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Magic OS 7.0实现“以人为中心”的智慧解决方案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yaok   2022-11-24/10:29
  • 昨日,荣耀在新品发布会上,推出了折叠旗舰荣耀Magic Vs系列和美学标杆荣耀80系列。同时这也是首批搭载全新荣耀MagicOS 7.0操作系统的手机产品。作为面向万物智联时代的全场景操作系统MagicOS 7.0,荣耀CEO赵明曾表示,“荣耀将以MagicOS作为新的战略支点,在第三年实现产品和解决方案的爆发,为消费者带来越用越好用、越用越懂你的体验。”在发布会后,荣耀高管卢海生接受了媒体采访,并解释了Magic OS 7.0的设计初衷,以及相比较鸿蒙3.0系统最大的优势在哪里?

    从华为独立两年之后,荣耀除了在硬件上交出令人惊艳的成绩单,在操作系统上也终于迎来了自己的MagicOS 7.0。但是自带“华为”基因,自然避免不了被外界拿来与鸿蒙系统进行多方面比较。

    对此,卢海生表示:“从MagicOS本身的系统设计初衷来讲,荣耀并不是为了要跟哪一个系统比出高低,我们的设计初衷是为了围绕用户,实现“以人为中心”,因为传统的系统跟人之间是割裂的,也就是这个系统用了很长时间,它跟你是割裂的,并没有让人用得越来越好。同时它与周边设备是割裂的,传统的系统跟服务之间是割裂的。”在这个问题的驱动,卢海生进一步解释了Magic OS 7.0的优势性。

    “其实我们系统有一个很强的能力,但是这些App并没有拿到这些能力,拿到的还是公共的结果。所以Magic OS 7.0设计的初衷是为了打破传统的OS中人、设备、服务之间的边界,边界打破之后有什么好处?比如说经常上下班要乘地铁、乘公交车,经常要去食堂吃饭,在你使用这个系统后,到餐厅它会自动推荐服务,让你不用再去找,这其实是围绕着人,以及人背后的环境和习惯。我们看去食堂吃饭这个事情,首先是不是每天都要去食堂吃饭,那去食堂吃饭习惯用的是哪个二维码支付,这些就会很方便的帮你去做,这是打破传统的系统和人之间的边界。第二点就是打破设备的边界,让用户在多设备之间体验不断流。”卢海生表示。

    最后,关于MagicOS是如何打破和服务之间的边界,来深刻把握合作伙伴的痛点问题。卢海生表示:“我过去花大半年的时间跟合作伙伴在交流,他们其实都很痛,痛在哪儿?他说你们这个系统里面有非常强的像素能力,但是我作为一个APP不知道,没有享受到这个能力,比如说我们有入网感知的能力,知道用户在什么时候可能会入网,入网的情况下还有多网络协同,我们有Wifi和蜂窝网络的协同,这些能力APP是没有的,我们现在是把这些能力安全地赋能给APP服务的合作伙伴,帮助他做的更好,让我们的生态合作伙伴在MagicOS上跑的更稳定、更流畅、更安全。”

    “总结来说,荣耀MagicOS操作系统打破了传统OS存在的人、设备还有服务之间的边界,让三方的服务在荣耀MagicOS运行上越来越稳定、越来越流畅、越来越安全,打破设备的边界,让用户的心流不断,打破这个系统、人和服务之间的边界,让手机越来越好用。”卢海生表示。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