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14 Plus首发即破发,黄牛都不敢碰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yaok   2022-10-08/16:04
  • 距离9月8日的苹果发布会落幕已有一月之久,其中iPhone 14以及iPhone 14 Pro系列都已经开售,而作为iPhone 14系列开售最晚的一位选手—iPhone 14 Plus的表现却不尽如人意,开售仅1天,iPhone 14 Plus价格已破发。对此也被众多网友称为年度最不保值手机的称号。

    昨日,iPhone 14 Plus刚刚发售,在第三方商家给出的报价中来看,其价格就在不断下压。甚至国行价格已经比官方便宜几百元,而更贵的版本最高便宜千元,而这些可能还只是开始。

    当然针对首发即破发的尴尬局面,大部分商家一致坦言,对比Pro系列升级幅度不够大,而跟13系列相比较仅仅只是续航和屏幕上的更新,但是价格却高出了不少,所以这种溢价方式消费者肯定不会买单。同时,还有黄牛表示:14升级相较于13真的不多,只有14Pro和14PM有购买性,否则不如上车13PM。破发的话就亏大了,毕竟货都压在手里了出都出不出去,所以大家不囤货的原因也是在这 ?”

    那么,纵观此次苹果14系列,其中iPhone 14 Pro表现最好,而iPhone 14则是最不受欢迎的一款。所以,库克是被自己“挤牙膏”式的更新迭代反噬了吗?

    iPhone 14“或成史上销量最差的机型”

    近日,甚至供应链传出了更让人吃惊的消息—iPhone 14产线一砍再砍,“或成史上销量最差的机型”虽然此番言论有媒体夸大的言辞,但是从目前是的市场表现来看,iPhone 14显然是一款不及格的苹果产品。首先从配置上来看,除了大家一致吐槽的“刘海屏”之外,该款机型继续采用A15芯片实在让人不解,要知道iPhone的数字系列基本都是新款新配置,这里面也当然包括了芯片。

    同时,iPhone 14对比13来说很难被称为一款全新迭代的产品,毕竟外观基本一致,内存仅从4GB升级为6GB和新增了车祸检测功能、以及CPU多了一个核心等小打小闹的升级,很难让消费者信服。

    此外,这次的iPhone14 Plus虽然搭载了6.7英寸的刘海屏,但是刷新率却只有60Hz,而芯片还是A15。不过在续航上升级为4325毫安大电池。但是仅靠大屏+续航怎么看都只是14的“细微”升级,而不是Plus,除此之外,早前被外界大肆宣传的卫星通讯技术,国行机型也直接阉割。所以,种种因素导致iPhone 14“或成史上销量最差的机型”。

    iPhone 14 Pro“成救命稻草”

    不过,iPhone 14遭遇滑铁卢并不代表其他系列也皆是如此。比如iPhone 14 Pro和iPhone 14 Pro Max销量占比达到了60%-65%,几乎是赚的是满盆钵体。

    在考虑到,iPhone 14 Pro Max 的零件成本较去年开卖的 iPhone 13 Pro Max 暴增逾 60 美元至 501 美元。苹果最高阶的 "Max" 机种在 2018 年问世来、零件成本皆维持在 400-450 美元之间,而此次一口气飙增逾 60 美元,零件成本总额、增加幅度皆为史上最高。所以为了拉平这些倍增的成本,最好的营销策略就是加大机型之间的差异化。这样一来,用户想要体验更好、更新和更完整的iPhone系列,那么就需要支付更多的金额来满足这些。

    而苹果之所以敢如此操作,还是因为在目前的高端市场上,几乎没有真正的对手。尤其凭借自身强大的自研芯片,以及完整的ios生态系统,在整个市场上拥有绝对的话语权,虽然这几年,安卓阵营乘胜追击但是并灭有真正撼动苹果支配性的地位。

    但是,这样的定价策略虽然可以无视对手,但是却不能无视市场和用户,毕竟在2018年的时候,苹果分布的iPhone Xs系列,其价格简直离谱。比如,s 8699元起、Xs Max 9599元起,最便宜的XR也要6499元起。而后续这几款手机直到现在也被人们称为“智商机”,所以此次iPhone 14系列似乎又要重新那年的惨状了,而iPhone 14/plus可能会成为新一代的智商检测机。

    不过,目前14和plus销售惨淡还不能盖棺而论,毕竟销售不好还是价格不够“香”。但是,之后的iPhone机型恐怕差异会更加,彼此之间的区分会更加明显。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