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5惊喜大曝光,最终还是等等党赢了?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爱斯机魔人   2022-10-31/09:57
  • 文|明美无限

    转眼间,iPhone 14系列已经发售许久,想必很多对该系列不感兴趣的消费者已经开始期待iPhone 15系列。

    iPhone 15

    这不iPhone 14 刚上市不久,关于 iPhone 15 的爆料仍在不断持续。

    此前已有消息称,iPhone 15 系列高端版本的差异化,将会被进一步拉大,目前来看并非空穴来风。

    比如在命名上,iPhone 15 Ultra 将取代 Pro Max 型号。

    外观上,iPhone 15 Ultra 为用户提供梦寐以求的钛合金外壳。

    其他方面,3nm A17 处理器、集成潜望式多倍变焦镜头,也将会是iPhone 15 Ultra 的看点。

    至于更换 USB-C 接口和灵动岛,不出意外应该会应用在 iPhone 15 全系机型上。

    最近,又有两条关于 iPhone 15 的最新消息。

    根据供应链研究机构 TrendForce 报道,为了配合 A17 处理器,iPhone 15 Pro 系列将会升级到 8GB 运存。

    而 iPhone 15 标准版则继续停留在 6GB。

    所以别看8G内存在安卓手机里稀松平常,但对于iPhone来说绝对是质的提升。更大的内存除了带来更为流畅的运行体验,更为苹果在iPhone15上加入更多新功能打下了基础,还是值得期待的。

    另外,今天明美无限还要值得一提的是,据郭明錤爆料称,iPhone 15 系列的两大升级点是无按钮设计以及更新 Type-C 接口。得益于无按钮设计,线性马达 taptic engine 的出货量预计 2023 年同比增长 90-100%,毕竟无按钮设计需要振动进行反馈。

    最新调查显示,iPhone 15 的两款高端机型的音量键和电源键可能采用固态按键设计(类似于 iPhone7 / 8 / SE 2 & SE 3 的 Home 键设计)以取代物理 / 机械按键设计,其内部左右两侧将有 Taptic Engines 提供反馈。为此苹果把 Taptic Engines 数量从如今的 1 个增至 3 个,以实现更逼真的物理反馈手感。

    他还推测,一旦这项技术落地之后,将成为未来高端 Android 机型的一个跟风的新卖点,这一方向利好手机振动器行业。

    按照郭明錤的说法,iPhone 15 的 Pro、Pro Max 将采用该技术,作为 Pro 版新机的一个卖点,iPhone 15 和 iPhone 15 Plus 则不会使用。

    所以乐观的话,我们有机会在明年的 iPhone 15 Pro/Pro Max/Ultra 上看到这项全新的技术。考虑到产品的差异化和噱头点,iPhone 15/Max 则保持原样,继续使用物理按键。

    iPhone 15

    从可行性的角度上来看,不可按压式的虚拟按键很容易实现,只需要在原有按键的位置增加一个类似 3D Touch 的压感层,就可以成为虚拟按键。安卓厂商这边,vivo 和魅族都在自己的无孔概念手机中提出过这一概念,但只有 vivo 的 NEX 3 是真正把虚拟按键技术带到消费者面前。

    vivo NEX3使用“瀑布屏”设计,两侧的玻璃曲率接近了90度,在屏幕之外就是垂直流向机身背部,让侧边的屏幕玻璃区域,来替代传统的中框设计。因此在侧边是没有部署任何实体按键的,它采用边框的压感来模拟实体按键,压感区域的位置设计合理,表面也有专门的纹理设计来方便使用。在按键反馈感方面,vivo NEX3通过配备的X线性马达来提供,提供物理按键的那种反馈感。总体来说,这种设计提升了手机的美观性,但上手需要时间来适应,使用之初肯定会伴随着不习惯。

    vivo NEX为了方便用户使用,在压感区域设置了纹理。iPhone 15也必须解决这个问题,如何在不影响美观的前提下,对用户进行按键盲操提示,希望苹果也能找出个创意性方案。

    此外呢,今天明美无限还要顺便一提的是,苹果的 Taptic Engine一直以来调教得就相当出色,可以模拟很多场景下的不同振动体验,甚至让很多人都误以为是真实的物理按键。

    如果iPhone 15上音量电源键都采用固态按钮,首先肯定可以让整机一体性更强,防尘防水的性能更优秀。其次,我们也可以大胆设想,得益于苹果在线性马达上的经验积累,可能也会带来新的体验。

    比如音量键加大时,振动越来越强,音量键减小音量时,振动越来越弱。电源键也可以通过振动强烈,区分关机或重启。

    也不排除苹果会在这两颗按键上,带来更多有意思的交互设计。

    除了固态按键,苹果预计还会在 iPhone 15 上首次采用 USB-C 接口,取代沿用已久的 Lightning 接口。

    今年5月份时郭明錤就表示iPhone 15将采用USB-C的接口来替代苹果祖传的lighting接口,而之后欧盟也确实对苹果进行施压,勒令苹果在2024年之前全面更换到lighting接口,而且Lighting接口不仅满足欧盟的新规要求,同时在文件传输和形态方面也更符合主流标准。所以这一变化有很大概率会出现在明年的iPhone 15上。

    还有消息人士表示,iPhone 15系列会在Pro和Ultra机型上先换用USB-C接口,而低端版本将会延续目前的方案,这也是刺激用户购买更贵版本的手段。从iPhone 14的销量情况来看,更贵的Pro机型反而更畅销,也进一步刺激苹果拉大Pro版和标准版机型的差距。

    值得注意的是,有苹果相关配件供应商表示,即使iPhone切入USB-C接口,那么苹果也有办法让大家拿到相关认证。毕竟是一个封闭的系统,iPhone比不上iPad,所以赚钱是库克的第一要务。

    目前苹果 iPad 产品线已经全系更换为 Type-C 接口,如果 iPhone 改用 Type-C,用户可以获得更快的充电速度以及文件传输速度,但苹果可能为此付出包含认证费在内高达 100 万美元的损失。此外,据爆料称 iPhone 15 系列搭载的 A17 处理器很有可能采用台积电 3nm 制程工艺,性能或将迎来大幅升级。

    除此之外呢,iPhone 15 Pro Max机型可能还会搭载潜望式镜头,成为苹果首款潜望式镜头手机,主摄也会升级到8P。

    从此前苹果官方给出的员工放假要求来看,iPhone 15系列可能最早在明年的9月15日发布。

    iPhone 15

    最后,明美无限个人觉得根据苹果近几年的产品发布节奏来看,应该不会在15这一代上面做出那么多的改变,那样的话牙膏就挤爆了,也不符合苹果的更新习惯;但是这些改变都确实是必须要改变的,所以苹果大概率会分成2-3代来完成这些更新,毕竟今年的14较之于前一代的13升级几乎是微乎其微,并且还提高了价格。

    不过,庆幸的是,据说iPhone 15系列全面实现“灵动岛”了,普通版果粉也可以用上了,所以购买标准版的果粉要等无实体摁键,可能只能再等等到iPhone 16了。

    那么,你期待无按钮设计和Type-C接口的iPhone吗?不妨在评论区留言给明美无限参与一起讨论吧!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userinfo.nickname}}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