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手机频道 评测 阅读正文 :
推荐抖音学暴漫“作死”?再现侮辱烈士现象

卡西欧TR350S VS 美图手机2对比之美颜自拍

来源: 驱动中国 文:itcom 2014-08-13 11:23 评论:

随着移动互联时代的不断爆发普及,即时拍摄即时分享已经成为美颜自拍的绝对主流方式。而当前即时性美颜自拍工具无非两种,一种是便携型数码相机,一种是智能手机,其中卡西欧和TR350和美图手机2也正好对应性的代表了上述两种产品。不过前者的本质性决定了其并不具备即时分享功能,从售价上来讲,卡西欧TR350定价高昂,6000-8000元不等的售价显然也并不符合大众消费者的承受区间,而美图手机2的16G版本仅售2199元,显然在功能和性价比两个方面取胜。

不过尽管如此,不少女性消费者仍然认为卡西欧TR350S本身属于卡片机,应该会比智能手机摄像头更为专业一点,并且其借着日本在相机技术上口碑,也似乎看起来更有实力。那么到底事实如何呢?从硬件配置上看,卡西欧虽然属于便携性相机,听起来专门为拍照而生,但是其摄像头的组件与智能手机并无二致,那么实际拍照效果和手机比起来如何,我们也可以做一组对比评测。

对比评测环境介绍

拍摄上,我们请美女同事选择了不同光线环境进行了拍摄,其分别为室外一组,光线自然,既不昏暗也非烈日,另外三组则为室内,分别为日光灯照明和白炽灯照明,以及一组光线暗淡的楼道环境。

这四种情形下是我们在自拍时最为常用的情况,当然譬如逆光、闪光灯等条件我们暂时未进行测试,这种极端情形对于自拍而言显然不会形成太美的画面,所以略去不测。

接下来我们直接看成像对比。

自然光线下:

2014-08011卡西欧TR350S VS 美图手机2对比之美颜自拍V2617 卡西欧TR350S样张

2014-08011卡西欧TR350S VS 美图手机2对比之美颜自拍V2631 美图手机2样张

首先,自然光线下的室外,两款产品的成像均表现自然,没有出现色彩上的分歧,不过仔细来看,显然美图手机2拍摄出来的效果显得美女更加年轻,细节上,皮肤的细嫩程度明显不同,美图手机2的美化程度显然非常充足,颇有一种吹弹可破的效果,并且美女脸上靠近眼下的一颗美人痣在美图手机2上已经被处理掉,而卡西欧TR350S并未作出任何处理,所以这一点凸显了美图手机对于皮肤细节上的辨析和智能处理能力,当然这个功能不能作为评判的标准,因为这也并非瑕疵之处,反倒是一个人的特征所在。

此外,美女的脸型也发生了细微的调整变化,整体的轮廓也比卡西欧TR350S的样张更加美观,而嘴唇的颜色也进行了处理,唇彩的表现进一步突出,同时眼袋部分尽管两者都并没有消除,但是美图手机2显然做出细微调整,可能是美女昨晚加班,但是在美图的样张上显然没有倦容的感觉。整体对比来说,美图手机2的处理使得被拍摄者看起来更加年轻时尚。

陈晨
上一页 1 234下一页
本文导航
关键词: 卡西欧 美图手机2
焦点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