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手机频道 评测 阅读正文 :
推荐抖音学暴漫“作死”?再现侮辱烈士现象

完整剖析小米3新功能Immersion无级震动技术

来源: 驱动中国 文:itcom 2013-10-09 14:00 评论:

很难想象在触屏手机上没有触觉反馈是一个什么样的状态,应该就如美丽的花没有了芬芳气味那般让人感到“不真实”吧。触觉是人类五大感觉中的一种,它是一种个人体验,在如今人们的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无论是智能手机、平板电脑还是公共场所的查询屏幕,都能够看到人们使用手机来点击触摸屏幕,感受触控反馈带来的真实感。

不过如今智能手机上最常见的触控反馈仅仅限于触摸和打字方面,如何应用在其他方面就开始成为很多手机厂商研究的话题。而在9月5日,小米手机3的发布会上,这款手机全新加入的Immersion无级震动被作为重点创新功能所展示,无论是游戏还是看电影,小米手机3都能够根据内容和场景,反馈给用户生动活泼的震动效果。

202050f00yvcqmkjalm0la.jpg.thumb

 

什么是Immersion无级震动?

说到Immersion公司的名字可能很多游戏玩家都有印象,该公司成立于1993年,是全球领先的触觉技术创新公司,目前我们所接触到的手柄震动技术大多应用该公司的TouchSense技术,能够为移动触摸设备带来了更加真实的体验。

202053etlqttkkt997qjt2.jpg.thumb

而对于来电震动来说,这早已是很久以前手机的一种普通功能,震动功能依靠手机内置的LRA(线性谐振器)与ERM(旋转偏心质量微电机)来实现,但是震动的频率与强度单一。不过随着LRA与ERM的进步,可编程的触觉技术出现了,可以让厂商自定义不同的震动效果,但要实现这些功能开发工具包(SDK)与效果库是必须的,这点与音效功能有着几分相似。而后,又出现了更先进的震动驱动器——压电传动器与EAP(电活性聚合物),它们可以实现更多的效果、响应时间更短以及具备动态效果功能,而Immersion的主营业务就是提供触觉技术解决方案。

上一页 1 234下一页
焦点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