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手机频道 评测 阅读正文 :
推荐抖音学暴漫“作死”?再现侮辱烈士现象

3050mAh能用多久?小米3(M3)电池使用报告

来源: 驱动中国 文:itcom 2013-10-17 15:43 评论:

在这个多媒体娱乐时代,最让各大手机厂商和消费者感到苦恼的一定是智能手机的续航问题,随着手机功能不再仅限于单一的通话,并未根本性突破的电池技术在频繁的游戏、视频以及互联网浏览的使用下显得“脆弱不堪”,因此厂商只好在其他地方尽可能的增加续航和降低功耗。作为小米年度旗舰产品的小米手机3也同样如此,新增的3050mAh容量电池以及Tegra 4处理器都为延长续航时间带来帮助。

如果说小米手机3硬件配置,我们可以将其归到目前市场上的中高端机型行列,除了5.0英寸1080P屏幕和1300万像素摄像头外,Tegra 4+高通骁龙800顶级双平台更是吸引了众多目光。其中Tegra 4独特的“4+1”内核,即具备四颗主核芯和一颗省电核芯正是为了降低功耗而设计。其实很多米粉都十分关注小米手机3的续航情况,而对于我们来说,如何将这款手机的续航时间准确的告诉大家也显得尤为重要,下面就让我们通过“实测”来检验一下小米手机3的待机能力吧。

1

相比于冰冷的技术解析,我们实际的使用报告就要显得真实和实用许多,整篇的体验都会围绕我们日常生活里常用功能进行测试,包括日常待机、游戏测试、视频播放测试、音乐测试、上网测试等,通过这几种情况来测试在小米手机3满电的情况下能够使用多久。

测试机型:Tegra 4版小米手机3

电池容量:3050mAh(100%满电)

系统版本:MIUI-3.9.13

运行模式:均衡模式;

其他基本设置:整个测试全程连接WiFi、屏幕亮度最大化

测试起始时间:2013年9月21日10点35分

待机测试

起始时间:9月21日10点35分

结束时间:9月22日06点46分

电量使用情况:(100%-95%)=5%

考虑到Tegra 4芯片“4+1”设计良好的待机功耗,所以我们第一项先来测试这方面的表现。将手机充满100%的电量,调整屏幕亮度最大化并且全程连接WiFi、手机SIM卡移除、关闭GPS和蓝牙等选项。

2

3

 

从截图中能够很清晰的得出,在9月22日早6点46分的时候,Tegra 4版小米手机3的电量还剩余95%,也就是说使用20小时11分钟仅消耗了5%的电量。这样的待机表现非常不错,高于业界主流平均水平。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关键词: 小米 M3 小米3
焦点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