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o影像战略升级:下一代更大底CMOS、自研V2芯片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yaok   2022-10-24/16:36
  • 今日,vivo影像战略发布会正式召开。会上vivo公布了多项全新的影像软硬件技术,并进一步阐述其品牌的产品影像研发宗旨。具体而言,vivo 表示影像战略由两大支点支撑,即联合创新(主要是蔡司联合研发)和自主创新(包括自研芯片和算法)。打造人性化的专业影像。

    同时vivo还公布影像技术矩阵,包括光学感知系统、超清画质引擎、算力加速引擎、环境理解和苍穹夜景系统等七项影像技术,并被囊括入“三个比肩”:产品影像功能比肩专业影像设备、比肩专业摄影团队和比肩专业后期能力。

    不过,在具体影像上vivo有何突破和创新呢?

    影像创新上,vivo透露下一代产品将配置更大底 CMOS和 " 苍穹夜景系统 ",前者传感器感光能力将提升至 77%;后者是基于百万夜景照训练了三个超感光模型,可以将感光能⼒提升了到100%,ISO 最高可达 102400。

    与此同时,vivo 下一代产品还将搭载 5X 以上焦段镜头和配备全新的 50mm 人像镜头的" 超感人像系统 ",通过人像理解 + 人像美化 + 人像氛围对细节进行微米级美化。而且前置柔光自拍也将升级,支持自动对焦镜头和微缝双柔光灯。

    另外,vivo 还公布了下一代自研芯片,由传统 ISP 架构升级到了 AI-ISP 架构,结合了 AI 和 ISP 的优点,可实现 1.3 万亿 bit / s 的数据吞吐速率,16.3 Tops / w 的超高能效比,夜景视频降噪效果提升 20%,而图像处理提升了AI-NR降噪、HDR影调融合、MEMC插帧等算法效果,力求带给用户更优的拍摄体验。

    除此之外,在提及和联合创新战略上,vivo将联合蔡司和上下游优势厂商,研发更佳的光学系统。对此,vivo表示,从全球首款同时具备F/1.8超大光圈和光学防抖的智能手机XShot的发布,到搭载自研影像芯片V1的X70 Pro和X80系列,vivo始终致力于移动影像技术的创新。

    最后,从此次发布会可以看出,vivo在极度内卷的影像赛道上在寻自身的突破和革新,而下一代vivo 90系列会给市场带来怎样的惊喜,对此我们拭目以待。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