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手机频道 应用 阅读正文 :
推荐抖音学暴漫“作死”?再现侮辱烈士现象

章鱼输入法 苹果IOS8版蓄势待发

文:IT人 2014-09-10 08:16 评论:

今天,苹果iOS8终于开放了第三方输入法,果粉们终于可以不再忍受全键盘的汉字输入和系统九宫格低效率输入的折磨,简直感激到痛哭流涕。

章鱼输入法,为iOS8而生 ,让果粉在iPhone上体会到速度更畅快、性能更稳定的输入体验。其主打一字一键功能,开启汉字输入的全新模式,给一成不变、无人革新的输入法领域带来一股清新的风。

章鱼输入法交互界面最贴近iOS8系统风格

一字一键  “快”到与语音媲美

在微信和手机QQ上语音的流行,代表年轻人需要极致快捷、快到可以和大脑思维同步的输入工具。章鱼输入法IOS8版延续章鱼最核心的亮点功能——一字一键。只要用户全拼输入过一次的词组,在第二次输入时,只用键入每个字首字母即可完成输入,速度可以媲美语音。一字一键功能使3字词、4字词、5字词或更多词语的输入击键简化到了1:1,这就是数学上的极限,不再可能有比章鱼击键更少的拼音输入法。

章鱼输入法是一款可成长的记忆输入法,它可以记住和收录用户曾经输入过的词句,并将其词频提前,下次输入时,优先显示曾经输入过的词句,并且在一字一键模式下,也可迅速定位到用户想要的语句。“一字一键“功能在平日的生活和工作中十分实用,为用户持续提供优良的输入体验。

私藏词条 打造安全可靠的专属词库

章鱼私藏词条,是章鱼输入法的又一贴心设计,满足了不同用户个性化的语言需求。私藏词条可将常用email地址、用户的公司地址、电商送货地址、常用网址或者其他一些很长、很难输入、又常会用到的内容进行便捷存储。而且,私藏词条中的条目,仅存于用户个人的手机当中,不会被传递到网上或云端。

在信息安全方面,章鱼输入法可谓做到了极致,不仅保证了私藏词条的个人化,同时做到了把密码模式与普通输入模式隔离开来。在章鱼密码模式下,只能单个字母或数字符号逐个输入,且绝不记录用户在密码模式下的任何输入。

节奏感知,智能识别心中所想

章鱼输入法节奏感知,通过用户敲击键盘的时间间隔来判断要输入的词汇,如输入“也好”这个词,需要在键盘上打出“yehao”几个字母,键盘中的“也好”(yehao)与“微波”(weibo)两个词的打字顺序完全一致,一般的输入法无法识别出您到底想要输入哪个词,章鱼输入法根据两个词的断句位置不同,就可以判断出需要的词语。

极致极简,匹配苹果一贯风格

设计感十足的APP图标,具有极高的辨识度;清爽干净的输入界面,不会让人因为花花绿绿的皮肤而眼花缭乱,为用户提供了一种安静、平和的打字气氛;业内人士称,章鱼输入法的夜间模式界面并未采用降低亮度等传统办法,而是由设计师重新进行了调色。通过比对,记者发现,章鱼输入法的夜间模式视觉效果柔和、色彩配比精准,在同类产品中表现不俗。

与众多输入法不同的是,章鱼输入法采用了与iOS系统完美匹配的emoji表情操作模式,高度贴合果粉的操作习惯,无需重新适应。

章鱼IOS8版从产品功能到界面布局,更加贴合苹果用户,提供更为极致、简洁的输入体验。章鱼从沉积2年的研发,厚积薄发、蓄势而上。相信对输入体验极度挑剔的苹果用户,会喜欢章鱼的这款产品。

责任编辑:陈晨
  • 关键词: 马云
    焦点资讯