电影人打造,并且支持最大4K/30fps的拍摄。

    与iPhone 14和14 Plus一样,目前iPhone 14全系列均支持卫星通信能力和eSIM。其中卫星通信在美国和加拿大提供长达两年的免费使用,而eSIM目前也有更多的运营商加入到支持队列中。

    售价方面,iPhone 14 Prp 999美元起售,iPhone 14 Pro Max则为999美元起售,9月9日开启预定,9月16日正式发售。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