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值与实力双领跑!华为折叠家族为你带来不一样的美学体验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yaoke   2023-04-21/16:34
  • 近年来,随着直板智能手机的硬件配置和功能体验陷入发展瓶颈,折叠屏手机凭借一折一和的全新形态和保证便携的大屏优势,不仅成功俘获无数消费者的芳心,更成为了当下各大厂商聚焦的重中之重并纷纷迈进赛道,期望通过发布新品来赢得市场。

    根据最新折叠屏市场数据分析报告,2022年可折叠手机中国出货量约360万台,增速达154.4%,并预计2023年其出货量将超过550万台。值得注意的是,华为折叠屏手机连续三年以超过50%的市场份额,持续引领国内折叠屏手机市场增长。与此同时,为了进一步坐稳国内折叠屏市场的头把交椅,华为在折叠屏品类上,不仅拥有外折、内折、竖折最全形态的折叠屏旗舰,为广大用户提供多重选择。而且四年七代的迭代速度更是让厂商难以望其项背。

    而华为之所以能够取得如此傲人成绩,是长期在科技创新和美学设计上不断探索的结果。具体到产品上,诸如华为Mate X3、Mate Xs 2、Pocket S三款颜值与实力并存的全折叠品类旗舰手机。其中,华为Mate X3采用超轻自研材料和轻量化结构设计,打造了极致轻薄239g超轻体验,首次实现了大屏折叠手机比大屏直板手机更加轻薄的壮举。而且,华为Mate X3所配备的新一代双旋水滴铰链,更是业界内折最轻薄转轴,在实现超轻薄的同时,保证用户在使用过程中超可靠、稳悬停。同时,机身采用全球首款四曲折叠设计,握持圆润适手,时尚高端。

    如果说Mate X3是华为在美学创新上的先锋之作,那华为Pocket S则是深刻把握当下青年审美新趋势的杰出作品。尤其在颜值方面,华为Pocket S采用了纵向掌心折叠设计,折叠后体积非常小巧,不仅便携起来十分方便,还可以将这款华为Pocket S拎在手上,或者加根链子完美成为腰包、颈包、腕包等配饰。而且,华为Pocket S还首创了多维联动升降水滴铰链,巧妙解决了折叠状态下的机身缝隙问题,让其外观看起来更加轻奢美观。

    1682066051475

    图源@GUGoo大姑姑

    除此之外,还有这款外折极具科技美的—华为Mate Xs 2。机身采用了升级的双旋鹰翼铰链设计,让屏幕更加平整。同时,为了保证外折可靠和机身轻薄,后盖采用了航空级的超轻玻璃纤维,屏幕支撑结构中同样使用航空级钛合金,铰链采用了华为自研配方的超轻超强钢。一整套“黑科技”下来,让华为Mate Xs 2的外折形式,开合连贯流畅,呈现简约大气的科技之美。

    所以,华为Mate X3高级时尚、Pocket S轻奢精致、Mate Xs 2简约大气,三种不同风格的美学设计,充分展示了华为总是走在了行业美学设计的前端,并紧扣大众审美方向并进行大胆创新,为用户提供更多更优的美学旗舰选项。不过,除了在美学设计上登峰造极,华为也深知用户需要什么,痛点在哪里。而为了将体验做到极致,华为针对性的以消费者需求为出发点进行重点研发和创新。

    比如,为了解决传统折叠屏手机太过厚重不易携带,以及高频度折叠容易损坏等痛点,华为将Mate X3减重至241克。厚度上,闭合状态厚度为11.08毫米,展开后,这一厚度仅有5.3毫米。要知道这个数据已经完全和直板机达到了相同的程度。此外,华为Mate X3采用了更加可靠的一体化铰链,让用户使用起来不能获得媲美直板机的轻便体验,而且不用担心日常高频次折合导致机身受损等问题。为了保证用户大屏体验使用更便捷舒适,Mate X3内外屏做到了统一的120Hz高刷、426ppi像素密度,以及统一的色彩显示,确保大屏体验清晰,真实,流畅,舒适。让用户在内屏和外屏上,同一个app,看到的字号和界面元素同样大,展开手机之后,在内屏上看到更多的内容,而不仅仅是更大的字号或更少的内容。

    此外,为了克服普通手机只能“单面记录”的拍摄体验,Mate Xs 2基于折叠屏创新的镜像智拍,可以让被拍摄者也能预览人像画面。当用户折叠手机后,点击“按钮”开启镜像智拍,主屏和副屏同时显示取景画面,让拍摄者和被拍者都能实现预览拍摄效果,达到“双面精彩”的拍摄惊喜。

    同时,考虑到当下许多时尚青年和潮流达人对于个性的追求,华为Pocket S小巧精致的外观,不仅方便随身携带,甚至可以充当配饰品来丰富自己的穿搭细节,而且华为Pocket S的智慧外屏还可以接听电话、听音乐、查天气等便捷操作,让用户生活更加丰富有趣。

    总的来看,华为虽然长期占据折叠屏手机市场份额榜首,但是并没有选择止步不前和安于现状。而是时刻以消费者为中心,不断洞察消费者需求,并依托自身强大的底层科技创新能力,持续在美学设计、用机体验上,为消费者带来体验更好的折叠屏旗舰手机。

    最近五一假期临近,有出境旅游计划的朋友们,在出境前要记得准备好国外所需要的各种APP必不可少。使用华为手机的小伙伴可以通过手机自带的应用市场,搜索“出境易”下载更多海外应用。出境易APP是一款汇集海外热门应用的APP,精选地图导航、海外租车、语言翻译、住宿预定、社交通讯、美食娱乐、汇率查询等海外差旅必备应用和服务,并且一键即可下载使用,解决用户不知道出国需要下载哪些海外应用的困境,让用户在海外出行更省心。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