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连续3年拉大与安卓差距,已占领高端手机市场75%份额

  •   2023-03-22/18:07
  • 驱动中国2023年3月22日消息,根据行业研究机构Counterpoint Research发布的报告,在去年智能手机销量下滑12%的情况下,600美元以上高端手机销量逆势增长1%,使得这部分手机销售收入占市场总收入的比重,首次超过半数(55%)。

    其中,苹果又独占高端手机市场75%的份额。增速最快的价格段为1000美元以上手机产品(同比增长38%),因为富裕消费者应对通胀等宏观经济困难的能力更强。分品牌看,iPhone销售额同比增长6%,如果不是去年产能受影响,它还可以增长更多,当时市场普遍将iPhone四季度出货量预期下调了10%至20%。

    1

    三星高端机销售额同比下滑5%,主要因为它在中国市场的乏力,以及旗舰款手机 Galaxy S22 系列发布时间比往年更晚。华为和小米都下滑了四成以上,前者因为5G芯片等硬件制约,本身在高端机市场竞争力受限,后者则更多困于国内市场低迷,以及自身早前过于激进的备货策略。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