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7新功能抢先看:这两点最值得期待!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爱斯机魔人   2023-02-20/15:38
  • 文|明美无限

    对于关注 iOS 新变化的小伙伴来说,相信大家都十分期待每年 6 月举办的 WWDC 开发者大会。

    通常,苹果会在 WWDC 上公布 iOS、iPadOS、macOS、watchOS 和 tvOS 的最新版本内容。

    去年 6 月,苹果对外预览了 iOS 16,并宣布了自定义锁屏功能,打破了多年以来 iPhone 锁屏界面的封闭限制。

    而随着时间的推移,iOS 16 的更新周期已经进入后半段,新功能方面的更新显然已经不再密集。

    相比之下,即将在今年 6 月亮相的 iOS 17 显然更加值得期待。

    iOS 17

    首先,根据谷歌分析数据中的iOS 17系统使用量在急剧上升,说明苹果内部正在扩大iOS 17的测试,目前依然处于封闭内测阶段。

    苹果已经在其各种开源存储库中增加了对iOS 17、watchOS 10和macOS 14的引用,不出意外在今年 6 月份的 WWDC 上将会正式发布 iOS 17 系统。

    目前,苹果公司还没有宣布WWDC 2023全球开发者大会的具体日期,不过按照以往的惯例来看,iOS 17、macOS 14、watchOS 10、iPadOS 17 和 tvOS 17 预计将于 6 月在 WWDC 2023 上发布,并于 9 月和 10 月发布正式版。

    另外彭博社Mark Gurman之前就表示,苹果目前的计划是在6月份的WWDC23全球开发者大会之前,在春季的一次活动中宣布苹果头戴产品。

    苹果的AR/VR头戴很可能被命名为“Reality Pro”,将在今年春天WWDC之前的一次活动上宣布,然后在今年秋天开始发售。

    根据Gurman的说法,苹果已经在与几位知名开发者合作,为新头戴和‌xrOS‌操作系统开发体验和应用。

    由于苹果需要专注于Reality Pro以及其软件的开发,iOS 17的更新内容将会比原计划更少。不仅是iOS 17,iPadOS 17和macOS 14更新内容也会更少。

    iOS 17

    此外,今天明美无限还要值得一提的是,苹果公司最新的iOS 17系统主要升级有两点。         

    第一,开放侧载。

    长期以来,iOS下载软件只能通过App Store,正是由于苹果对于App Store的严格管控,也让iOS的应用质量相对更高,但是也让苹果面临垄断的指控。         

    欧盟制定的新法案,就迫使苹果必须支持第三方应用商店,或许从iOS 17开始,iOS会越来越开放。       

    至于这种开放是好还是坏,就交给时间吧。

    第二,与VR/AR设备联动。

    苹果推出头显设备已经没有任何疑问,从时间点来看,今年苹果将会推出首款头显设备,iOS 17中将会新增相关的App。         

    除了以上这两点变化,目前就没有太多新特性,主要就是提高稳定性为主。 

    此外呢,本次曝光的 iOS17 系统就没有什么值得看的新东西了,因为据多方消息证实,苹果今年的系统重点在于其智能头戴系统的开发。

    而 iOS 17 系统将不会有太多的改变,毕竟苹果在 iOS16 上已经进行了不少的界面调整,苹果不会过于频繁的对系统进行大变化。

    不过对于用户而言,现在的 iOS 系统确实也没什么可以添加的东西了,我们想要的应用多开违反了苹果开发规定,肯定是不会加入的。   

    除此之外呢,对于iOS 而言,这也不是什么坏事,毕竟iOS 16画的饼,至今都还没能完全实现,比如灵动岛,时至今日依然只是看着好看,但适配依然有很多问题,如果在iOS 17中,苹果针对灵动岛开发出更多的特性,这或许比新增功能来得更有意义。

    不过安卓阵营这边来势汹汹,在提高稳定性的同时,也一直在想方设法增加更多功能,小窗模式、应用双开、分屏、游戏助手等都是对iOS的降维打击。   

    iOS 17

    最后,不可否认,今天的iOS在稳定性和流畅度上还保有优势,只是这种优势已经越来越不明显。         

    所以说,苹果,该急一下了,或许你还是iOS,但安卓早已不是十年前的安卓。

    不过iOS 17的功能实际如何,还得等新一届的 WWDC 全球开发者大会开展时才能知晓,不过上面说到的多项功能,你最喜欢哪一个呢?

    好了,那么大家对于 iOS 17 都有哪些期待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和大家一起讨论。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userinfo.nickname}}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