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手机产品热度排名:iPhone 15系最热,华为表现惊人!

  • 来源:鸥维数据 文:鸥维数据   2024-01-17 11:44:01
  • 近日,国内知名数据研究平台鸥维数据联合驱动中国发布了【2023全年热度榜】的各个子榜单,这些榜单通过量化全网监测数据的方式记录了过去一年中国互联网上各个话题的热度指数,一经发布在业内和网友中引发了广泛关注和讨论。

    在鸥维数据发布的《2023年手机产品系列热度指数TOP30》的榜单里,是针对国内市场,以手机机型系列作为热度指数的数据研究对象,数据监测时间为2023一整年。排名结果显示:iPhone 15系列以大幅领先优势排名第一。而华为手机的热度表现惊人:华为Mate 50、华为P 60和华为Mate 60三大旗舰系列分别霸占排行榜的第二、三、四位。小米 13系列则位居第五位。

    苹果iPhone历来是手机圈的最大热门话题,排名榜一的iPhone 15系列是2023年9月苹果发布的新一代iPhone,光是在发布前的大半年就可以收获了大量话题热度,新款iPhone系列几乎可以肯定是每年必排榜一的绝对热门。而上一代iPhone 14系列的话题热度也排到了第7位,就连上上一代的iPhone 13系列都上榜了排在第20位。

    在国内手机品牌里,制裁阴霾下的华为手机的表现可谓是非常亮眼,2022年9月发布的华为Mate 50系列在2023年一整年收获了除iPhone以外的最高话题热度,领先幅度非常明显。同时,2023年3月发布的华为 P60系列以及2023年8月发布华为 Mate 60系列均保持了极高热度。另外,华为 nova 11系列和折叠屏旗舰华为Mate X5系列也均榜上有名。

    排名第五位的小米 13系列是小米在2022年12月发布的年度旗舰系列,是2023年度热门旗舰手机,一同上榜的小米 14是2023年10月发布的,位居第9名。小米旗下独立品牌Redmi也有多款机型上榜。

    在《2023年手机产品系列热度指数TOP30》这份年度榜单里:荣耀Magic5系列、iPhone 14系列、一加 Ace 2系列、小米 14系列和荣耀90系列分别位居第6~10位。

    除此之外,我们还可以看到,荣耀有最多款手机系列上榜,达到了6款之多。而三星Galaxy S23系列则是除苹果外唯一的非国产品牌,排第16名。

    以下为第11~30名的机型系列名单:华为 nova 11系列、Redmi K60系列、vivo X90系列、荣耀80系列、OPPO Reno10系列、三星Galaxy S23系列、Redmi Note 12系列、vivo S17系列、华为Mate X5系列、iPhone 13系列、OPPO Find X6系列、真我GT Neo5系列、魅族20系列、荣耀X50系列、iQOO 11系列、荣耀X40系列、Redmi K70系列、iQOO Neo5系列、荣耀100系列和一加11系列。

    据悉,[2023全年热度榜]是鸥维数据发布的互联网热度指数研究成果,是依托先进的监测手段和创新算法,对全网互联网内容,包括几乎所有主流内容平台、主流搜索引擎、主流社交平台和主流长短视频平台的UGC/PGC内容进行监测研究分析,通过先进算法得出量化后的结果,尽可能客观地反映研究对象在全网的话题热门程度。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